純機械想轉機電控制方向 怎麼操作呢

時間 2021-09-10 16:03:12

1樓:Terrell

題主學了很多,像Ansys有限元,題主應該也就是看著教程學會基本的軟體操作,深入下去需要很強的數學和彈性力學知識,有限元也是需要結合工程應用加深對各種單元的理解,以及如何劃分網格。

Plc和微控制器開發不僅要寫程式,懂數電模電會設計PCB比較適合小公司,單純的微控制器軟體可能不是特別好,這只是我觀察到的。

題主需要專乙個細分領域,比如微控制器,相關的嵌入式開發。也可以考慮多學一點軟體知識做比較容易入門的介面應用程式開發,工業中常用Qt C++,也可以考慮網際網路的前端開發。總之,把精力聚焦,別人沒有招你肯定是你身上沒有看到閃光點,比如你專注於一件事做出了很有意思的成果,那給人的感覺就是雖然基礎一般但專研能力強,是個可塑之才。

找工作就相當於銷售,別人沒有你有,別人有你不同,乙個部門招幾個基礎、性格、做事方式都差不多的人有什麼意義呢?思維方式差不多那基本上交流也不會碰撞出什麼火星。

Terrell:機械轉型C++軟體工程師的路線與實踐

MEMS作為微機電系統,需要機械方面的專業人才嗎?

汪一一 我目前是在德國念碩士,本科的時候專業是機械設計製造及自動化碩士的專業是機械製造 但是發展方向是醫療器械方向 BioMEMS這門課在我這個方向下是作為核心課程學習的 在我個人看來雖然MEMS是微電機系統但是我們上課時所教授的內容主要還是各種材料的特性以及各種元件的加工工藝方法。正如樓上所說的這...

純機械結構可以做出邏輯門嗎

可以啊,機械是物理的應用,計算機的電路表示方法也是個物理過程 白天無聊看到這個問題,構思了一下用ppt畫了個圖來回答 先說最簡單的與門 與閘電路是指當所有的輸入同時為高電平時,輸出才為高電平,否則輸出為低電平。那就簡單點,有輸入就為1,沒有就是0 約定一下 在機械中有力就是1,沒有就是0 那與門就是...

大三純機械狗考研想跨考控制工程(看完好多帖子後),但對這自動化的方向不太理解,求推薦?

光子郎 想考控制,我說說我帶的這兩個專業 廣州大學機械與電氣工程學院電子資訊和交通運輸。這是工科專碩,考數二英二,都有偏於控制的方向,因此想考控制的同學可以考慮。下面是21考研招生簡章 機械與電氣工程學院2021年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 廣州大學機械與電氣工程學院jd.gzhu.edu.cnjd.g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