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入純機械工藝 有什麼推薦書籍嗎

時間 2021-05-06 06:24:58

1樓:SchweinLu

哈哈哈看來你像我當年一樣被蒙蔽了,當時我也是喜歡打字機,機械計算器這樣的「老古董」,所以入了機械這個坑。現在在我看來,我喜歡的那些機械,算是工業設計,加上機械原理機械設計,再加上數學幾何學的綜合知識。

所謂純機械,則是大概分為幾個方向。機械設計,養蜥蜴養水母養蛇養魚,然後研究怎麼造出個差不多的。機械製造,研究怎麼把一根鐵棍削得粗細均勻,或者工藝方向,研究鐵塊是先去皮再掏洞,還是先掏洞再去皮,那種做出來效果更好。

機械電子,做檢測做控制做機械人啥的。

總之吧,入坑機械,三百思而後行

2樓:默劇小丑

你是要從零學,還是就是看看門口?

入門我也不懂,常用機械結構,有這本書。

機械設計,機械原理,大概了解一下就行,興趣不是從業,主要了解外形就可以了,真正設計乙個東西,要了解很多,機械設計手冊有各種設計標準,材料選擇,加工方式,加工原理,表面處理,理論力學,材料力學,推算結構校核強度,互換性,圖層工藝,檢測測試技術等。

不是商用自己做做玩,能看的懂圖紙,了解基礎設計原理就成,然後主要會點電氣,就能做出不錯的東西。純機械的,有點難了,精緻的東西要有很高的理論基礎,單靠外形拼湊很難,畢竟機械這行上個世紀舉高了日本。主要看你數理化怎麼樣了,好的話,看看自己做點小玩意不難。

零基礎如何學習c語言?有什麼推薦的入門書籍?

郭建波 C 語言的確是一門不錯的入門程式語言,因為它涉及了很多程式設計底層的執行邏輯和原理,能夠幫我們打好程式設計的思想底子。而且很多其它高階語言都有C語言的影子,也就是說,一些其它程式語言是參考了C語言的設計,在其基礎上發展更新的。所以當你學了C語言再學別的語言,會較快的掌握。推薦看由C語言的設計...

零基礎學習程式設計有什麼適合的可以書籍推薦一下嗎?

null null 如果你們學校在計算機競賽領域成績斐然,建議參加,不然還是老實高考來得划算.上乙個好學校比自學搞會一兩門語言有用多了.各類大神不在此列 零基礎看 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會很吃力的,但 TCPL 必須還是必看的。可以先從 C Primer Plus 看...

從零基礎開始學習ccna,有什麼推薦的參考書和學習方式?

陳先生 如果是當興趣學的話那還是很不錯的,如果想學完轉行幹這行,恐怕只能從網管做起 我就是網管,現在都想著往軟體應用或開發上去發展。 公尺酒 我很早之前看過英文版的CCNA 官方教材什麼的,鴻鵠論壇上有 後來考證的時候發的教材是中文版的,也瞄了一下,發現英文版的要好懂得多,感覺翻譯過的沒有作者原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