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礎學習程式設計有什麼適合的可以書籍推薦一下嗎?

時間 2021-06-22 16:53:47

1樓:null null

如果你們學校在計算機競賽領域成績斐然, 建議參加, 不然還是老實高考來得划算. 上乙個好學校比自學搞會一兩門語言有用多了.

//各類大神不在此列

2樓:

零基礎看《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會很吃力的,但《TCPL》必須還是必看的。

可以先從《C Primer Plus》看起,再利用《TCPL》來實踐自己。

初學C語言,有什麼好書推薦?

前幾個月大致瀏覽過http://www.

fenby.com

上的C語言課程,教的還是非常非常基礎的,所以題主選擇看書是個明智之舉。

另外就如 @鍾宇騰 所說的學習程式設計很枯燥,可你現在還高一,一切都可以慢慢來,不必那麼急,貴在堅持。我初中墮落導致中考沒考好,那時候寫會點小電腦技術,於是不想讀書且開始自學程式設計,可由於逼得自己太緊沒堅持下來,隨後聽從父母安排讀了高中。

在高中三年也利用課餘學C語言,不追求進度,一本C語言教材(譚浩強)看了半年還沒看完,可高中三年我基本上保持每個星期都有敲碼,雖然也沒寫什麼大的東西(最得意的是寫了乙個21點遊戲),風格也很爛,但上了大學才知道之前學的這些真的很重要,我C語言基礎打得好在學其他東西的時候可以快別人一大截。所以貴在堅持。

3樓:鍾宇騰

去買一本書,叫《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 Dennis M. Ritchie / Brain W. Kernighan

其中Dennis M. Ritchie是C語言的設計者

這本書有中譯本,C程式語言 (豆瓣),Amazon位址C程式語言(第2版新版)/克尼漢

課餘時間慢慢看這本書吧,而且你不用強調「零基礎」,誰學的時候不是零基礎。

學習程式設計很枯燥,希望樓主堅持下去。

不要看《C程式設計》-- 譚浩強 C程式設計(第三版) (豆瓣),這本書相當的坑!

補充:《The C Programming Language》用的C語言標準是ANSI http://

zh.wikipedia.org/wiki/C

%E8%AF%AD%E8%A8%80#.E6.AD.B7.E5.8F.B2

目前應用得比較廣泛的是C99標準,所以樓主在學習完之後,自己補一下C99新標準特性,在這個維基頁上已經給出了C99的特性說明了,看了之後自己實驗一下就明白了。

為保持先進,順便看一下C11吧。

學習的時候使用Visual Studio 2008以上,或Code::Blocks、DevCpp等IDE,在感覺對C語言語法熟練之後,可以嘗試脫離IDE,自己使用命令列編譯和執行程式,探索一下編譯的過程、編譯和連線的概念等。

零基礎可以學習程式設計嗎?

顧青山 可以,不過比較累,遇到問題就要查。我,資料結構計算機原理彙編都沒有學過,學C語言花了差不多乙個月.遇到想不通的原理問題就要上網查 匯智動力IT學院 當然可以。而且,所有程式設計師都是從零基礎開始學習程式設計的啊。學習程式設計的重點不在有沒有基礎。更多的是看你有沒有興趣,肯不肯花時間下功夫。如...

程式設計零基礎如何著手學習python?

的方式 剛開始沒必要看書 也沒必要聽那些所謂的老手的建議 什麼學習路線的,那些都是扯淡的 沒什麼卵用的 為什麼呢?因為想要提高你的水平,最重要的就是動手,實戰 你照著那些路線慢慢的學下去,學不了幾天,你的耐心就都被磨沒了 耐心都磨沒了,還學個屁 所以我的建議是,基本語法熟悉之後,直接去實戰 過程中遇...

問什麼工作有前景適合零基礎學習的

Chen Ai 你的投入跟你的收穫是成正比的,有時候投入要遠遠大於收穫。當你想出這個問題的時候不如想想有什麼東西你可以去學習,你對什麼感興趣 eliparvic 能理解你的需求,但是不得不說 這是一種 找捷徑 思維。簡單的回答是 找捷徑的同時,也要看自己有什麼潛在優勢。捷徑確實會出現,但是只有有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