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新能源車快充充不滿電的情況?

時間 2021-07-12 21:02:56

1樓:拓藍集團

目前在新能源汽車的技術上才發展了幾十年的時間,技術上不算太完善,或多或少總是會發生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小問題不斷。所以在日常使用電動車的過程中,很多朋友都遇到過電動車電池突然充不進去電、或者充了很長時間,卻一直都充不滿的情況,而這個時候大多數人都會認為是電池不行了。

其實不然,有時候出現這種情況不一定是電池壞了,還有這些具體原因,今天就和小俠一起看看電池充不進電、充不滿電的具體原因和解決方法吧!

一、接觸不良

1、電源接觸不良

這是非常容易發生的事件,據調查資料顯示,百分之三十的使用者會因為與電源接觸不良而電動車電池充不進電或者是充不滿電,這時候需要做的是將電源拔下來,重新插上,保證接觸無礙之後,再看是否充不滿或者是充不上電。

2、保險接觸不良

當保險管與保險座之間接觸不良的時候,也會出現電動車電池充不進電或者是充不滿的情況,這時候,使用者需要做的是將兩者的位置調好,使其接觸良好,這樣就可以解決充不滿電,或者是充不上電的問題了。

二、斷路

當表盤中的線路板出現斷路的時候,電池充不滿或者是電動車電池充不進電就非常正常了。這時候要做的是更換或者是修復線路板,保證接觸正常。

三、保險絲斷了

大家都知道,電閘裡面的保險絲要是壞了,肯定就沒電了。同理,如果是電池內部的保險絲斷了,電池也就沒電了。這時候要做的是去專賣店更換保險絲,千萬不要自己亂換。

四、正負極有問題

據專業人士介紹,電池內的外掛程式接觸不良或者是引線斷路的時候,也會導致無電壓,尤其表盤正負極之間的連線是否正常對電動車電池的影響也很大。可以採用重新插接或者是換線的方式進行處理。

五、電池到壽命了

再好的產品也有乙個使用期限,不可能一輩子使用,因此當你發現電動車電池充電的時候,要仔細回想一下,從購買使用到現在已經多少年了,是否是正常年限範圍之內,如果是已經超過年限了,那麼,要及時更換或者是修復。

總之,充電問題不容小覷,一旦有任何問題一定要及時處理!

2樓:活捉乙個D粉

第一,充電站會做保護,你充滿一部車最後百分之五要花到你0-90的時間,如果充電樁少,排隊人多,這時候充電站肯定只允許你充到90。第二:廠家也不建議你充滿,至於原因,已經很多人給建議了,就不再重複了。

3樓:Zeus Zc

特斯拉就是,超衝充不滿.

官方ota效能降級以後,大約要3個小時能充到95%左右,隨著電量上公升電流不斷下降,很快只有幾A電流,然後不斷繼續變小.我記得有一次車上會顯示大約每小時充電2km,剩餘充滿還要5km,而過乙個小時顯示每小時充電1km,剩餘3km.....

4樓:Calibration God

個人建議快充還是不需要充滿,使用快充一般對里程有快速補給需求,一般快充到90%以上充電電流都會下降很厲害,充電也會越來越慢。所以也沒必要花這麼長時間去充滿。

另外一方面經常快充充滿其實對電池的壽命是不好的,快速充電是使鋰離子快速地從正極嵌出並快速的嵌入負極的乙個過程。但是在電流增大時,電極負極表面的一層半透膜會有一定程度的破裂,使電極材料和電解液相互反應。另外溫度公升高會伴隨著一些副反應,如電解液分解、電極上產生沉積物,導致可逆性降低,電池容量也就會慢慢的減少。

最直觀的表現就是電池衰減速度會加快,本來迴圈使用1000次才衰減到80%,持續快充可能只要迴圈500次衰減就到達了80%。由此可見長期快速充電對於動力電池造成的損害有多大。正是出於保護動力電池的目的,廠家才設計成快充只能充滿80%的電量。

剩餘的電量只能通過慢充的方式來充滿,這樣就起到了乙個緩衝中和的作用。能夠減少動力電池的損傷。

總之建議:快速補給用快充,能用慢充盡量用慢充。

5樓:湯湯湯

一般快充的標稱都是幾十分鐘能充80%左右的電。電池經過快充充了80%後,雖然還有20%的電沒有充滿,但此時電芯的極化內阻很大,電芯電壓已經接近過充保護閥值,此時的允許的充電速度會大幅度的下降。所以說一直使用快充的充電功率是充不滿的,充到快滿的時候,電池(BMS)會控制充電樁降低充電功率,降低功率後依然可以充滿。

新能源汽車股到底有沒有泡沫?

玄隱真人 核心技術儲備不夠生產鏈不成熟盈虧和市值完全不成正比打比方 19年蔚來營業額37億而寶馬8000億,蔚來虧損11億而寶馬利潤400億這種條件下蔚來的市值比寶馬賓士高出一大截,別和我說什麼這是買未來,以大車企的技術儲備和生產鏈做個電車沒什麼壓力寶馬13年就有i8了,福特剛搞了個Mustang電...

新能源車快充對電池有傷害嗎?雖然巨集光mini也賣的挺好,奔奔和東風EX1都有快充啊?

一幕紅塵不羨仙 嚴格上來說,任何電池快充都會傷害電池。但是如果電動汽車的電池密度 材料 溫度以及電池管理系統,設計非常合理的話,那麼這種傷害會在乙個合理的範圍之內,也可以簡單理解不傷害電池。電動車電池充電快慢,取決於電池的密度 溫度 材料這三項指標。也就是說這三個指標,有乙個不達標,快充都非常損害電...

預算五萬左右,想買輛新能源汽車,有沒有什麼推薦的

皆電 5萬左右的選擇其實並不多,從熱度來看,如下幾款比較符合您的預算 五菱巨集光EV,2.98萬起,續航120公里 179公里 奔奔EC260,4.98萬起,210公里 寶駿E100,4.98萬起,續航250公里 寶駿E200,5.48萬起,續航250公里 奇瑞eQ1 小螞蟻400,5.98萬起,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