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態存現句的主賓語換位後,句中動詞含有的「附著的空間點」是否有所改變?

時間 2021-06-08 15:54:00

1樓:汐顏

存在句是表示何處存在、出現、消失了何人或何物,結構上用來描寫景物或處所的一種特定句式。公式為「處所段+存現動詞+人/物」。

存現句可分為存在句隱現句兩種。

存在句又可分為靜態存在句和動態存在句兩種。(所以嚴謹起見,題主的提問應將「靜態存句」改為「靜態存句」)

隱現句表出現的隱現句和表消失的隱現句兩種。

針對以上四小類各舉幾個例子:

1.存在句

(1)靜態存在句:

山上有個廟。

山上淨(是)石頭。

明信片背後蓋著鳥巢的風景郵票。

山頂覆蓋著白雪。

台上坐著主席團。

(2)動態存在句:

剛才天空中飛著乙隻老鷹。

屋頂上飄著五星紅旗。

2.隱現句

(1)表出現:

煙囪裡冒出一陣陣濃濃的黑煙。

她的臉上透出一絲笑意。

(2)表消失:

小溪邊頓時沒有了女人的蹤跡。

昨天村里死了兩頭牛。

靜態存在句主賓語互換,以「山頂覆蓋著白雪。」為例,互換後就變成了「白雪覆蓋著山頂。」句子成立,不過要注意的是現在的句子是主謂句中普通的動詞謂語句,而不是動詞謂語句中的特殊句式之一的存現句了,原先存現動詞附著的空間點沒有變化,都是附著在山頂。

如果以「台上坐著主席團。」為例,主賓語互換後就變成了「主席團坐著台上。」句子不成立如果再改動乙個字變成「主席團坐在台上。」句子才成立,附著點也依舊在台上。

若以「山上有個廟。」為例,主賓語互換後變為「廟有個山上。」句子也不成立。

從現句as as怎麼用?

小櫻原汁雅思 as在這句話的意思是就像,as soon as possible.主句講的是我的town,如果把其他成分都加上,就是兩個句子不能用as 鏈結。as可以連線原因狀語從句,開頭寫。as後面加原因,逗號之後是主句 翻譯奧莉姐 As.as怎麼用?as 形容詞 副詞 as表示對比的兩個事物,在某...

C C 靜態庫中的函式在這個靜態庫被使用時還有被inline的可能嗎

Alan Li 我想幫 RednaxelaFX 大大再補充一點。答案R大已經說了,yes和no。我猜題主想問的是如下這樣的情況 我們能不能內聯字尾名為.a或者.dylib dll so檔案裡面的某個函式,雖然我們不知道它的實現是怎麼樣的?在這種情況下答案是no。事實上,當我們生成了機器碼 彙編碼 包...

如何學好程式的靜態分析?

ChenJoya 就簡易 迅速入門而言的話,丹麥的 Aarhus University 有一門 Static Program Analysis 裡面配套的 PDF spa.pdf 和 PPT,在實踐部分,有配套的乙個叫 TIP 的語言做資料流分析 路徑敏感 過程間分析 指標分析等章節的練習。書中的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