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別世界各國硬幣的正反面?

時間 2021-06-03 12:03:54

1樓:Capper

一般的判定依據是:能夠代表國家主權的那一面是正面,比如有國名、國徽、行名、君主制國家的君主頭像等。這些要素在沒有更權威的判定依據前,可以作為判別正反面的依據。

這個規則現在為大多數國家所採用,包括中國。題主說通常是有數字的是正面,其實是錯誤的。

例如第四套人民幣硬幣:

一般人可能會覺得數字面是正面,而國徽面是反面。但是實際上,根據中國人民銀行的發行公告:

國徽麵才是正面,這和很多人的感覺有偏差。

央行可能也意識到這個問題,到第五套人民幣,就調整過來了。

美國是個例外,美國硬幣以人像面為正面,國名一般在硬幣的背面,這源自於歐洲傳統,又有點不一樣。歐洲硬幣的傳統是以君主頭像面為正面,但是一般國名和頭像在乙個面。

至於如何正確的判定一枚硬幣哪個是正面哪個是反面,當有據可查時(比如發行公告、官方說法)等,當然以官方說法為準。當難以找到官方說法時,則可以按照上面所說,以國名、國徽、君主頭像那一面作為正面。

世界各國都有哪些世界一流的大學?

鹽選成長計畫 必定有美國的 常青藤大學 常青藤大學其實不是某一所大學,它是八所大學。先說說是哪八所大學,它都是八所非常好的私立大學,在美國歷史上非常悠久的八所。如果我們從它的名氣來講,基本上常青藤大學又分成了前面三所,後面五所。前面三所,一般有時候他們開玩笑的說法叫做哈耶普,就是哈佛 耶魯 普林斯頓...

求知大神講解世界各國獨特的神話與特點?

蘇州二狗子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神話的歷史年齡和社會年齡。把神話視為乙個歷史發展過程。神話發展的三個階段 物活論階段,也是原始法術階段。以己度物。文化現象總以立體的多層次的形態存在。法術早於宗教。對 神話 一詞的誤解。靈魂觀念的出現是神話發展的第二個階段,同時也才可能出現原始宗教。在原始宗教中,多神是...

世界各國的民主都在逐漸走向民粹嗎?民眾的政治觀點是否逐漸幼稚化?

毋庸置疑,大眾的政治觀點和 精英 的政治觀點都受到社會環境的影響。時代每到矛盾激烈的時候就會碰撞出火花,越深刻,越極端的時代越能促進積極的思考。人類歷史的幾次階級對抗,都是在矛盾激化的時候產生了劃時代的政治思想,並能比較容易的被接受,從而爆發大範圍的革命。隨著生產力的發展,科技 資訊的發展,思想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