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學攝影半年,懇請各位大神給些建議?有哪些不足需要繼續加油?

時間 2021-06-02 07:30:11

1樓:GSG9-Draper

你會想構圖會學拍攝方法會去實地論證。這點已經比很多隨手拍的人要好太多了。

攝影作業,先模仿,再思考。(為什麼要這麼拍,為什麼要選這個角度,為什麼要用這個光比。)

最後找自己的風格習慣。

2樓:sydneyhugh

兩點可能會幫助到你,

第一、拍攝時再看一下四方圖,尤其是右邊暗部,是否能再向左移動一點呢?這個便於後期調整。現在有些暗部大面積失去細節,我估計遇到左邊高牆了?猜測而已。

第二、後期裡,做多層layer。拍攝暗部稍為還能提1/3檔,有的可以壓1/3。是否可以試一下,那麼主體與背景通過顏色表現反差遵循3/7法則,明暗遵循2/8法則。

彩色攝影暗部還是要有細節。這個與黑白不同,大面積可以留黑。

其它我覺得挺好的,橙色配藍青屬於流行配色。

3樓:

1。前期問題不是太大,2-4張的構圖不太舒服。

2。需要加強後期調色學習,目前來看問題主要是飽和度過高,對比度把握不太到位。尤其前幾張你看看,橙色和紅色飽和度過高了,導致太艷。

3。建議多上論壇看看大神們調色,可以模仿一下,或者深入學一下LR PS調色。

請各位大神給些建議,謝謝啦!?

度己 寫在開頭,最重要的方法就是堅持。我覺得你大一應該把英語加強一下,然後四年你都會覺得輕鬆,而且對自己今後的學術研究也大有裨益,學習英文貴在堅持。然後考慮有計畫的鍛鍊身體,良好健康的身體條件是決定你能在學習道路上走多遠的保障。最後才是專業的學習,我個人不建議你去圖書館找一堆書來看,寢室條件好的話盡...

30歲,想學畫畫,各位大神能給些建議嗎

Mumu 請問應該不是想轉職什麼的把?如果是興趣的話,我覺得你現在畫的挺好的,非常童心,不需要聽別人的說法,一直畫就是了,建議多換著工具畫畫,玩起來!興趣比什麼都重要。不過如果是為了轉職畫畫,還是建議好好報個班,沉澱個幾年再決定是否要畫下去。 精神病老大哥 學唄。當個業餘愛好挺好。年齡不是問題。齊白...

自學攝影半年多了 能幫我指指路嘛

羅松濤 愛好者稍微回答一下試試,不喜勿噴哈。樓主覺得有意義的意見就吸收 如果覺得我想多了,那就當我沒說哈。第一張我可以理解為你想拍創意攝影,想利用太陽做個火炬。那為什麼不把焦點對著你手裡的那個火炬把呢?逆光對焦可能確實有些難,慢慢擰一擰試試。第二張可以理解為風光照,但景色比較雜亂,主體的水泥建築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