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新車半年內兩次出事故,都是對方全責,自己哪些方面需要改進,怎樣可以避免被動參與?

時間 2021-06-01 22:58:52

1樓:甚誰

哈哈哈,我上海來的,在武漢玩了了乙個月,體驗就是要比在家鄉開車緊張兩倍!幸好老子本來就是老油子,而且所有經驗值全部加在閃避技能上!

防禦性駕駛很累人的,時時刻刻要觀測所有方向,雨天更要小心,相信題主已經有感受了。多練吧,武漢也是個練手的好地方,相信半年過去,題主精進不少吧。

還有乙個體驗,我的習慣是規規矩矩提前打訊號燈,我發現武漢司機遠遠的都開始讓我,估計是把我當新手了吧哈哈哈。這也能算是種自我保護吧。

2樓:

我也是武漢的,看你時間和我每日日常很像的我就說一下武漢這種民風彪悍的地區的駕駛經驗吧。

1.保持車距

這個說起來很容易,其實在武漢比較難實現

首先周圍的車一定不會允許你跟前車車距過大,武漢這種地方的習慣恐怕是你預留乙個車身的距離就是極限了再稍微大一點機會一定會被人加塞……

所以這又引申到另乙個問題,作為新手一定要盡快熟悉自己的車的效能主要是加速效能和剎車效能能夠做到平穩的控制車速有預見的剎車才是維持安全駕駛的基礎。

在聯絡到你的車,大眾Golf…恩就我的駕駛經驗來說這個車其實不是很適合新手司機上手,它的特點就是起步(低轉速)很肉,大約1500轉渦輪啟動後動力又會明顯增加,不是很有經驗的司機很容易出現要麼車不動要麼車亂竄的問題,這對於中低速情況下跟車其實是會增加難度的,所以你需要更加仔細的控制你的油門深度,盡量以比較平均的車速維持和前車的距離。

另外Golf的剎車效能其實挺不錯,但是剎車踏板前半段其實偏硬,也就是說前半段的制動力會很明顯,顯然也需要更仔細的熟悉和控制才能避免急剎造成的風險。

綜合車型我給出來的建議就是此類效能型車一定要熟悉效能和特性否則比其他效能上更溫和的汽車更易發生事故。

2.選擇正確(更安全的)的車道

對的,武漢的很多車道設計的很有問題,必須要提前準備,比如許多轉彎的路段還有標誌牌不清楚的路段都會出現車輛集中的並線與加塞現象,尤其是武漢有許多許多三車道對兩車道或者一車道的路口,幾乎不可避免的要爭搶,這時候一定要提前選擇比較靠中間的車道可以直接直行通過而不需要和別道進行爭搶,減少出現事故的可能性。

3.養成不影響駕駛視野的情況下使用餘光掃視周圍情況的習慣

這個沒什麼多說的習慣慢慢養成就好有助於你在保證視距和安全的情況下進一步提高行駛預判的資訊內容……提高駕駛安全、油耗以及舒適度方面的技能。

多廢話一句二段式剎車姑且稱之為一種技巧吧其實不光是舒適度大大增加其實對駕駛安全也有不少幫助,他延長了制動的時間,也就給了後車足夠的提前量,更避免了剎車之後的點頭現象,對車、對人都是極好的~盡快掌握~~別人一定會誇你開車穩……

3樓:理查德桑

題主別擔心,金雞膠囊照顧您,以上是玩笑話

其實不是樓主的問題,關於此情況防禦性駕駛也只適用於左右道無車的時候。希望題主不要太自責,也希望全責方下次不要這麼開了。

還有,自己的愛車被懟確實很讓人難過!

4樓:大王叫我來尋膳

第乙個,你觀察不夠。正常直行時,若兩邊有同速度並行的車,一定要留心它的車頭,有沒有往你的車道探頭的動作。如果是側後方有車,速度較快,而你側前方的車速度不快且距離不太遠,那麼側後方的車多半會變道,它與你並行時,你輕點剎車讓它。

第二個,跟車距離的問題,你不能決定後車離你多遠,但你能決定離前車多遠。距離太近千萬要控制速度。

最後提醒,別人變道別了你,千萬別盲目打方向!一定要在速度可控、旁邊無障礙下輕打方向。

5樓:胡桃夾子

少年,來和我一起玩個遊戲,

你要是能堅持30秒鐘,估計你就能躲開了

6樓:超辣牛肉粉

如果你是女司機,那我給你六個字,簡單粗暴,直接有效。那就是:

要麼上,要麼讓!

最要不得就是上去了點,又讓了點,讓了點又上了點,啪,撞了。

不甘心讓了,就握緊方向盤,看好左右車況,一腳油門超了丫。

不敢超,怕蹭到,就老老實實慢下來給人家讓了,同時一定確保高位剎車燈/示廓燈都好使,盡量別瞬間把剎車踩到底,不然後面的車能噴你一口老血。

好好體會下這六個字。

7樓:liu sam

預判的重要性。

駕駛過程中,你不能只盯著前面的路。跟朋友常開玩笑說我開車的時候方圓500公尺內有個美女出沒我立刻能知道。其實是因為我除了前方道路之外,左後後都在看著。

這個事情並不難,瞟一眼就行了。

第二就是平常心。

你在開車的時候發現後方有一車不停的變道超車不打燈,還恨不得把油門踩油箱裡去。這時候你會怎麼辦,踩腳油門就不讓他插進來還是點下剎車讓他過去?高速駕駛的時候發現後方車輛跟車太緊,你會變道讓行還是點剎車給他點教訓?

堵車了,好多車逆向行駛占用對面車道的時候你會跟著擠過去還是老實在自己車道上慢慢挪?駕駛本來就是個費心費力的事兒,時刻牢記與人方便自己方便,這樣能輕鬆點。

第三就是臨危處理方式。

前方急剎車,我會下意識的找到左右兩邊相對空的車道掰一把方向,重踩剎車減速迅速變道。但非不得已的時候我不會跟著一腳剎車踩死。要知道很多時候你能剎得住不代表後面就能反應過來。

盡量延長大家的反應時間和排險距離,對大家都好。前方野蠻變道插隊進來,眼瞅著要蹭到我,我大不了隨著打方向盤同時減速,盡可能的讓一下。不管自己會不會擔責,不得花時間修車嘛。

我耗不起那個時間。

有時候,合理的讓行並不會耽擱路上的時間,說不定更快呢。

有半年內獻血兩次的先例嗎?違規獻血?

衛凌貞 有半年內獻血兩次的情況,而且不違規。第十五條 採供血機構對無償獻血者每人次採全血的,採血量最高不得超過四百毫公升,兩次採全血的獻血間隔不得少於三個月。單採血小板等血液成分的採集量和間隔期,按照國家衛生行政部門的規定執行。第八條符合獻血條件的公民,自願獻全血者每次獻血量為二百毫公升至四百毫公升...

戀愛半年,每週吵架兩次,還能結婚嗎

小時光 姐姐,你是馬上三十歲的人了。你還覺得安全感這種東西需要男人給?我覺得只要男人對我好,明白他是愛我的,不會背叛我,那就是安全的,至於安全感,真的需要自己給自己,你可以通過提公升自己,讓自己變得優秀,然後掙很多錢,自然就有安全感了。這人啊,乙個人來到這世界,也要乙個人離開這世界。所以,勢必要享受...

新車今年出兩次交強險,會影響來年商業險保費嗎?

車險老趙 就怕這些瞎支招的,我做理賠的時候也有客戶這樣問我,因為是我的客戶我不能說什麼。這裡我可以對你朋友說髒話嗎?交強和商業是分開的兩個險種,交強險出險次數再多是不會影響商業險的。 井先生 瀉藥,坑你的不是理賠員,而是你朋友。不明白總有一些不懂裝懂的人,理賠員坑你你可以投訴理賠員,朋友坑你找他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