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扶老事件發生在美國或者德國或者日本,會怎麼樣?

時間 2021-05-31 10:54:12

1樓:

德國立法規定必須『見義勇為』,你不能看見老太太躺地上就那麼走了,理論上會你是違法的。但也不需要做太多,就是你看見至少需要報個警。做個人工呼吸萬一弄死了,法律上你不承擔責任。

轉一下:

德國《刑法典》第323條c項規定:「意外事故、公共危險或困境發生時需要救助,根據行為人當時的情況有可能急救,尤其對自己無重大危險且又不違背其他重要義務而不進行急救的,處以1年以下限制自由刑或罰金。」這條規定不僅在德國適用,在很多歐洲國家也適用。

《德國民法典》第680條規定了「為免除危險而管理事務」的情形,設立了故意或重大過失情形除外的豁免。「事務管理以避開可能對本人發生的急迫危險為目的的,惟有故意和重大過失可以歸責於管理人。」這些法律讓德國的見義勇為者可以少些後顧之憂。

2樓:電池續航

在德國:

路遇一德國老太摔倒,連忙扶起…………

啪!老太甩手就是一耳光。

「我很老嗎?難道老到了摔倒了還要人扶的地步?」

「不好意思,阿婆……?」啪!

如果藥家鑫案發生在美國會怎樣?

芝芙 如果車禍發生在醫療全免的國家,藥家鑫根本就沒有殺人的必要。全部醫藥費都是國家出的,那農婦想訛你都訛不上。在西方國家還妄圖碰瓷的人最傻了,白傷身碎骨 白躺醫院 白吃一大堆苦藥,一分錢都沒多,說不定還留下後遺症。 wannsen 我覺得問題的關鍵不在是在哪個國家,而是在於這個國家的文明程度,我覺得...

如果如月車站的事件發生在自己身上,那麼應該怎樣處理?

fantasyyg96 看到很多人說無論如何 冷靜應對那不防開開腦洞 然而冷靜應對這個前提 要先設想自己如果坐了那班車 那落車後的世界 或是車上的環境是怎樣的 如果跟如月傳說如出一轍 那冷靜應對是首選心態 那麼如果不是呢 如果你下車後車站周圍都是惡靈 或是在那趟不明班車上 有什麼蜜汁生物 說不定還沒...

如果珍珠港事件發生後,希特拉不對美國宣戰,美國會對德國宣戰嗎?

南書房1966 不會,隆美爾把英軍快打出非洲時,英國臨陣換將換上蒙哥馬利,同步美軍去非洲打仗,當時兩國宣戰有一定時間了,兩洋作戰對美國是個艱難的選擇。 虎嘯山河 問題是美國等的著急啊看人家打仗熱鬧腦瓜子嗡嗡的早想下場撈實惠了。本子不幹珍珠港公尺畜也會自己再琢磨下乙個盧西塔尼亞事件。41年整體站隊都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