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無人駕駛不先在航空領域實現?

時間 2021-05-31 00:18:08

1樓:

贊同知友 @heiyejingling

航空領域已經基本實現無人駕駛,

以至於飛行員開始生疏原本的駕駛技巧。

導致突發事件中,無法採取及時準確地應對措施。

這是有現實案例的,各位知友可以搜搜。

個人觀點:也許這就是為什麼無人駕駛為什麼不能徹底鋪開的原因之一吧。

2樓:無理數和有理數之間

題主說的人車,車車之間也就是目前無人駕駛汽車開發的下乙個大方向——V2X,V2V

同樣是注重安全,質量把關的嚴格程度都是大於國家標準大於國際標準的。但是自從911以後,有乙個很重要的問題被擺上了檯面——飛機的危險不僅僅是對於乘客和駕駛員,也可能包括周邊人和環境(恐怖襲擊)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今年衣索匹亞航空墜毀事故。就是安全駕駛的許可權>>駕駛員的許可權。所以飛機搞自動駕駛,還是和複製人一樣是一條充滿爭議的道路。

3樓:老學長了

無人機火的時間要比無人車早很多,而且大部分飛機都有輔助駕駛系統,前段時間波音的飛機總墜機就是設計缺陷想通過輔助駕駛系統調節結果變成負調節。而且大部分無人機並不是完全遙控的,有自助決策能力的無人機很多只是普通人接觸不到,無人機大熱沒記錯在14/15年,國內無人機發展很快但是問題在於無人機不是必需品,有也行沒有好像也沒缺什麼,車就不一樣了。

仔細想想其實無人機,無人車,無人船其實起源基本一致都算是自動智慧型機械人的一種,只不過工作環境和形態不同。

為什麼無人駕駛領域不首先進行道路改造?

其實已經在做了,北京 上海都做了巨大的投入,建造數百公里長的無人駕駛特定道路。要實現真正意義上的無人駕駛,必須依靠車路協同,這不是資源浪費的事情,而是技術瓶頸和最優解的問題。 瀉藥。作為乙個在AI邊緣研究的學生,個人認為在可預見的未來,機器視覺等機器學習技術可以一定程度上代替傳統識別路徑的方法 例如...

無人駕駛汽車普及大概多久,為什麼?

孤月狼 1 無人汽車普及我們的下一代應該能夠看得到,我們這幫80後估計老了以後才有機會看到無人駕駛汽車普及吧。我理解的這種普及不是無人駕駛汽車能夠在路上行駛,而是路上全是無人駕駛汽車的狀態。2 無人駕駛汽車普及後那些崗位不會被替代,第乙個是地圖資料採集人員,自動駕駛是依靠資料的,那些沒有車輛去過的地...

無人駕駛事故率明明比傳統駕駛低,為什麼很多人始終不認可呢?

星期六的鐵皮鼓 至少從目前國內路測來看未必能得出這個結論吧。 睡著DE水 目前的自動駕駛技術還沒有完全成熟到能讓人完全放心的程度呢.再乙個,自動駕駛技術的普及不單單是需要技術上的進步能解決的 相關的法律法規,也需要跟進才行.不然自動駕駛因為車載感知單元判斷錯誤 故障等原因出了交通事故,肇事車輛乘客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