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國家電網不像兩桶油建加油站一樣布局自營的充 換電站網路?

時間 2021-05-07 18:46:36

1樓:hanhanzhibo

國網公司下屬電動汽車公司一直在架設充電網路,只是現在的電動汽車保有量還是不足啊,盈利困難,且電動汽車發展速度放緩,在現有增速的情況下,看不到盈利。

所以國網公司不能推得太快了。

2樓:啊呸

因為充電式純電車前景並不明朗。萬一黃了就血本無歸了,畢竟充電站建設成本比加油站高不少。而且現在國家也在慢慢減少電車的補貼力度,並且開始把重心往燃料電池上轉了。

別扯什麼馬車汽車之類。電車比油車出現得早,歷史上電池車已經被燃油車淘汰不止一次了,誰都無法斷言這是不是個史前巨坑。

3樓:透明栗子球

利益相關,供電職工。十年以內都會有的,現在還是探索階段,主要是電池效能還差挺多的,模式探索基本已經完成了,就等電池技術更新了,如果電池技術一直卡著過幾年也就這樣用了,畢竟一旦全面鋪開就是上萬億的成本。我這裡杭州,充電站和換電站兩種形式的都有,城區的變電站和供電所門口有一些,高速上的充電站在服務區也基本都布置了。

4樓:

很多地方都在搞試點啊,不過貌似就現階段而言,效果不是很好,這個涉及面太廣太廣了,不是僅僅簡單加減乘除算兩下經濟賬就完了的

為什麼國家電網的大樓普遍都建這麼高?

光調控中心一般就好幾層啊,調控這好幾層裡基本上還有1 2層是裝置 你們還是聽聽真實狀況吧,好的地方不了解,但是貧困山區我還是知道的 貧困山區縣公司,工資加福利不如隔壁菸草招聘的農民合同工,這就是現在的真實狀況,他一年上兩個月班,剩下時間一半在家裡玩,另一半在公司打牌摸魚,電網職工不加班就放聲大笑吧 ...

2021國家電網考試為什麼這麼難?

珞研貝殼 疫情後時代,大家對於 工作穩定等於穩定現金流 旱澇保收 以及 宅家工資照發 的理解更加深刻,對於體制內有編制更加嚮往,對不在體制工作有種莫名焦慮。這份嚮往和焦慮直接反映在2020年帶編制的考試中,2020年國考報名人數也突破150萬,銀行考試上考天文下考地理,難度創下史上之最。同樣國網作為...

寇偉為什麼會被調離國家電網?

這種特大型企業,國資委都管不了的,幹部都是中組部直接任免。業務和成績是顯而易見的,也是比較懂管理的企業家,就是和上面有點步調不一致。寇臨時接到的通知,本來在外地開會,隔天被叫到首都約談了,第二天換帥。去大唐當總經理 二把手 大唐體量也就國網10分之1 泛網建設投入巨大,但大多是高科技企業 民營企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