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女28歲,想改行學做西點,想做一名西點師,看網路上有很多西點學校,說零基礎學四個月包就業,真假?

時間 2021-09-08 20:28:33

1樓:逸景

以我六七年的西點工作經驗來說,你現在換行其實考驗挺大的。四個月的話學的也不會很深入,除非你很有西點天賦。不然你要經得住考驗。

前兩年很難熬的。熬過去也還好。但是西點行業總體工資一般。

除非以後你熬出來了自己當老闆。自己創業可能又會有點風險。

2樓:醉臥紅塵

是真的,但是沒什麼用,價錢貴不說,出去後還沒什麼用,真想學不去去小地方先學做生日蛋糕,5000到10000就可以,學好自己去找個工作練手

3樓:拖走阿狸

本人女29歲,曾經在蛋糕店工作過,西點如果要自己開店,1-體力方面會起早貪黑,比較辛苦。2-自己開店創業店鋪會有盈虧壓力。3-網路售賣需要懂客戶需求和和網路平台推廣宣傳機制。

綜上所述,如果自己想著學習後自己去開店,建議不要,三個方面對新手都會有很多困難和坑在裡面。如果自己喜歡西點,網上學習資源很多,自己先在家裡學習製作,自己吃家人吃朋友吃就很好。

4樓:子榮家烘焙店

我今年28,女漢子乙個,乙個西點師,自己開了一家小店想來回答一下您的這個問題,走了很多錯的路,我當時就是進學校了,但是做東西是後面自己摸索的,學校都是理論,西點是需要上手去做的東西!我沒黑學校的意思,如果讓我再來一次,我會選擇找個老師傅拜在他門下,有了一定基礎在去找好的機構去進修,增加自己的含金量…

5樓:阿田的午後茶坊

希望題主還是認真考慮一下,如果是小資生活那麼可以對烘焙學校實地考察一下,看看是否如他們宣傳的那樣真實。看看他們的場地,以及師資是否匹配他們的收費。不知道題主是哪個城市,一般每個城市都有一些出名的,但是出名的缺點就是貴,除了貴沒有別的優點,因為他們能做到的別的學校都能做到。

對了。多提一句。新東方有乙個子品牌,相當於以前的榮耀與華為的關係。叫做歐公尺奇,收費就挺貴的。

6樓:江湖飄那有不挨刀

真倒是真的,真心說學四個月也就是比小白好,稍微懂一點基礎,出來還是學徒,說好聽點初級中,工資低,不熬二年低工資是不行的,而且在外面偷師也得有師傅肯指點

7樓:金山找

你如果只是想找個工作,那你看中的包就業,還不如自己去找小點的烘焙店做學徒,別管那些學校說的天花亂墜,現在不管去哪,都是學徒開始,因為烘焙行業越來越正規,很多大的連鎖的把一些小的,私人的,不成規模的都擠死了,剩下的都是大佬在搶市場,這些大佬不缺技術,缺的是勞動力。如果你只是感興趣,你就去網上學,如果想從事這個行業,那還是先找個師傅,好好帶你,去學校學的理論,到了工作崗位,不一定全用的上,你要適應他本身的產品流程。現在的人力面試官都精的不行,一來就是這句話,就要從學徒做起。

然後就是磨掉你的熱情。搞這行,首先就是耐心。我現在從事烘焙11年了,在考慮要不要轉行

8樓:Tina liang

請慎重考慮哈,那些學校大多只是基礎的東西,還不如自己去找學徒做一段時間,在學校裡學的東西,到門店基本是小白,學費又很貴。來自烘焙人的經驗

9樓:孩子氣

零基礎就是沒有招生門檻,是個人交錢就行。

就業是空談,哪怕你什麼都不懂,也能去烘焙店邊學邊上班 ,還需要他介紹麼!多少烘焙店渴望便宜的勞動力阿。

幾個月學到的技術真那麼香嗎,不見得。

10樓:花花沒有葉子

做蛋糕麵包這個東西主要是看每種產品的具體操作手法,本身是不難的,難的是有沒有好老師!就像那個韓企巴黎貝甜,零基礎都可以去,他們有乙個月的培訓,就是把他們自己工廠送過來的半成品加工成他們公司標準的圖案。所以他們每家店的產品都差不多!

學西點還是要看手法!一定要找個好點的地方!!!

11樓:Abby

我也是28歲開始學的西點,之後自己開工作室一直持平兩年,沒有賺錢,而後和好朋友一起開店在藝術館,因為客流量不足,前功盡棄,損失慘重。之後才和朋友一起經營咖啡廳,我負責甜品部分,當你把這個東西作為乙個愛好的時候,萬般美好,但是如果作為營生,那就是枯燥無味,然後每天大量的體力勞動,商業化沒有那麼多的創意需要輸出,每一款產品只要要兩三個月的時間才能有足夠的市場反饋。而且最真的一點是,除非你走量,否則甜品的利潤真的很薄,淘汰率全憑良心。

找工作不難,關鍵看你對工作和未來怎麼規劃。平均薪資,我的小助手是乙個月4500。

12樓:Andrew Chang

想作為職業,去最佳東方找五星級酒店餅房做學徒。想開點,你去培訓機構,其實那家都差不多的,主要還是看自己付出多少,成年人了,結果好壞往往與自己有很大關係。

13樓:公尺淇林西點烘焙

我們是西點培訓機構!但和你說實話,所謂的包就業,都是很多學校招生搞出來的噱頭而已。能力一般的,就業的話,工資也不會拿到特別多。

所以倒不如學一些基礎款,然後自己開個小店更划算。提供創業支援,原料,技術,後續產品更新,都是終身的!最重要的是,我們便宜!

我們便宜!我們便宜!

14樓:王知曉

首先西點學校承諾教你是沒問題的,包就業這個你就得考慮下你所在的城市西點市場的需求了,學校那麼多人,如果每個人都包就業的話那得是多大的市場需求啊,又不是像廠一樣有人就可以加進去的,我有個朋友之前去某某培訓機構學了什麼技術,畢業後差不多有一年沒工作,而且能讓她入行的都是低於市場的工資,基本都是從零做起了,等她摸爬滾打了幾年後發現自己又不想從事這個行業了,所以你首先要考慮清楚自己能不能接受從零開始

15樓:珊瑚海

三千塊錢小工啊,你願意去嗎?手藝在於熟能生巧,任何乙個工種都要經過長時間的反覆觀察練習才能達到一定的高度。西點學校是以盈利為目的機構,和讀書的學校不一樣啊。

不要妄想學三四個月開店啥的,那都是錢多燒的

16樓:青石巷的回眸

要收費的,我去面試了一家也說學完就分配,但是你學習後每個月辦理乙個分期平台那種,乙個月960還18個月,加起來也就一萬七千多了,說這是學習消耗費和技術費,覺得有坑沒去

17樓:悠長假期

學校學的都是基本入門的,還是很有用。但是出去了因為不熟練沒經驗,如果是西點師的話要不就是在大型連鎖品牌的工廠,因為這些連鎖品牌的西點都是統一工廠製作統一配送到門店,不在門店製作。要不就是到私營的工作室蛋糕店等,但這種需要熟手的居多,剛學完的去工資不高。

如果是改行,一定是要喜歡熱愛。西點師都是站著工作,一天至少8小時,工資蛋糕不算高,先問問自己。

18樓:點點

真的少,而且在學校學不到什麼東西,還花不少錢,不如去店裡做學徒,有工資,學的多,自己喜不喜歡做做看就知道了,還不花冤枉錢

19樓:大膽烘焙

做裱花師或者翻糖師,含金量高,符合市場發展趨勢,是真的.這麼跟你說,假如技術水平有分數劃分.以十分為例,對的老師加自身對的努力四個月可以達到8分,錯的老師加自身努力只有4分,對的老師加自身打醬油心態只有2分.

過來人告訴你這也需要雙向奔赴.所以對的師傅老師對你的後續的職業生涯起到關鍵性作用.

其次,許多機構設立在一線城市,本身生存壓力就大,大家都在努力向上爬爭取賺更多的錢.那麼技術老師就會特別在意自身的教學質量,口碑好名聲好等於能多賺些錢.加上技術老師作為技術人的那種務實跟「一根筋」,不允許自己出錯的心態.

加之多年的工作經驗加持.四個月帶你上手錯錯有餘,業內都知道培養乙個學徒至少是3個月時間.那麼你花錢去學的能比打雜差?

這個行業對於新人越來越友善,師傅年輕化觀念也不再是以前那種教會徒弟餓死師傅.有造血能力就不怕盡情輸出.

希望幫到你一頭資深烘焙豬

20樓:夢想載著西點起航

真的吧,反正我們學校是三個月擇優推薦,六個月包就業,畢竟學的時間越長基礎越紮實,給單位創造營收的可能性越大,每個學校合作的就業單位不一樣,可以問下畢業是去哪工作,工資待遇怎麼樣,我是打算自己做的所以沒具體問這些

21樓:甜甜圈美食

根據你的問題我回答一下我的看法:

1:如果你想好了就去做,你想做一名西點師看來你也是有準備的。

2:去學校學習當然可以,至少能讓你從小白了解到對這個行業的認知(既有工作種類的不同特點,也能學到很多的烘焙知識,包括烘焙類工具的使用,原材料的製作包括儲存等)。

3:現在的培訓機構都是能包就業的這點你可以放心,肯定沒問題的。

任何工作都不是你在學校就能完全掌握的,也需要你在以後的工作中不斷的學習。其實這個行業的門檻不高,薪資待遇也不是很高,工作強度壓力大,工作環境要能忍受高溫條件。但是這也是一種技能,學好後能讓你不管什麼時候都能找到工作,不限制學歷年齡。

如果選擇這個行業也是要堅持下去。

22樓:電風扇

可以學,不過做好心裡準備,烘焙行業一般還是比較累的。烘焙一般分為甜品跟麵包,一般女生建議從事甜品裱花之類的!麵包一袋麵粉50斤,女生一般不適合,還要四點左右起床幹活!

至於學校,個人認為有必要從事這個行業系統正規地去學習有利於夯實基礎,跟師傅一般有侷限性!

本人是學校學的,行業知名學校!學費幾萬塊錢,還是比較值,四個月的課程一般都會涉及到各個方面!學習全靠自己,效果也是因人而異!

就業呢!還是算了,學生一般都是廉價工,給你三千的都少,我在二線城市,4500就是中工水平了!拿到1W的都已經都是大咖!自己開店才是出路!

23樓:qqqqq

如果要學得話,除了看課程和環境,還需要綜合了解很多方面。首先得至少是正規的,有保障;其次還得看老師,有的學校老師自己還沒搞清楚就出來教了能教好麼?還有看作品口感,造型,市場貼合度,使用材料等等。

24樓:小葉子吖

我就是在西點學校學完出來的,不過我學的一年,我們學校確實有四個月的班包就業的,一般來說,畢業的時候,學校都會開招聘會,那些企業直接來學校招人,我就是當時參加的招聘會,多的就不說了,具體的你還是自己去學校多對比看看吧

25樓:合肥歐公尺奇西點西餐學院

如果你選擇的是歐公尺奇,可以明確的跟你說,是真的諮詢就業課程和學費

作為上市企業旗下專注西點培訓的教育品牌

歐公尺奇在全國各地擁有40多家兄弟院校

每家院校與當地強勢品牌甚至全國連鎖品牌企業長期校企合作學員就業推薦機制完善,基本保證畢業有出路

26樓:明月夜

別聽他們瞎bb說去什麼學校,吊毛用沒有。你去學校最多最多是讓你了解一下這個行業的基礎知識。真的只是基礎。

而且學校加個普遍不便宜。我更建議你多去幾家店當學徒。老師傅有手藝還能慢慢教你。

你去學校一天一種東西你根本學不下來。

27樓:南昌歐公尺奇西點西餐學院

不知道你看的是那些學校,在我們南昌歐公尺奇是零基礎也可以學會的獲取學費詳情

南昌歐公尺奇西點西餐學校是一家集技術研發、教育培訓、開店指導為一體的大型西點培訓機構。主要培訓專案有西點培訓、烘焙培訓、蛋糕培訓、甜品培訓。情境化教學,完善的硬體裝置,經驗豐富的老師教學,店鋪式培訓和實踐操作。

本人已經28歲了,女的 已婚 未孕,可以轉行做軟體測試嗎?

匯智動力學院 It s never too late to try something different.不過本菌想問問題主兩個問題 1 畢業時為何沒有從事專業相關工作而是選擇了行政?此處沒有看不起行政類工作的意思,勿抬槓 2 為何做了5年多行政類工作到頭來什麼都不會?故,在做選擇之前希望題主多從...

32歲男想辭職學個技術,學西點會不會太遲?

酸不溜湫 想做就做,因為只想不做等你42歲了還會是這個狀態,不管多少歲,去做了多多少少是會有結果的,不做只想,時間一直在流逝,事情卻一點沒做。就像我,辭職了想要學點什麼,就一直猶猶豫豫,想了乙個半月,還是沒有想明白,現在就有點後悔,剛辭職就去做點什麼或者學點什麼的話,現在也學了乙個半月了,結果白白浪...

28歲想轉行做健身教練,有什麼專業的培訓學院推薦嗎?就業前景樂觀嗎?

瑞德健身教練培訓 在國內,健身教練處於高收入階層,在一二線城市,大部分健身教練收入都能達到8k左右,以北京為例,北京市場上的眾多健身俱樂部健身教練每小時的課時費從200元到1000元不等,平均每天帶課三四個小時,每個月能上100節課左右。按最低課時費來計算,乙個健身教練每月收入可以在1w都是正常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