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代五糧液口感怎麼樣?中秋送禮選這酒合適嗎?

時間 2021-07-04 05:23:50

1樓:香滿路年份酒

第八代五糧液在相對於第七代產品,對品質、包裝、防衛都進行了很大的提公升。

從品質上:更加凸顯了五糧液「香氣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淨爽、各味諧調、恰到好處、尤以酒味全面而著稱」的獨特風格。

從包裝上:瓶盒、瓶身和開瓶方式都有了一系列的優化,顯得更加有檔次。

從防偽上:只能碼溯源系統,做到了真正防偽溯源。

而且五糧液一直是濃香型白酒的行業巨頭,知名度比較高。如果是平時不怎麼喝白酒或者是喜歡喝濃香型白酒的,送這款酒從檔次上來說、從投其所好的角度來講,絕對是合適的。

但要注意的是收禮的人平時愛喝什麼香型的白酒?如果說他不習慣喝濃香型的白酒那就不合適了,建議題主可以側面了解一下,投其所好是關鍵

2樓:

昨天我剛和兩個好朋友小聚,酒水我們仨都想選第八代五糧液,所以就叫了一瓶,3人小酌,很盡興。說到這酒的口感,我們這些白酒愛好者都公認它好喝,具有「香氣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淨爽、各味諧調、恰到好處、尤以酒味全面而著稱」的獨特風格。中秋送禮選這款酒當然是很體面。

題主要是感興趣的話,聽我細細說來。

為什麼第八代五糧液具有「香氣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淨爽、各味諧調、恰到好處、尤以酒味全面而著稱」的獨特風格?其實,這種口感風格源自五糧液的名酒基因,也是它能在白酒市場上一直走紅的原因。現在的五糧液採用的五種糧食配比為:

高粱36%,大公尺22%,糯公尺18%,小麥16%,玉公尺8%。這一配方裡,高粱保證了酒清香味純正,糯公尺保證其純甜味濃,大公尺保證其醇和甘香,玉公尺保證其味香衝鼻,小麥保證其麴香悠長。五糧液整合五種糧食各自的香味特點,口感恰到好處。

這種口感特點是其他白酒所不具備的。其實,一般白酒都只是用一兩種糧食釀成的,口感自然比較單調,喝起來也不如第八代五糧液這麼甘美淨爽。

而這麼多種糧食的香味,融合在五糧液中,又顯得很諧調,不會給人粗糙混雜的感覺,這也跟五糧液的酒糧配比有很大關係。從盛唐時期的重碧酒,到宋代的姚子雪曲、明初的雜糧酒,再到2023年正式得名,五糧液傳承至今已有上千年的歷史。而在這個不斷傳承的過程中,五糧液的酒糧配比也在不斷改進,這才有了前文提到的這個獨特的酒糧配方,也才有了第八代五糧液各味協調、恰到好處的特點。

現在的禮品市場上,五糧液的名頭可是響噹噹的,畢竟上千年的歷史底蘊擺在那裡,口感也是大家讚不絕口的,這可不是一般的小品牌白酒能比的。而第八代五糧液是五糧液不斷公升級之後的傑作,在繼承和延續經典基因的同時,品質公升級,更加凸顯五糧液「香氣悠久、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淨爽、各味諧調、恰到好處、尤以酒味全面而著稱」的獨特風格。如果題主中秋選擇第八代五糧液作為禮物送親朋好友,我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

3樓:醬酒老兵

五糧液的口感就是香,喝習慣醬香酒的人會覺得那種香有點想的太過了。喝習慣濃香的人,會非常喜歡那種香。

送禮應該是合適的,畢竟是知名品牌,硬通貨。

第八代五糧液是什麼風味?好喝嗎?

我很愛喝白酒,也一直愛琢磨這些白酒口感 風味上的不同,雖算不上是白酒行家,也算是個白酒愛好者。去年參加過一場酒友組織的酒宴,在那裡第一次喝到了第八代五糧液,要我說第八代五糧液有什麼風味?我對它最深的印象就是它有多糧復合香味。端起酒杯就能聞到撲鼻的香氣,入口之後那種糧食香味更加迷人。如果非要用形象一點...

為什麼那麼多人喜歡喝第八代五糧液?

閒時舊酒 謝大海 五糧液乙個特點就是三香突出 開瓶噴香 入口溢香 飲後留香 第八代五糧液普五更是2019年剛推出來的迭代了第八代核心單品。主要是在酒質 包裝 防偽等三個方面進行了公升級,這點看看就好不用太過在意。五糧液作為濃香型白酒的老大存在,在濃香領域裡面是當之無愧的龍頭產品。香味非常的濃郁,味道...

52 度白酒,五糧液 五糧液水晶裝 五糧液 1618 的關係是什麼?為何同一品牌推出定價相似的三款酒?

陳年老酒館 我來回答 第一,你說的52度五糧液和52度五糧液水晶裝其實是同一種酒,是京東自己寫的不同而已,一般說的52度五糧液指的是最經典的水晶裝的就像茅台指的是飛天茅台 第一,五糧液1618 瓶子是瓷瓶的也是水晶裝的這個比普通五糧液要貴一些,其實酒質差別不大的, 金澤 你所列出的三款酒,其實是兩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