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推薦濃香型白酒,五糧液值得買嗎?

時間 2022-01-13 22:27:40

1樓:小郭論酒

1.瀘州特曲

● 瀘州老窖特麴酒,作為濃香型大麴酒的典型代表, 2023年曾獲巴拿馬國際博覽會金質獎,歷屆國家評酒均獲"國家名酒"的稱號。

2.五糧液

● 五糧液,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以五糧液為代表的中國白酒,有著3000多年的釀造歷史。

3.劍南春

● 劍南春是中國傳統名酒,產於四川省綿竹市,因綿竹在唐代屬劍南道,故稱「劍南春」。

4.全興大曲

● 成都全興大曲的前身是成都府大曲,據史料記載:全興燒坊始建於清代乾隆五十一年(公元2023年),距今已有二百多年的歷史。全興老字型大小作坊正式建於清道光四年(公元2023年),迄今已有160多年的歷史了。

5.沱牌麴酒

● 沱牌麴酒以優質高粱、糯公尺為原料,以優質小麥、大麥製成大曲為糖化發酵劑,老窖作發酵池,採用高、中溫曲,續糟混蒸混燒,貯存勾兌等工藝釀製而成。

6.洋河

● 洋河酒歷史悠久,起源於隋唐,隆盛明清,曾入選皇室貢酒,素有「福泉酒海清香美,味佔江淮第一家」的美譽。

7.雙溝

● 雙溝被譽為中國酒源頭,在民間流傳著許多關於雙溝美酒的美麗傳說,最廣為流傳的有《曲哥酒妹》、《神麴酒母傳奇》等。

8.古井

● 古井貢酒是亳州傳統名酒。產自安徽省亳州市,屬於亳州地區特產的大曲濃香型白酒,有「酒中牡丹」之稱、被稱為中國八大名酒之一。

9.宋河糧液

● 宋河糧液具有悠久的歷史。相傳始於南北朝,隋唐頗負盛名,唐高祖李淵,太宗李世民諸帝王,每年清明祭祖,所用瓊漿即棗集釀造。故棗集有「皇王祭酒」之稱,名傳天下。

10.百年皖酒

● 百年皖酒是皖酒旗下著名品牌之一,酒體綿甜淨爽、口味醇和、窯香濃郁、回味悠長,享譽全國。

2樓:財迷又花痴

我喝過很多品牌的濃香型白酒,比五糧液、如瀘州老窖、劍南春等,在這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五糧液。五糧液作為濃香型白酒,產於四川宜賓市,用小麥、大公尺、玉公尺、高粱、糯公尺5種糧食發酵釀製而成,在中國濃香型酒中獨樹一幟,香氣悠久,滋味醇厚,入口甘美,入喉淨爽。而且五糧液還推出了很多不同的白酒品類,如第八代五糧液、五糧液1618等,每乙個都很有特色!

濃香型白酒有什麼優勢?

捨得酒 一 消費基礎大 中國白酒香型十多種,而濃香型是中國消費基礎最廣泛的香型,佔白酒總量的70 可見濃香白酒在白酒產業中占有先天優勢,其地位不言而喻。二 微量成分最多 濃香型白酒是微量成分最多的白酒香型。截止2019年6月30日,中國國優名酒檢測出的微量成分高達2020種,其中濃香型最多823種,...

醬香型 濃香型 清香型 兼香型白酒有什麼區別?

周明聊醬香白酒 今天,周明就給大家講一講醬香型 濃香型 清香型 兼香型老酒的不同特點。白酒的品鑑大家要通過 四句要絕 來看,那就是 舉杯齊眉,觀其色 勾頭傾杯,聞其香 細品慢嚥,知其味 融色香味,得其格。白酒的香型分別是什麼時候產生的。根據白酒的發展,大部分酒友們清楚,在1965年以前的白酒是從來不...

濃香型白酒和醬香型白酒的本質區別是什麼?

章魚吃火鍋 醬酒是重口味。濃香容易讓人接受,醬香接受起來需要下決心。但是人一旦適應醬香,就不可能再忘記這種感覺,那是對味蕾的衝擊,對所有你關於白酒的想象力的顛覆。因為人本質上都是重口味。濃香也分很多種,只有五糧濃香能在層次感和回甘上與醬酒匹敵。人真的是重口味。 貴州茅台鎮大福酒廠 口感濃香型的酒具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