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鋼琴好學還是吉他好一點?

時間 2021-06-16 20:58:03

1樓:陌上花開

鋼琴可能要求童子功比較多,現在學鋼琴的人真的挺多的,我身邊學鋼琴的隨便乙個都是9級10級,我現在在學結他,吉他可能要比鋼琴簡單點,也更方便攜帶,如果你想學結他撩妹的話,那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覺得鋼琴更有感覺的話,鋼琴也不錯。

可以都先體驗一下,看看自己適合什麼

2樓:馬可

沒有哪個好一點,只有你喜歡哪個多一點。鋼琴最好是童子功要從小開始學最好,吉他從小彈的話對手還不是很好。還要看你對自己玩樂器的要求和最後想達到什麼樣的成果,總的來說吉他更好上手吧,鋼琴還是要很系統的學習而且感覺進步都很小的甚至沒有。

3樓:我的結他五音不全

先只說個彈唱的。

1:從樂理方面來看

鋼琴的話,樂理很重要,畢竟那麼多鍵。

民謠吉他入門也比較快,一兩月簡單的歌旋律可以拿下,樂理也可以晚點再學。

2:從手指需求來看

彈結他比鋼琴疼一些,磨出繭就不疼了

不過最關鍵還是你自己更喜歡哪個,別三分熱度學了放棄了,就影響了對別的樂器的看法

4樓:

個人覺得鋼琴入門比結他入門好學。

拿彈唱來說吧,C調,吉他最簡單的和弦走向是Em C G D,想要非常熟練的轉換並帶入彈唱的話我覺得新手一天練兩個小時最少要兩個月才行。

鋼琴呢,4536251所謂的萬能和弦,一天練倆小時乙個月就可以非常熟練的帶入彈唱了。

後面的話接觸了樂理我覺得也是鋼琴好學,因為鋼琴鍵排列組是按音律順序的,而結他彈個1234567都很蹩手

5樓:孫洪哲

以下內容來自本人和身邊朋友的經歷和感受,實際效果因人因條件而異,且僅限於培養業餘愛好的水平,僅供參考。

從難度上:

鋼琴:入門難,高階易

吉他:入門易,高階難

從時間上:

鋼琴:半年入門,一年登台表演,七年考十級;

吉他(預設為民謠吉他):乙個月入門,兩個月登台表演,四年考十級。

從表演上:

鋼琴:表現力強;在觀眾眼裡更「高雅」

吉他:樂器攜帶便捷;門檻相對較低;譜比較好背從開銷上:

一般來說,學習鋼琴需要的開銷遠大於吉他,如果經濟條件不允許但又想學鋼琴可以暫時學習電子琴,以後有條件了再轉鋼琴。不建議使用電鋼、電子琴學鋼琴。

從個人體驗上:

鋼琴:彈著爽

吉他:唱著爽

從未來發展上:

鋼琴:熟識五線譜和鍵盤,有助於樂理學習;可以比較輕鬆勝任樂隊鍵盤手。

吉他:熟悉和弦,有助於學習編曲;樂隊對結他手的需求更大。

以上純個人觀點,對兩種樂器及其學習者沒有任何歧視,僅從個人感受出發。

最後我想說,兩種樂器都需要用心才能學好,只要技術到位了任何樂器都可以出彩。加油!

藝考生初三學鋼琴好還是吉他好

社長小T 鋼琴好。如果你以後學作曲方面的,那鋼琴幫助是很大的。當然還有乙個古典吉他方面的,也可以學,但是學古典吉他的人一般是不太會鋼琴的 要一直加油呀 建議鋼琴,吉他很難考學吧,電結他可以考。而且吉他完全可以自學的,我身邊好多同學自學的結他,不過我沒成功手太疼了。說這麼多就是想說你如果想考學要麼鋼琴...

學化妝去學校好一點還是影樓好?

去影樓基本就廢了,除非你有熟人,說真的,去影樓當學徒本身就是乙份工作,端茶倒水是你,插包受氣還是你,老師傅給你教會了,她幹嘛去?你都去搶人家飯碗了,再說了,人家憑什麼教你?是因為真愛嗎?而且影樓耗費的時間久,沒個三兩年的,你能上手?影樓會讓你乙個小白給他們客戶上手?那可是客戶,憑什麼讓你練手,但是化...

初學者學古琴好還是學古箏好一點?

吳聰靈 兩種指法完全不同。考慮長期專精求深的需要,不建議都學。箏張揚活潑,向顯 琴沉穩靜篤,內斂。看個人性格喜好。有興趣玩玩就隨意了。古箏更易上手些。 淺歌兒 這個 真沒差,具體看答主個人情況咯,古琴受眾相對古箏小,娛樂性古箏更強,很多現在曲譜古箏比古琴更合適,古箏符合現代大部分人的審美吧 張團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