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學古琴好還是學古箏好一點?

時間 2021-06-01 18:36:26

1樓:吳聰靈

兩種指法完全不同。考慮長期專精求深的需要,不建議都學。

箏張揚活潑,向顯;琴沉穩靜篤,內斂。看個人性格喜好。

有興趣玩玩就隨意了。古箏更易上手些。

2樓:淺歌兒

這個……真沒差,具體看答主個人情況咯,古琴受眾相對古箏小,娛樂性古箏更強,很多現在曲譜古箏比古琴更合適,古箏符合現代大部分人的審美吧

3樓:張團團

其實應該是看你更喜歡聽哪種了。

古琴雅,但是很多人是不太欣賞古琴的,古琴相對來說也不是很好炫技。而且古琴老師也要少一點兒吧。

但同樣我們古琴老師也說古琴是更適合成年人學習的樂器,古琴本身占地小,更便於攜帶,甚至可以跟著你出去旅行2333。而且確實可以陶冶情操…我一起學古琴的小姐姐懷寶寶了,然後她說寶寶胎教聽古琴都已經會踢肚肚應和她了,笑哭。

對了,另外要說的一點是古琴練習的時候相對聲音要小些,我在家裡拉鋸了那麼久,從沒鄰居來我家錘門…哈哈哈哈其實我還勉強算是古琴吹。

哦還有,古箏因為是大流,尤其藝考大宗的感覺,所以相對來說找到好老師的機率要大一些。不過市場大了其實良莠不齊的情況也更嚴重吧(ω)

4樓:頤真

這兩年的切身感受:對於非器樂專業的人來說,學好一樣樂器都已經很難了,更遑論初學某樂器再學某某樂器。最好就是一條筋的把自己真正喜歡的樂器學到底。

初學者學美容好還是美甲好?

要加油鴨 那當然選美甲了!美容不是不好,而是美容院加班很厲害很累,而且有時候會有賣卡的營業額壓力,真的令人頭禿。美甲的話壓力不會那麼大!最起碼朝九晚五這種基本需求是可以達到的!而且美甲的上手時間更快!美容學完各種基礎的都要大半年,而且市面上出了新專案新機器為了賺錢最好也要馬上去學 美甲主要就是掌握手...

學古箏好,還是學古琴好?哪個才是真國學?

火焰漸熄終為灰燼 以前認識一小姑娘,一起上班的時候她還教了我古箏。姑娘主要是練古琴的,她手指好幾道被琴弦磨出來老繭,女孩子這樣的手確實不太好看。真假國學沒所謂的吧,沒事別瞎抬槓。 書中劍意 這個問題就像問白菜和蘿蔔哪個好一樣,不同的樂器而已,風格不同,並沒有高低貴賤好與不好的區分 什麼叫真國學?還有...

毛筆書法初學者是學隸書好還是魏碑好?

神秘俠客書法 1.先來簡單介紹下 根據出土簡牘,隸書起源於戰國。傳說程邈作隸,漢隸在東漢時期達到頂峰,對後世書法有不可小覷的影響,書法界有 漢隸唐楷 之稱。魏碑是中國南北朝時期 公元420 588年 北朝文字刻石的通稱,以北魏為最精。其風格多樣,樸拙險峻,舒暢流麗。極有名的如 鄭文公碑 張猛龍碑 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