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要買白酒,你會怎麼選酒?

時間 2021-06-06 03:47:47

1樓:老莫說醬香酒

在老莫看來這就彷彿我們在挑選終生伴侶一樣,我們可以邊喝邊找,但我們也必須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自己的口感偏好

不管怎麼說,在這個世界上最了解自己口感偏好的人還是自己;可在那之前我們一定要多品嚐不同的酒,畢竟只有喝的酒夠多了你才能夠真正了解到自己的口感偏好。

貴酒不等於一定是好酒

我們在喝貴價酒的時候,畢竟大家都知道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所以會先入為主的認為貴酒一定是好酒,一定比廉價的酒要好。但事實並不是這樣,貴酒不一定符合我們的需要,同時貴酒也不一定就是好酒。更重要的是,並不是所有貴酒都符合我們的口味。

因此切忌只喝貴的,不喝對的。

總是喝同一種酒

我們國家的酒款那麼多,如果整天都只喝同一種酒種,那我們的喝酒生涯真的會失去很多樂趣。因為每種型別的酒都有其特色所在,一成不變的喝酒習慣不僅會喝膩,更會讓你對多姿多彩的酒世界失去興趣。當然,還有一種人是只喝乙個產區或者乙個品牌的酒,這樣也很不可取,每個地方都有其特色所在,說不定那些被你忽略的角落就有你的最愛。

這也是酒友們最常找不到滿意的一款白酒的原因,你可能只是喝得多了才會覺得好喝,其實你對這款酒並不是那麼的滿意,只不過是習慣為其加了分。

酒質本身就不好的酒

相信大家都知道酒好不好喝,是沒有固定評判的,但酒質本身不好的酒,那味道就一定是不好的。如果酒友們在買酒的時候,沒有認真分辨好酒質本身的好壞,那還是不太可能喝到自己滿意的酒,就算你再怎麼翻著花樣都沒有辦法喝出讓自己滿意的味道來。所以,我們可以多嘗試不同的酒,但不代表酒質不好的酒我們也要去品嚐。

特別是市面上一些亂七八糟的假酒,已經不是不好喝了甚至還會危害到我們的身體。

以上就是酒友為什麼挑選不到一款讓自己滿意好酒的原因了。

優質醬香白酒,歷經兩次投料,九次蒸煮,八次發酵,七次取酒,喝好酒從醬酒開始

2樓:杯酒人生

對於如何選擇白酒,很多人都束手無策。今天,小李就教教大家如何鑑定白酒的品質與質量。

一、看白酒擴散速度

那麼我們該用什麼方法來辨別白酒的擴散速度呢?其實方法非常的簡單,首先我們可以取一張衛生紙,將衛生紙放在桌面上,開啟白酒瓶,將白酒滴一滴在衛生紙上面,如果我們發現衛生紙上的白酒擴散比較快,證明這樣就是好酒。這個原因是因為跟酒的濃度有關係,因為好酒即使放的再久,也是香甜清爽的。

如果酒的粘度增加,反而是酒的質量較差,白酒內部的雜質發生變異,酒粘度變大,所以酒的粘度變差了之後,在衛生紙擴散的速度就會很慢。

二、看白酒的顏色

把酒倒入杯子當中,仔細觀察酒的顏色;品質好的白酒,其顏色一定是純淨透明、無雜質的。有時會因為釀製工藝不同和年份不一樣,可能會有所區別,但是酒體一定是均勻的,不會出現太大問題。而年份越久的酒,其富含的微量元素更豐富,並且這些微量元素在很大程度上影響著酒液的粘稠度和豐富度。

當你輕輕晃動時,品質好的酒流速會很緩慢,而品質差的酒流速則很快。

三、選擇正規的品牌

在購買白酒的時候,盡量選一些大中型企業生產出來的產品,因為這些白酒都會經過國家質量技監、工商、衛生等部門的重視,所以抽查的時候也會很嚴格的。大家在購買白酒的時候,千萬要注意白酒的日期、廠名、廠址等,要是沒有這些,還是盡量不要購買的好。

四、看一下酒瓶的沉澱

其實老酒鬼他們也基本上都有著自己的一套比較獨特的辨別那就好化程度的方法,那麼在那麼多的方法裡邊,看酒瓶的沉澱物也同樣是乙個非常簡單而且又非常實用的方法,但是我們在觀察的過程中也是有必要對著光線來觀察酒瓶的底部,如果說酒瓶的下邊的沉澱,我看起來有一種雲霧狀的感覺,也就說明酒裡面的雜質是比較多的,而且如果說酒裡面的液體沒有失去光澤,看起來一點兒也不渾濁,而且沒有懸浮物也就說明這個酒的品質是非常不錯的,當然如果直接從色澤方面來看的話,除了醬香型的白酒,那麼對於一般的白酒也都是無色透明的,所以說我們也就可以直接從沉澱物方面來評判這瓶白酒的好壞程度。

主要致力於弘揚中國傳統白酒文化,為天下酒友分享優質純糧白酒,尋天下瓊漿,覓世上玉液

3樓:愛喝酒的喵

1、選品質有保障的。大廠出品,非小工坊出品的。

2、純糧釀造的固態製酒法製作的白酒,非液態製酒法和固液態製酒法製作的白酒,這兩種都是含有酒精勾兌的。

純糧酒按香型不同有自己的執行批號:

濃香型白酒是GB/T 10781.1;

清香型白酒是GB/T10781.2;

公尺香型白酒是GB/T 10781.3;

醬香型白酒是GB/T 26760;

鳳香型白酒是GB/T 14867;

特香型白酒是GB/T 20823;

芝麻香型白酒是GB/T 20824;

老白幹香型白酒是GB/T 20825。

3、選50度以上的高度數白酒,這一類酒無論是自飲還是存酒都適合,低度酒儲存容易跑氣漏味。

4、儲存了5年以上的白酒,這樣的酒口感比較好,隨著時間的增長會產生醇化反應和締合反應,酒中的澀味減少,香味增加。

可以試試我們福建特產雙龍戲珠的醬酒1985和窖酒1953,純糧釀造,12987工藝。

4樓:元酒鏈

一般會選擇好喝不貴,品質有保障的白酒,這應該是大眾的選擇,元酒鏈推出的貴物十八坊系列,高價效比白酒,致力於讓大眾喝上好酒。

5樓:洞灣酒坊

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好喝還是自家釀的柴火苞穀酒。

湖北省宜昌市五峰土家族自治縣,有好山,有好茶,有好酒。

6樓:lazo

第二,自己嘗,多年的喝酒經驗告訴我,別人的嘴畢竟不是自己的嘴,不同人口味差異非常大。我身邊不少人真的是覺得茅台很難以下嚥,而我自己覺得1573非常難喝。喝酒就像下館子,甭管是最出名的老店還是廣受好評的網紅店,你去吃吧,准有雷。

不嚐嚐是無法判斷你喜不喜歡這個味道的。

當你喝了足夠多的不同品牌的白酒,尤其是嘗試過各種高階產品之後,你就會對白酒有乙個屬於你自己的理解和定位,跟著舌頭的感覺走就對了。

7樓:張晨

1.不要去大潤發沃爾瑪等神酒聚集地,坑沒文化人的

2.必須結合當地人們喜好,像浙北江蘇地區,你搞個醬香酒,就算是飛天茅也喝不痛快

3.建議去醬吧學習幾天?

8樓:張隨便

100以下

西鳳七兩半、西鳳綠瓶

100-200

西鳳華山論劍10年、西鳳鳳香經典10年

200-300

西鳳15年、西鳳華山論劍20年、西鳳鳳香經典20年、西鳳紅七彩12年400-500

只推薦劍蘭春水晶劍

500+

旗幟西鳳、紅西鳳

再貴的,對不起

喝過但是沒買過

9樓:

我看回答裡面大部分都是一頓簡單科普後推薦自己的酒。唉,我這個小白,窮酸之人,沒有自己的酒和酒廠,我只簡單說一下我自己一般怎樣挑選白酒的吧。

第一,我會看酒的包裝上,一般都在正面的左下方或者右下方的國標標註!固液法白酒:GB/T20822-2007,液態法白酒GB/T20821-2007。

有固液法發酵的,選固態發酵的。

第二,我會看原料,最好是只有高粱,大公尺,小麥,水。這話說的也是太絕對,不同風味的白酒肯定原料也會有不同,但是原料中盡量不要有薯類。

第三,我會看香型,我一般自己喝無所謂,一般就是牛欄山,如果有人一起喝的話,我一般會選擇濃香或者醬香。

第四,我一般會喝高度白酒,最低也要42度。越高我感覺越有味道!哈哈

10樓:東坡門下走狗

《買酒歌》具有初步指導性:

茅台帶個鎮,買時需謹慎。

瀘州沒老窖,馬上往回繞。

汾酒加集團,基本要玩完。

西鳳不帶酒,必須躲著走。

五糧春醇液,其餘都是孽。

洋河海天夢,其他不要碰。

古井不帶貢,喝了渾身痛。

劍南沒有春,別問真不真。

酒鬼變湘泉,絕對不值錢。

習酒寫簡體,直接瞧不起。

長毛非老酒,瓶子刷醬油。

大廠買嫡系,口訣要牢記。

11樓:非誠勿擾

最適合自己的酒才是最好的酒,根據你的口感習慣的香型來決定或者所在地區的名酒。比如濃香型,首選五糧液,瀘州老窖等等。

術業有專攻,重點講一下選擇醬香型白酒。如果是看重品牌,茅台酒肯定是上上之選,青花郎,習酒1988,遵義1935,茅台股份生產的賴茅,漢醬……

茅台大作戰:收藏酒應該選擇什麼樣的酒

每年都有不少酒友,不遠千里來茅台鎮選酒

如果結婚你會怎麼選?

我一般支援與有感情基礎的人結婚,但建議你考慮以下2點再決定第一點,你和他在一起,是因為喜歡他,還是圖他對你好?如果是後者,那勸告你一句,除了你父母外,沒有人會無條件一輩子對你好,人都是會變的,尤其是結婚以後。第二點,他的個人經濟能力如何,房貸和家庭開支會不會壓到你身上?老實說,這兩個男人目前的條件在...

如果是你 你會怎麼選?

ZzzOZ 這個問題只有以下解決方案 1.重新租一套房子,房間條件差不多的,而不是明顯差距的,這樣誰都不會不開心。2.誰的東西多,誰住大房間,並且多出租金是必須的。不存在佔了便宜,還想著和別人平攤的道理。3.如果雙方都想睡大房間,並且都願意多出錢的情況下,可以參考第一條,多錢的前提下,完全可以再另租...

如果是你的話,你會怎麼選呢?

公孫駟 如果你在玩一款電腦遊戲,玩家可以選擇任意角色組建團隊來完成任務。但是,在現實中,每個人都有求得生存的權利,每個人都沒有決定別人生死的權利。這就好像乙個受驚的馬車來到丁字路口,左邊有兩個人,右邊有四個人,不管你怎樣選擇,從人文上來看,都不是正確答案。因為每個人都沒有決定別人生死的權利,除非自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