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乙份全熟的牛排真的會被嘲笑嗎?

時間 2021-05-06 00:54:01

1樓:kame空崽醬

越高檔的餐廳越推崇全熟那代表了廚師的高超技藝。

小店嘲笑你點全熟只不過是怕做壞的心虛表現罷了。

全熟牛排要看不見一絲血色但依然多汁鮮嫩,還是比較難做的

2樓:九州風雷劍客

之前妹子請客,請我去高檔餐廳,點的牛排,單獨包廂的,上流。

我要了個全熟。

那個老外廚師衝出來,用英語說你是不是點錯了。

妹子也詫異,我還以為你會點七分熟,在我心裡你一直是個低調奢華的人。

我在妹子的心中地位一下子變低了這時候我不慌張,鎮定的說。

奢華是優雅,落落大方,而不是茄毛飲血。

我理了理眼前這個妹子給我定製的手工小西裝,然後說道:

法蘭西的貴族,貴在精神,而不是西裝。

我清楚的看到妹子裡開始閃桃花。

3樓:Jebediah

至少頂級的飯店不會笑話你,但是頂級的飯店會十分恐懼因為你要的是全熟不是burnt所以不用水浴很難有把握100%成功而不是一不小心烤焦毀了這塊肉(尤其是很貴的肉),而叫全熟的客人一般會矯情到有一絲血都不行……相比之下五分七分的牛排對於好的廚師屬於大眾的要求,有手就能做,因為火候多一點少一點沒人那麼糾結。大多數時候會給你介於之間的熟度。甚至於叫五分七分其實都會給你上一樣的東西。

就是像是標準化的服務vs定製的感覺一樣……

4樓:風語無聲

什麼7分、5分熟只是翻譯的問題,原始的說法並沒有這個百分比的數字。作為乙個吃貨,我覺得之所以推薦7分熟只是因為全熟實在是太難做了,很容易把牛肉做老做柴,口感很差,但5分熟的牛肉就很容易做得好吃。我都不知道有生之年是否有機會吃到頂級大廚做的好吃的全熟牛肉。

潮汕牛肉火鍋、老北京涮肉的歷史可比西餐嫩牛排的歷史早不少呢,所以很有可能就是中中國人告訴老外:牛肉生一點更好吃。

5樓:無情的coding機器

喜歡吃的人都知道,除非你吃的是M5以上的和牛,不然以低等級牛排的脂肪含量。全熟牛排很硬跟幹,沒有汁水,並不好吃。(除非你牙口異於常人)

6樓:路西菲爾

其實你點乙份全熟的牛排,最怕被嘲笑的其實應該是廚師吧。如果你第一次去一家西餐店,並且有如果好吃以後再來的想法的話就直接點全熟,如果廚師能罩得住那說明這家店值得再來。如果只是路過,餓了隨便吃吃,保險點還是七八分,因為七八分熟的牛排都能做崩,這種廚師一般找不到工作的

7樓:ZPOOL

人在美國。凡是吃牛排都點的全熟well done,服務員及鄰座顧客從來沒有任何特殊反應,不管是十一二刀一餐的非裔大叔牛排店(名字也很耿直,就叫The Best Steak House,大叔居然還會幾句帶聲調的正宗漢語)、二三十刀一餐的愛爾蘭小餐館、還是五六十刀一餐拿高腳杯裝冰水的中產約會地,皆如此。

國內嘲笑他人點全熟牛排的其實都是瞎裝的土鱉。

8樓:製杖哈士奇

我點牛排只點全熟。

我是有自己的一套理論和偏好體系的。

1,我喜歡牛油的香味。全熟的牛排充斥著這種香味。甚至你隔著老遠都能聞到。

2,我喜歡炭烤火煎的風味。就這種風味,半熟的牛排遠不如全熟的牛排來的厚實。

我在紐約十幾年,牛排只點過幾次5分,剩下的上百次基本全熟。服務員質疑過我,公司同事質疑過我。有一次在某一家土土的鄉村牛排館廚師還專門跑出來問我對全熟牛排有什麼癖好,因為他一般做的不多。

有一次公司客戶聚會我是場上唯一乙個點全熟牛排的,我沒任何尷尬。然後客戶老闆煞有其事問我為什麼要全熟,我就把我一套理論說出來,說完他笑了,說:

你對食物很有要求,很多其他人就沒要求,很多情況下可能只是跟風。

他旁邊的乙個客戶中層還說:哦,全熟牛肉太老,不夠嫩。

結果這老闆笑笑反問:你不是吃炸雞還要沾肉汁的麼。你沾了肉汁雞就不脆了。

然後好幾個人點了薯條,全場就我和客戶老闆吃薯條啥都不沾 - 沒番茄醬,沒鹽。我們單純享受土豆在油炸之後的香氣和脆脆的口感。

這件事情我就看出來每個人吃百種食物,並不是每一種吃法都會跟著主流。

比如我很愛吃川渝一地的辣火鍋,但我不沾醬和油碟,直接鍋裡撂出來吃。但我吃上海小籠包的時候就極其講究。連蒸籠用什麼樣,醋碟怎麼配,小籠包大小該多少,餡子加不加醬油,我都要槓 - 因為最早的傳統做法這些都是有講究的。

所以嘲笑全熟牛排沒什麼意義,你肯定也有吃什麼東西不按主流或傳統的吃法,那是不是也該嘲笑你呢?

9樓:呼嚕呼嚕毛

你去點菜,就故意用生硬的漢語說,歇歇,請給窩來乙份well done。

他如果說沒有你就說,推普氣窩聽不通中文。窩要乙份well done。

這樣他就不會堅持了。

10樓:會說話的肘子

是的,我就被人嘲笑過。

如果按照題目的字面意思回答,以上就是答案。

如果延伸出來其他意思的話,就是乙個人面對一種未知文化的不自信。

小時候我媽帶我去吃49塊錢的牛排,我都怯怯的害怕用不對刀叉。

現在明白事理了,我吃幾千的牛排也理直氣壯的讓服務員幫忙切好,然後幫我拿雙筷子。

因為牛排的重點就是吃啊,你喜歡全熟,那就要求全熟啊。

其實一般人根本無法感受5分熟和7分熟的差別,我現在回答幾分熟全看心情。

11樓:北上大魔王

正經的牛排店是有well done這個選項的。

well done就是全熟。

所以去牛排店大可以放心大膽的點,會笑話你的都是裝逼貨。

12樓:華誠創智

不會,上次在必勝客裡,還碰到旁邊一桌個妹子問服務員,牛排要5分熟的,然後服務員愣了下說,我們牛排都是全熟的。

吃了這麼多次才知道,原來必勝客的牛排是全熟的,之前壓根都沒考慮過這個問題。

別說,必勝客的牛排還挺嫩的,挺好吃的。

13樓:麻辣香鍋

不應該被嘲笑,因為well done 本來就是一種選擇。

但是某些餐廳的服務生真的很自以為是 。

比如,我選了全熟,服務生會來提醒我,說全熟會有點老或者不好吃。就沒想過有些人就是不喜歡見血啊。

還有的服務生還要重複兩次不好吃,這種情況我就不給面子了,直接告訴他,不會,如果不好吃那要麼是肉質不好要麼就就廚師手藝不行,你問問廚師到底能不能做。

14樓:那位大人

不會,大家又不是專業吃牛排的,中中國人喊全熟有啥問題,問就是喜愛熟食,只是你要是喊兩位數熟度的牛排,十分熟,有點沐猴而冠的意思

15樓:皮皮有兩隻貓

喜歡全熟牛排不丟人,這實際上就是個口味問題

全熟牛排不好做,畢竟都知道牛排稍微過一些就會開始有嚼不動的感覺

想做的恰到好處的全熟太難了,廚師也會撓頭,但是做所謂三五七,那可就好辦了

牛排實際上也沒有啥單數雙數,畢竟英文裡牛排熟度也不是按數字來的,是用程度表示的

暫時全按直譯

rare,半生

medium rare,中等半生

medium ,中等

medium well,中等熟

well done,全熟

完全沒有什麼一三五七全的含義,幾分熟是翻譯的時候加的,並不代表就完全準確,很多時候只是好理解,半生,中等偏生,中等,中等偏熟,全熟來理解更準確,真要嚴格的話每乙個熟度都有各自的特徵,並不是簡單切開紅的就好

無論熟度高還是低,我都希望吃牛排的人都是以自己的實際口味喜好做出選擇,而不是夾雜著其他的什麼

16樓:短線小王子

上次和女朋友出去玩,去了一家環境還算可以的牛排西餐廳,然後有個傻帽服務員問我牛排八分熟可以嗎……然後還非要我先付錢再吃飯,果斷拉進遊玩黑名單

17樓:言逸辰

笑死記得我以前第一次出去吃牛排還很小那時候才12歲第一次跟朋友們外出啥也不知道然後去吃了一家牛排就離譜他們都是6 7分我心裡覺得擦吃東西不應該就是10分嗎然後他們我用驚訝的眼神看我我笑了誰吃生的啊然後服務員也問了我一遍真的要點10分熟嘛我說要啊還要火焰在燒下

最後上菜了別人的很嫩我得特麼割好幾次

笑死我了

18樓:

不會被嘲笑。

但是餐廳給你上的全熟牛排,大概率跟你想象中的全熟不一樣。我吃過淌著紅血水的全熟。

其次,不同價位的餐廳/同價位不同品牌的餐廳對全熟牛排的定義明顯不一樣。我每次吃牛排都是點全熟,但是有的淌血水,有的肉裡紅紅的,有的肉裡顏色不紅但是比表層明顯嫩一些,有的肉裡肉外乙個色,有的成肉乾了。

這麼說吧,我覺得,你可能比某些餐廳的廚師,更懂全熟!我是只要不淌血水都能接受。

我沒有貶低某些廚師的意思,我的意思是,既然是廚師,能不能麻煩你們專業一點?

19樓:Gabriel

應該不會吧,但是會嚼不動,之前自己在家做,煎得透透的,可老了咬不動,肉汁也流失了,吃五分七分可能也是因為這樣口感好肉汁豐富。全熟個人覺得是不太好吃…

20樓:Cheney Ni

不會,全熟牛排絕對是最考驗廚師火候技術的,很難。你得保證牛扒很嫩,外面沒有焦,同時保證全熟以後牛扒不硬,不柴,不幹,保證切開來以後內部也有肉汁,可謂是火候把握難度很大。

21樓:

沒人會嘲笑你,很多美中國人自己也吃全熟牛排,例如我們著名的川普先生 ,他只吃全熟牛排。

但是,牛身上不是所有地方的肉都適合做全熟,會非常硬,並不好吃。所以一般來說你要吃全熟牛排,證明你實際上並不怎麼愛吃牛排。

22樓:甡甡其狐

自己在家做的,就是隨便切了下,砸都沒砸。

這玩意煎不熟是不是拉稀?

往死裡拉稀,拉出來的稀都不是乙個味道的。

拉的稀也不是一般希的顏色。

所以我覺得還是全熟的好

23樓:我思故我在

不會被笑,因為全熟與不全熟的牛排都是乙個價。不過,一直沒發現全熟的牛排是好吃在哪,而且好的牛排都很貴,值得花大錢吃不好吃的全熟牛排嗎?

24樓:2653

牛排在美國有幾種熟度,medium rare、medium、medium well、well done,對應國內3、5、7、全熟,其中東海岸喜歡吃生一點的,東海岸的5成基本等同於西海岸的3成,我既然決定吃牛排,就一定會去好一點的館子,在東海岸我點5成、西海岸我點3成。

但在國內,我只點5成熟,國內的5成熟跟國外的7成差不多,你猜為什麼?因為國內西餐店更注重肉而不注重手藝,我吃過幾家高品質和牛,乙份上千,三分熟的牛排裡面還是涼的,從此我再也不點三成熟的。你讓他做全熟的牛排,肯定做的特別幹。

我媽媽就是不吃生牛排的人,她只吃全熟得,我畢業的時候她去美國玩,我點全熟牛排服務生都會告訴我這種肉3成或者5成是最好吃,我告訴他母親不吃生肉,他也不會說什麼。但每次吃牛排基本上要比平時多等15-20分鐘,西餐是講究所有人同時上菜的,全熟做不好,我們的3成他也不會上。

所以,好的牛排,確實3分或者5分是最嫩的,最好吃的,但如果要求全熟,廚師就要做到口味不能差3成太多,大部分飯店全熟牛排都是要主廚自己做的。如果你吃的肉本身沒那麼好,那我覺得幾成熟完全取決於飲食習慣,沒什麼好丟人的。

如果有人因為你點了全熟笑話你,你就說你想看看主廚的手藝,吃一口就把主廚叫過來告訴他全熟做的一點都不幹,頗為難得,再敬他一杯紅酒,絕對震住場面!如果真的去那種類快餐的西餐店,你就說你怕肉不新鮮,我看誰還敢笑!

你們吃火鍋最喜歡點的乙份菜是?

我是周 如果吃火鍋只能點乙個菜,我會毫不猶豫點羊肉 牛肉 併排第一 對的,我可以一頓火鍋只吃羊肉 牛肉,你讓我只吃毛肚或者鴨腸就不行,雖然也很喜歡 凡凡 當然是貢菜。作為乙個北方人,在南方上學,今年火鍋,第一次吃到了貢菜,當時那個口感給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脆脆的很有嚼頭,真的很好吃,自此以後,每一次吃...

畢業後的第乙份工作真的特別重要嗎?

天生叛逆 這個問題是一分為二去看待。說重要是因為,步入乙個行業可能對於一部分人來說,這就是未來幾十年的方向了。第乙份工作,標誌著你從乙個學生步入社會,從此改變了乙個方向。你的這個選擇將會影響著你未來的路,工作不僅僅是謀生,它是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佔據你大部分的時間和精力,是你未來幾十年為之努力的方...

如果做乙份晚上十點到早晨七點的便利店兼職身體會吃得消嗎?

銀時吖 夜班活幹完了無非就是玩手機躺在倉庫裡睡覺。乾久了熟悉流程了幹到也就快了而且你這個是兼職又不會排班讓你天天夜班。我們店有個新人來應聘說要一直幹夜班不休息。乙個月工資獎金應該能有6000 我覺得這哥們應該幹不久的。因為我們店即使你活幹完了也不能睡覺。只能坐在那玩手機 念念不忘 吃肯定是吃得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