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元的葡萄酒和 5000 元的葡萄酒到底有多大差別?

時間 2021-05-10 14:03:27

1樓:蘿蔔桑

簡單的說,50塊的酒相當於連皮帶杆吃了一串生葡萄,5000塊相當於吃成熟飽滿香甜的葡萄,而且吃之前已經有人完美的剝乾淨了外皮,連葡萄籽都已經仔細的挑出來了,並且還是限量的。多說一句,不是特別在乎品牌的話,五百到一千的葡萄也有很多是成熟飽滿香甜的,而且吃之前已經有人完美的剝乾淨了外皮,連葡萄籽都已經仔細的挑出來了的。

2樓:零蛋

1. 產區

2. 葡萄藤的年齡(通常植株越老,風味越好)3. 每株葡萄的產量(低產量意味著高品質)4. 釀造技術(例如,對酒漿在木桶中陳貯的時間控制)5. 出產年份

摘自《世界葡萄酒全書》凱文茲拉利

3樓:李春光

葡萄酒的賣點其實很簡單,就是"人與自然的距離",不從商業炒作上看,單從本質出發,這就是50元與500元的核心區別。

4樓:abby

看到這個答案大部分被寫的都很奇葩,裝逼帖子太多了!我要來回答回答!首先是原材料,不同葡萄釀造出來的味道差太多了,你要是說都喝一種味道?

姑且裝逼的問問,你喝的是一種葡萄嗎?第二,同種葡萄即使同時發酵也會有明顯的質量差距,發酵過程中不能保證每罐葡萄百分之百發酵,這裡我又想裝逼的問問,你都喝過嗎?第三,同種葡萄過橡木桶和不過橡木桶的味道差別很大,在此我又想裝逼的問問,你喝的出來嗎?

我看大部分人說50和5000的差別,我又想裝逼的問問,你知道葡萄要分等級嗎?你明白啥是酒莊酒嗎?不知道就敢信口開河的說,這級別酒差距很大知道嗎?

難不成葡萄不需要成本嗎?即使不能釀酒的巨峰多少錢一斤?2塊錢的大公尺和10幾塊一斤的大公尺口感、營養價值能一樣嗎?

貴的酒對葡萄的篩選、葡萄含糖量、葡萄是本身天然酵母發酵知道?好的葡萄酒有可能是好幾顆葡萄樹才釀一瓶,你算過成本嗎?不知道也瞎裝逼!

真是醉了!

5樓:「已登出」

活靈魂比金鐘好,但是沒有金鐘貴,很簡單,營銷罷了,這點威士忌誠實很多,人家老酒貴只是因為陳年酒量少,所以貴,不會出現生物動力法這種神奇的噱頭。

6樓:葡萄窖主

首先,這個問題問的很好,不是最貴的酒就是最好喝的,所有的葡萄酒,功能都是一樣的,都具有酒精助興,美容養眼,軟化血管,促進睡眠等功效,價錢只差在四個方面:顏色,香氣,口感和回味。第一,50元和5000元的葡萄酒顏色差別這個要看具體情況,年份不同,顏色隨之不同,總是乾紅是越老顏色越淺,幹白葡萄酒則相反。

第二,50元的葡萄酒香氣很簡單,簡單的甚至只有單一花香或者果香,5000元的葡萄酒香氣複雜,從花香果香香氣到草本香氣,再到辛香料或者皮革,燒烤,烘焙等香氣,總之香氣層次多。第三,50元的口感酸甜澀不平衡,很單一,說不定沒有結構感,5000元的肯定口感很和諧優雅,入口舒服,柔順。第四,50元的葡萄酒入口嚥下去之後,回味短 ,酒體輕,沒什麼回味,5000元的酒肯定酒體厚重有質感,回味悠長,讓人難忘。

7樓:紅醇會

品種不一樣,就算品種一樣,產區也不一樣,就算產區一樣,年份也不一樣,就算年份一樣,出產酒莊也不一樣,就算出產酒莊一樣,口感也不一樣

8樓:howard he

50的就不建議喝了.紅酒水很深,利潤巨大。建議可以在麥德龍買了喝,從卡塔維赤霞珠開始喝,68塊。

80與8000的,只要不是勾兌酒,營養成分都差不多。但是8000的口感層次之豐富,不是80的能比擬的。

另,我自釀過赤霞珠,每瓶的成本在30左右。當然工業化單價會更低。不過可以想象,市面上那些廉價紅酒,裡面是什麼。

1000元到5000元區間有哪些葡萄酒推薦?可以搭配羊肉類中餐的?

喵醬 選口感比較重的紅葡萄酒。例如 波爾多的列級莊 法國隆河北部的西拉,南部的GSM混釀。美國納帕谷的赤霞珠 智利的赤霞珠 澳洲的赤霞珠,西拉 義大利的超級托斯卡納 這樣的預算,選擇範圍極廣,舉幾個例子,根據你所給的區間 1000 波爾多的女爵,愛詩圖爾 智利的蒙特斯金天使,活靈魂 法國隆河南部的佩...

如何挑選200元以內的葡萄酒?

微醺的王二麻子 先直接給結論 200以內的葡萄酒,推薦1款起泡酒 1款長相思白葡萄酒。再說說具體推薦理由,沒錯,我要開始長篇大論了 小草出自義大利排名前三的酒莊 寶薩柯酒莊,更是被Robert parker稱作莫斯卡託的標桿。拿過義大利酒最頂級的獎項 也就是大紅蝦三杯。喝小甜酒,你可以放心地相信義大...

100元以內的進口葡萄酒可靠麼?

鵺濙 不可靠三年前我開第乙個團隊,當時第五個入職的員工說過年要送我紅酒,我說不要了,他說唉388一瓶,知道您平時不喝這麼便宜的 他是家裡有人欠款,拿20箱紅酒抵押 只是感覺物質世界啊,就這麼多屁事 你說當個馬來西亞皇室多好,我看他們天天紅酒 魚子醬,吃我們公司的解酒丸和膠原蛋白 Randi 不太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