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2023年了美食作家王剛還能繼續火下去,做個飯有這麼難?

時間 2021-05-09 08:42:32

1樓:我居北海君南海

都什麼年代了,不再是萬般皆下品惟有讀書高的社會了,人家沒拿那一紙證書,不代表人家沒在社會裡學習實踐。而且人家有敏銳的觀察力可以抓住風口

2樓:許留鄉

題主有文化,且不服氣,就自己上呀!

隨便開個頻道,隨意輸出點啥,看看能不能火過人家!

學歷高就要有點兒學歷高的樣子,搞出點兒成就來呀?

那不然呢?

找個木頭框子裱起來掛牆上?這就是您這輩子唯一的成就了?

3樓:陳拾

天龍人還得看你啊,一句學歷不高就把別人的努力否定了,王剛師傅做的菜下到新手也會做,上到做國宴,王剛師傅想讓不會做飯的人也能愛上做飯,享受美食,你不看別人要看啊,真覺得自己會炒倆菜就是大廚?

4樓:略微頭疼

你說的對,王剛其實早就不火了,現在都靠買假粉絲炒熱度。

畢竟乙個做菜的廚子,四級都沒過,不僅僅不能用流利的英語教中中國人做菜。更沒辦法炒完菜之後給大家表演一下高數的四種解法並且背誦一段毛概。甚至不能徒手開平方根,這種人怎麼能教人做菜呢

炒菜嘛,隨便練一練就好了,網上都有食譜,做熟了就行,反正吃不死人,畢竟咱們學歷這麼高,根本不要什麼做菜竅門,因為咱們可以把學位切片加入菜中,增強菜餚的色香味。

5樓:冶豔

2023年嘴臭天王孫笑川剛走紅的時候,我就看了幾眼,當時覺得他火不了多久,畢竟他的學歷不高,靠罵人輸出,持續不了多長時間。但現在再看一下,發現孫笑川還是依舊很火,全網粉絲公升了幾個台階,這到底是為什麼?想學罵人的話,不是自己多練習就行了嗎,至於一直盯著看嗎?

6樓:大發的燒臘店

想學做飯的話,不是自己多練習就行了嗎?

這句話我表示有疑問。

一是,你的練習,是自己摸索練習還是向網路裡學習,還是向身邊人學?不管和誰學,其實他們都間接地是「王剛」。

二是,如果你認為自己多練習而不是多學習就能練就很好的廚藝的話,你有機會可以看看大廚是怎麼做菜的,然後再自己做做看。看看差距有多大。

不會開車之前我已經想象了無數遍開車的感覺,我覺得給我一輛車我就能開得很好。

直到我去報考了駕校。

其實我開車悟性還是很好的,只不過開頭的那些練習,和我之前想象的,真的有差距。

7樓:珠象斐相

麻婆豆腐調料幾十種哎,不做個四五百次記不住步驟。王剛就是我家的灶神,每次做飯基本上都要掏出來複習一下。不然那頓飯必然吃不順心。

8樓:

學歷不高的廚子不配火唄?

在下身邊的碩博同學80%都看王剛做菜(留學圈)。但我從來沒聽誰嫌棄過他學歷不高。誰會去後廚問乙個廚子學歷高不高?

也就逼乎了吧。

我個人喜歡他的專業感。專業感這種東西和學歷沒關係。也不容易受到逼格濾鏡的降維打擊。專業就是專業,手藝在,表述清楚,就是寶藏了。

為什麼美食作家王剛做菜時先用油滑鍋倒出再加底油?

小喬 因為火力比較猛,鍋內溫度很高,倒入油後油溫過高,直接入菜的話會使剛下入的菜燒糊,並且迅速燒乾菜品中的水分,導致沒有足夠的水汽,會發生粘鍋的情況。 Waves 猛鍋陰油的原理大夥講過了 平時我經常在家做飯,也摸出來一點想法。我說一下,如果內行看到也可以指導我一下。這套手法前提是要把鍋加熱的非常熱...

2023年,你都經歷了什麼?

Hannah 感謝2020年,我得到了乙個新暱稱,Y堅強 朋友們在扛不住的時候看看我,就又得到了重生 1 去年興高采烈的在帝都買了想象中的精裝期房,轉年開發商資金鏈斷了,房子賣得時候就已經抵押給XX信託,告開發商的人能在北京二環繞一圈了,在二環排隊的我想著,也許,幾十年後的某一天,我會領著我的孫子指...

2023年馬上就要結束了,有沒有哪些美食是你今年想吃但一直沒有吃到的?

陽陽陽陽陽陽 應該是爺爺做的紅燒肉了。從小跟著爺爺一起生活,最讓我忘不了的就是爺爺做紅燒肉的手藝了,後來自己成家了,也嘗試自己做,但一直做不出那個味道。PS 總是發苦。至於吃不到的原因嗎,疫情 工作 距離,更重要的是爺爺的身體,85歲的高齡現在還在堅持自己做飯,說我們小輩做的飯菜不好吃。都在提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