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用一句詩來推廣家鄉的旅遊,你會用哪一句?

時間 2021-10-21 23:18:56

1樓:書僧

心安之處即是家,不可得時即天涯。

老家重慶:巴山夜雨漲秋池。

下鄉眉山:腹有詩書氣自華。

他鄉公尺果:遠近高低各不同,

工作之地:無端錦瑟思華年。

歸隱山林:峨眉明月照滄海。

2樓:閒雲野鶴

「南海八千路,遼東第一山」

這是明代大詩人張鏊讚美千山的詩句,我覺得用它來作為千山的廣告詞非常合適。

千山在遼寧省鞍山市,是整個遼寧最著名的乙個山岳型旅遊景點,也是國家5A極景區,當年康熙皇帝也曾遊覽過這裡,並留過詩句。

千山以「無峰不奇,無石不峭,無廟不古,無處不幽」聞名於世,還有神奇的天然巨型石佛。

3樓:Ricardus Lamus

濠鏡羊城水氣氳

華夷估舶自成群

門前潮汐家家海

簷際榕棉寺寺雲

(澳門和廣州水氣瀰漫,中國和外國的商船成群結隊,家家門前都是海潮漲落,屋簷旁邊長著榕樹和木棉樹的寺廟上空飄動著白雲。)

花面蠻姬十五強

薔薇露水拂朝粧

盡頭西海新生月

日出東林倒掛香

(貌美的番邦美人才剛剛十五歲,早上的妝容就像玫瑰露水拂過一般。如同西海盡頭那初生的月亮,又像日出之時倒掛鮮花的芳香)

4樓:Der Einsame

家鄉奉賢,歷史上關於家鄉的詩很少。

只能找到今陶宅村舊陶宅鎮的部分詩

貼其中兩首

兵後大醉陶與權宅

明袁凱酒到愁腸味自醇,花因白髮更精神。

兒童休笑燈前舞,老子今存死後身。

何處江湖為樂土,誰家門戶有閒人。

多情獨有陶徵士,醉過清秋不厭頻。

西湖曉色

元四隱士

邵水流波映曙光,遠涵落月影蒼蒼;

一村煙柳林藏靄,兩岸人家瓦疊霜。

黃帽舉帆離夜泊,青娥開境整晨妝;

豪奢公子宴方罷,紅色猶憐照滿堂。

5樓:錢塘道長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涳濛雨亦奇。」來自杭州市榮譽市長讀書的《飲湖上初晴後雨》。

西湖日出

杭州西湖,其地理位置,歷來有「三面雲山一面城」之說,西南北三面是西湖群山,東面是杭州城。位於杭州城區西面的西湖,無疑是杭州旅遊的名片。

蘇軾一句詩,把西湖的妙處寫得淋漓盡致。你看那西湖,晴天有晴天的好,雨天有雨天的妙,總之,一年四季,總有她迷人的地方。這也難怪,明代文學家高濂,專門寫了一本《四時幽賞錄》,把一年四季裡西湖的妙處、遊賞之道都寫在書中。

也難怪,民間會有「晴西湖不如雨西湖,雨西湖不如雪西湖」的讚譽,這西湖,不論什麼天氣,都好看。

雪西湖(平湖秋月)

而蘇軾,無疑是千年杭州(杭州設州,在隋朝開皇十年,公元590年)歷史上最著名的榮譽市長。他兩度於杭州任職,先是副市長,後是市長,疏浚西湖、修築蘇堤、建立慈善機構,等等,有功於民甚大。

而他最為人熟知的功績,便是以他一支生花妙筆,把西湖的美名傳遍天下了。尤其是開頭這一句,恰到好處地傳遞了西湖的美。

如果用一句詩來公布戀情,你會選擇那一句

舉杯邀明月 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有一美人兮,見之不忘。一日不見兮,思之如狂。鳳飛翱翔兮,四海求凰。無奈佳人兮,不在東牆。 風梳煙沐 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妝罷低聲問夫婿 畫眉深淺入時無 兩情若是久長時,又豈在朝朝暮暮 妾擬將身嫁與,一生休 願我如星君如月,夜夜流光相皎潔 今夕何夕,見此良...

如果可以用一句詩來公布戀情,你會用哪句?

今夕何夕 因為如果真的能遇到這個人,我真的會感謝生命,感謝上帝,感謝一切能感謝的。可能會感謝自己,但是這種感謝比較迂迴。含蓄嘛,既然是詩,這也不算什麼壞毛病。李白說 入我相思門,知我相思苦。秋風詞 徐再思說 平生不會相思,才會相思,便害相思。折桂令 春情 唐寅說 曉看天色暮看雲,行也思君,坐也思君。...

如果選一句詩來描寫自己,你會選擇哪一句,為什麼?

Erik 我為什麼突然想到了 紅樓夢 講鳳姐的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最近在讀紅樓,略有反思。感覺自己還是應該修心。很憧憬這樣的心態 我心素已閒,清川澹如此。真希望達到這樣的心 靜 靜中蘊動。心如清川,明靜空靈。王維是我的偶像了。 星黛露的耳朵 1,怕人尋問,咽淚裝歡,瞞瞞瞞 2,唯夢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