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火車,可以講一下具體細節嗎?

時間 2021-07-07 18:25:38

1樓:

昨天剛乙個人坐火車。

①網上購買車票(具體要不要取票可以問一問視窗的工作人員)②過安檢。

③進去候車室等待(要注意自己的車次和檢票時間)④聽到廣播或檢票員說開始檢票,攜帶好自己的行李,需持身份證/車票排隊檢票

⑤根據自己的車廂號選擇你要上的站台

⑥上火車,找座位

⑦注意時間,準備下車。下車後跟著人群找到出站口

2樓:

1、提前購買火車票,並看清發車日期和時間。

2、在發車前至少半小時到達車站,持身份證檢票進站。拿好行李接受安檢,不要攜帶易燃易爆危險品及其他鐵路部門禁止攜帶的物品。

3、找到你乘坐車次的檢票口,在開車時間前至少十分鐘刷身份證檢票,找到自己車票所在車廂上車。上車前注意看清楚,是不是你要乘坐的車次,別上錯車了。有什麼搞不清楚的話,找問詢處或明顯是車站工作人員的人問問。

4、找到自己座位,放好行李,等著發車。

5、注意別下錯站或坐過站。萬一真的坐過站了,別出站,在站台上找工作人員商量怎麼把你送回來。

3樓:我愛吃雞翅

準備好當地健康碼,身份證車票提前拿在手裡,進站刷臉別站太前別晃一下就急著走。其實坐火車真沒啥值得注意的,有啥疑問就問工作人員,沒什麼大不了

女生第一次坐火車硬座需要注意什麼?

嘟嚕嚕嚕嚕 穿長衣長褲,尤其現在還沒有那麼涼爽汗水還比較多,為了盡量避免肌膚接觸。不要穿高跟鞋 拖鞋 涼鞋,人一多很容易出問題。看好自己的重要物品,包包要抱在自己前面。短途不要睡覺,長途睡覺最大的問題是自己的物品,務必保管好。如果有條件不嫌麻煩可以帶個薄薄的小墊子,因為硬座車基本都不是特別乾淨。 探...

第一次乙個人坐火車是什麼感受?

凸峰 第一次 乙個人,苦澀的旅程。我早就忘了平生第一次坐火車是從哪到哪,倒是對那一次旅程記憶深刻。那是我第一次乘坐火車,走 寧啟 南京 揚州 第一次,乙個人,沒跑題哈。本來很期待那次旅行。大學同學揚州人,那天計畫去揚州給他送個地鐵列車的模型,順便道個別 哥們要去澳洲了 G4次 T7787次 對,正是...

女生第一次坐火車硬臥下鋪(12個小時)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我來讀大學,因為機票很貴所以坐火車。四十加十二個小時,安徽到新疆 充電寶帶好!吃的東西,帶點開胃的,長時間的火車會讓人沒胃口,建議帶一點護膚品小樣不至於憔悴的不好看。重要物件放在小包裡面隨身帶好。 硬臥開放式其實還好,不像軟臥關起門來如果3男1女有點尷尬,放寬心。最多就是床單 枕頭髒,靠近廁所有味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