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起點,各位大大可以指導一下嗎?

時間 2021-05-11 12:53:41

1樓:藍鯨

應該是女頻的作者吧,女頻作者的特點就是重細節重文筆。

不過你這個風格不適合起點。

起點重故事,重爽文,還不是那種小白無腦爽,而是暗戳戳的高階爽。

看得出來你想寫乙個好故事,不過從你的開頭我感覺的出來,你沒有駕馭幾百萬字數的能力。

建議列好大綱。

2樓:士多啤梨二大爺

1我啥也不是,我啥也不懂,反正我看了一章,不知道你寫了個啥,也看不懂。這個回答不準備寫長文,簡單說下:

題主最大的缺點是敘述邏輯混亂,尤其人物說話沒特點,看著看著就會把兩個人物混了。而且句子特別囉嗦。

好吧,我說實話,這文不是好不好的問題,是缺乏最基本的文字表達能力,建議作者先在基礎上下下功夫。

3樓:把鹹魚泡回水裡

不請自來,我只看了第一章,我就想問問你第一章多少字?

居然只寫了乙個場景,居然在只有乙個場景的狀況下還沒有任何背景介紹,看得我是雲裡霧裡。

整一章就是乙個主角裝腔作勢,以「恢復液」為中心翻來覆去的心理活動,車軲轆話來回說。

你這都能全職養活自己的話,我這就跟所有我噴過的新人作者們道個歉,他們也可以!!!

別人一開始不那麼在乎成績是為了質量,你不是不那麼在乎,你是沒辦法在乎呀,這本書肉眼可見的沒什麼質量啊。

你這書並沒有因為你犧牲了成績,換來了任何藝術性或價值上的增長。所以你沒必要那麼粉飾自己的行為。

如果你謙虛點,說自己只是想寫完乙個屬於自己的故事,同時願意從質疑聲裡看到自己的不足之處並開始完善自己,那至少,你這本書還可以給你帶來經驗。

4樓:郭海

我覺得你的創意,思考還是有的,就是寫作技巧太爛了,文筆也爛,不知道該寫什麼,怎麼寫能吸引讀者。總之就是,沒懸念,沒衝突,沒期待,沒爽點,沒代入感,你構思的還不夠細緻,多花點心思在寫作技巧上吧。

高手第一句話就能勾人,第一章就看出期待,三章就看出爽點。快節奏的一章就全部搞定。

5樓:

讀者,得罪了,看了兩章多,後面看不下去了。

有點像兒童文學,王球球,瓦特,這些名字哪也不挨哪,好出戲啊,也許是為了突出他們是不同星球的人吧。

但是王球球這名字一出來我就感覺是個不超過五年級的地球小胖墩,人物對話也是小學生式的,這些人到底幾歲啊,沒看明白。

然後神舟學院又讓人覺得是地球的名字,就記得席地而坐和懸空了,還有一些奇怪的藍塊和數字倒數,也太需要想象力了。最好多用點地球上的比喻吧,比如腳下那個藍塊像什麼已知的東西,靠想太累了,已經打破放慢了閱讀節奏,讀的時候都是皺著眉頭的。

最後沒看下去除了以上原因,還有就是不知道主角來這學校幹嘛,打擂又為什麼,情節無厘頭也沒意思。

6樓:展小貓愛吃魚

這個出現在了我的首頁。我是個女頻讀者,不怎麼看男頻的文。

按我女頻看文的習慣,從文案到前三章,我都沒看出你的萌點。

我看的有點亂,沒有具體故事背景,人物性格不突出,不討喜。

我看著看著就走神了,不知道為什麼,大概是我看了半天也不知道,到底要做什麼,達到什麼目的吧。

7樓:笙笙

不請自來

我只看過女頻文,如果說的不對,請見諒。

只看了不到兩章。

感覺你的語言挺流暢的,段落分的真的很好。

但第一章基本沒什麼亮點。

主角之前的經歷沒有,現在的背景也沒有,甚至連主角是性格都看不出來,完全像個路人。

先不說第二章的瓦特是怎麼來的。

先「雞蛋裡挑骨頭」。

第一章裡積分的描寫太亂了,我看了好幾遍才懂,簡練一點。

「有乙個六角形,像是動畫片裡,特效做出來了的效果似的,很玄幻。」本來我覺得好不容易到了高潮,有點看頭了,但動畫片一出現瞬間掉檔次了,你只要描寫就好了,想象畫面,像動畫片什麼的留給讀者呀。

「方同本能性的覺得,這跟柱子很危險,只要稍微觸碰到,就會喪失生命。」我不知道該怎麼說,這個心裡描寫讓我感到有點幼稚,只需要描繪出危機感,壓迫感就好了。

還有那個倒計時的畫面,簡單描寫就好了,不需要對話,這樣就有點強行給反派降智商了。

還有主角被人言語侮辱的時候,他的回答也不夠有氣勢,不知道氣勢這個詞合不合適,反正就有點強行裝逼的感覺,你再看看。

總的來說,你文筆還可以,當然除了個別瑕疵。

但邏輯思維實在有點差了。

我也是新手,都還沒發表的那種,不知道該怎麼修改。

一起加油啊!

8樓:幸福的小蘿蔔

其實吧,說真的。

你這寫的,應該是剛剛開始寫吧。

或者,剛剛轉變型別。

說真的,這種對話太乾了。

故事,也太幹了。

你心裡面應該沒有多少故事,算是直接硬上。

而且,你以前應該有點超小的成績,或者被人誇獎了一番,讓你沾沾自喜。

你在寫書的過程中,你的思維是變化的,而且變化的頻率很快。

唯一不變的就是框架。

比如,你是乙個正能量寫手,雖然這本書的風格和寫法都變了,但整體看來,字裡行間都是正能量。

9樓:「已登出」

女頻男頻的區別

如同隔行如隔山……

你寫的真的很爛……

誇不出口的那種……

嚴重懷疑你說的有成績,和全職三年……

除非你以前寫的是女頻……

10樓:凡夫

我看書很看重「文字的質感」,如果你寫「泥黃色的牆壁」那我覺得很ok,但「泥土般的黃色教室」是什麼鬼?泥土般是哪般?指稀稠還是黃黑?

同樣的問題在開篇場景中數次出現,畫面感整個就是破碎的。不對,不是破碎。破碎是完整的木板裂成數塊,而你是把木板揉出了皺褶,揉成了布匹,純純粹粹是抽象了。

另,都全職三年了心裡還沒數嗎,太不太監和讀者噴與否有關係嗎?

還裸奔百萬…我就看你啥會兒太監…

11樓:堂木一春

看了你寫的介紹想必你在外站成績可能還不錯,但是勞駕你先在地上助跑一下可還行。讀起來文筆什麼的都感覺很流暢但是就是提不起勁來往下讀你的書。還有什麼九州神學院再來個發光的蔚藍小球,原諒我是乙個地球人再怎麼自大你這個叫法我也很難理解。

還有啊這小球咋就發光了?是吞了太陽還是怎麼的咋就跟我的地球不是乙個模式?唉這三章讀完感覺自己都不是地球人了。

12樓:棲寧

不是作者,純讀者…

沒感覺有什麼大的缺點,些許小毛病沒什麼問題,畢竟網文不怕有缺點,只怕沒優點。

個人感覺是沒代入感,挺清淡,反派傻了吧唧的,打臉也沒成就感,就…我個人感覺挺清湯寡水的,沒啥讀下去的慾望……

可能幾年前我會看吧,但是現在………起點的精品我都看不完…………

13樓:那就很厲害了

我是真小白

讀的時候總覺得腦子不夠用

總是在想,這是哪兒?背景是什麼樣?

我腦子裡就覺得他們的學校漂浮在宇宙中,像無根浮萍一樣建議還是介紹介紹這個陌生的新環境,不然像我這樣笨呆,沒法自己想象

第一次在晉江寫文,是百合文,求助哪位大大可以給看看,在此拜謝寫作指導。文名 朝霞飲露。

咕王大賽緋慫慫 真的,樓上那些凡是說晉江百合流量不行 在晉江百合沒前途等等的,他們剩下的話直接忽略別看吧,這些人要麼不了解晉江要麼不了解百合 而且既然說出這樣的話,我有八成以上的把握他們是兩者都不了解 晉江百合作者答一波。首先反駁上面幾個回答百合流量不好,我可以確切的告訴你晉江百合流量是不錯的,在晉...

第一次當起點運營官,有沒有大神指導一下。

意性闌珊 我做過本章說助理,就是那個可以永久禁言那個,咳咳 我還沒禁過,只是刪過貼,我真的善良 題外話,題外話。做本章說助理的話,也就是一天要去圈子裡逛幾圈,沒事禁個言,刪個帖,給配音加個精啥的,沒逛到數量會有程式發訊息說不合格,一周一次,連續四次被開除。至於真正的運營官,我沒做過,最關鍵就是我不認...

各位大大,可以幫我看一下寫仙俠,這個網文開頭可以嗎?

永久消逝 說真的,第一次讀,隨便掃了幾眼,你和我說這是當代文學我都能信 代入感太弱了,網文基本可以說是第三人稱的寫法,第一人稱的敘事 建議先停筆看5000萬字的網文再來寫 不是說能力不行,而是你現在的方向就不對,至少要上了賽道才能有奪冠的機會 雪花勇闖天 幾千個字裡面,你只放了不到十個人物,也太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