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覺得「閨蜜」這個詞是個含金量很高的詞,不要隨便亂用,有沒有和我想法一樣?

時間 2021-06-26 13:12:45

1樓:琅華光陰

我的關注點有點不一樣。

我比較好奇的是「閨密」和「閨蜜」的區別。

閨密的話還蠻好理解,閨中密友。閨中是女子居所,閨中密友,是能在自己居所相處的朋友,親密之意顯而易見。

閨蜜的話,這個蜜字,形聲字,宓聲蟲形,本義蜂巢,轉義隱藏在蜂巢中的甘甜的稠厚流體狀食物。閨中蜂蜜,似乎有些甜膩?不過,蜜也甘甜,閨中帶來甘甜之感的友人,說來也十分美好。

所以,依我來看,無論閨密還是閨蜜都是很美好的詞彙,親密、甜蜜都很美好。至於所說的含金量或許是詞彙所代表的美好與珍視,不過在這些詞彙如今傳播廣泛的情況下來看,它代表也是一種對友人間關係親密美好的珍視,至於亂用之說辭,或許有些偏頗。

閨密、閨蜜只要能代表友人關係的親密與美好,就也算恰當了。這詞本身是美好意義的,這份意義才可貴珍重。至於含金量,反而像是給它增加了束縛。

再者,這詞總不至於生死之交、刎頸之交、知音之交等來得更重吧。

所以,不用太在意啦。

2樓:原季

和你不一致,這言語,成姐妹不行。鹽城裡,凡在圈子走,姐妹都會有。你肯定沒蜜友,所以你不會懂。獅子座,就愛挑戰高難度,不是生理鬧鐘,而是明知很冷,非得擁有。

3樓:187136

閨蜜就像「民主」概念,有兩面性。可以帶給你臨時安慰,也能帶給你陷阱的災難。台灣蔣孝嚴母親叫章亞若,2023年8月15日被蔣介石暗殺前,就是被閨蜜友好地帶進了一次鴻門宴中。

4樓:睡睡平安

有的,我就是,到現在我都不敢隨便說我的哪個哪個閨蜜,只會說我的好朋友,好姐妹,我有個從小玩到大的好朋友我們可以玩的很好,但是我們並不是那種知心的朋友,並不是真正的懂得對方所想的 ,所以我一直說她是我好姐妹,好朋友,從來沒說誰誰誰是我閨蜜什麼的 ,說了這個代表著我對我們之間關係的認可,也是我找到知心注意是知心知心知心朋友的認可,所以我不敢亂用這個詞

5樓:啦啦

所謂閨蜜,就是經得住這些俗事考驗的,不論境遇相差多遠,都能真心祝福。閨蜜的閨,即是閨中密友。 閨蜜,即是閨中密友,蜜,有小蜜的意味。

湊成閨蜜就是此刻女性對女友的新稱呼。閨蜜聽起來如絲絲Sunny照愛心底,別樣的溫潤。就算全世界的男人拋棄你了,還有閨蜜來擁抱你。

所謂閨蜜,就是經得住這些俗事考驗的,能夠相互之間訴說衷腸的女性朋友,彼此之間相互信任,相互依靠。不論境遇相差多遠,都能真心祝福。

6樓:初笙

閨蜜是什麼?

陪你吃,陪你玩,聽你所有開心不開心的事情,接受你奇奇怪怪的想法。不用刻意去維護卻一直舒服的走下去。

閨蜜就像男女朋友,爸媽是乙個職位一樣的東西閨蜜這個定義就像男女朋友一樣,有的人換男女朋友的速度可能比你選一套衣服還快雖然有點誇張,所以不同的人對閨蜜都是不同的要求。

我認為閨蜜確實不能亂用,難道剛剛認識乙個異性幾天就要去確定男女朋友關係嗎?當然有些人覺得啊閨蜜就是比朋友更高乙個層次的朋友,我覺得關係好就是閨蜜,那種思想我們也沒辦法,因人而異吧。如果答主有很好的閨蜜就好好珍惜,沒必要去讓別人明白這個閨蜜位置的不同。

一直覺得「人不如狗」是用來調侃的,這個時代到底怎麼了?

有問題的人 狗咬了人致人死亡,然後殺了狗,殺了也於事無補,但對於逝者家屬精神上能有種補償,如果家屬原諒這條願意原諒這條狗自然是最好的。但終究來說人並不高貴,是食物鏈的一部分,沒有義務去為其他動物犧牲自己的利益乃至生命安全,如果人非要成為高於眾生有權讓眾生平等的神明,也得有相應的科技人工合成食物提供給...

我一直覺得選課系統應該很好寫啊, 是我忽略掉了什麼重要的因素嗎

曹方舟 可能是以前沒有雲計算的商業模式吧。沒法短期內購買大量資源,之後用完再丟掉。都是直接自己買伺服器,平常閒置率太高,用的時候又不夠。PS 至於寫到記憶體裡面去,然後經常回硬碟存一下這種技術設計有了好久了吧 不需要自己寫的,直接拉個現成的資料庫就好了。PPS 還需要考慮資料結構的問題。如果資料結構...

提到驚豔這個詞,你第乙個想到的明星是誰?

雪兒不想加油鴨 放幾張圖都是我心中的Top 去看看她的小紅書看完之後你不喜歡她算我輸 可鹽可甜可逗比入股不虧 紅燒茄子加坑坑 張新成 實話實說,我不是他的粉,看了電視劇集然後B站就老是給我推他,我突然發現這個真是個寶藏男孩!但我現在也不是他的粉 王一博 以前覺得他平平無奇只有帥,看了街舞,了解電單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