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說到成績差,家庭條件還可以,都會想到去國外留學?

時間 2021-06-02 12:37:47

1樓:

這說明乙個比較現實的問題,在很多國家接受高等教育是每個人的權利。只要你有這個意願,無論你現在如何,你都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當然,至於你是否可以畢業,這要看你的努力程度了。

在中國,我們的教育部門正在向這個目標努力。因為教育公平是我們一直追逐的方向。你所謂的「學習差」並不等於差等生,只能說在只是記憶上面弱一些。

而這些人往往在知識的應用上比很多「優等生」要強很多。這就是為啥知名的人很少是狀元。而這些應用型的人才卻往往受到體制等原因無法接受高等教育,那麼請問如果不出國他們能怎樣?

當然他們出去了未必可以順利畢業。西方的教育,總體上還是要求要努力的,同時要改變傳統思維。所以人們需要首先改變的是對好學生和差學生的看法。

這個世界是公平的,在成績上優秀,在其他方面一定會弱一些。而成績弱的學生,往往有其他獨特的一面,只是我們的教育目前無法挖掘,而其他國家的教育挖掘到了,人家又有錢就去了。

2樓:英國留學腐島營

感覺大部分人都是從眾心理,前些年留學,相當於度了一層金,回來之後工作之類的可能相對來說比較好找一些~但是並不排除國外也有野雞大學,不需要你成績多高,多好,只要你有錢就可以去~

甚至之前看過一則新聞,講不需要去國外上學就可以獲得國外的文憑。

只能說無論怎樣,還是要腳踏實地的靠自己好

3樓:

國外野雞大學有的是,另外,現在都覺得中中國人有錢,還有些專門賺中中國人錢的學校,所以上國外大學也不見得是上什麼好學校啊。另外,就算通過什麼手段上了不錯的大學,以國外大學的風格,恐怕也不好混出來。

4樓:美麗考拉

這是一種很正常的思路

成績差,一般認為國內沒有好的出路了

經濟還可以,說明去國外還是可以的,

所以就出國留學了啊

但出國留學的可不都是成績差、經濟還可以的人相當一批也是成績好、經濟還可以的人。

為什麼一說到 C ,很多人都說跟微軟綁太緊,說到 Objective C,就沒人說跟蘋果綁太緊呢?

溫酒 c 這種東西會上癮啊,懶人癌患者根本不能碰,我花了好久才戒掉。上癮的時候,難道你不想噴換個系統換個平台就不能過癮了嗎? 請叫我紅領巾 其實很簡單,OC就只做IOS開發,但C 號稱跨平台在windows和linux下都能跑 實事上靠MONO早已經能實現 但大部分人對.NET在linux下執行持懷...

為什麼一說到佛教,大家的感覺就是吃齋念經出家呢?

自然的聯合 菩提達摩大師在他的 破相論 中有關於吃齋的經典論述 又持齋者 當須會意,不達斯理,徒爾虛切。齋者齊也,所謂齋正身心,不令散亂。持者護也,所謂於諸戒行,如法護持。必須外禁六情,內製三毒,勤覺察 淨身心。了如是義,名為持齋。又持齋者,食有五種 一者法喜食,所謂依持正法,歡喜奉行。二者禪悅食,...

為什麼現在一說到國漫就有人拿日漫比較?

新暱稱不知道起啥 這個在我草稿箱裡放了好久的東西終於有時間寫完了。先上原因 日漫是業界標桿,頂尖水平。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任何乙個行業,要發展,一定要有上進心。就像世界籃球,首推NBA,大家都以進入這個聯盟為榮,都學習它的打法。因為NBA代表了籃球的最高水平,聚集了當今世界上最優秀的籃球手。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