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河內 還劍湖 有什麼值得推薦的遊玩攻略和體驗分享?

時間 2021-06-01 02:45:26

1樓:例不虛發探花郎

還劍湖是對於中中國人來講,是乙個相當尷尬的景點。

你要問我有什麼建議。

我的建議就是,去亦可,不去亦可,雞肋爾!

誠然,還劍湖在整個河內堪稱一風景秀麗的名勝之所,但是和國內的西湖、玄武湖、昆明湖比起來就有點兒不值一曬

我們曉得,凡是這類湖,日常風景雖好,最值得賞玩的亦是其名勝典故,就像西子湖為何是中國第一名湖?那還不是因為有於、岳二少保的墓,有白娘子初遇許仙的斷橋,有他們倆悲劇結局的雷峰塔,還有孤山梅莊,花港觀魚,三潭印月諸端故事。

還劍湖也亦如此,初看親切,處處透著亭台樓榭,舟橋寶塔,總讓人覺得這是我大中華文化圈常見的一處美景。

偏偏還劍湖的諸多典故傳說,對於中國遊客來說,卻尷尬至極。

還劍,還劍

還的是什麼劍?是後黎朝太祖反抗明朝統治的寶劍!這就很TM尷尬了呀,湖區內諸多遺址古剎,也都殘留著些許越南以小中華自居卻又不服王化的反抗。

聽著導遊繪聲繪色的講來,總有一種日本遊客到橫店觀賞抗日神劇拍攝的感覺——我花錢來看自己當反派的麼?

罷了,罷了,這湖景,也不過普通,這什麼黎朝太祖,也不過是你們越南這裡一鎮藩王,我中國國內,隨便捏個湖出來景色都與這裡相當了,嘉興南湖我朝龍興之地比你這湖都不知道秀麗多少倍。

雖是雞肋,揹包客也是可以去游游的,最好傍晚去,可以發現河內人還是很喜愛珍視這裡的,不少年輕人在湖畔拍婚紗,湖邊轉轉吃點兒本地小吃等湖面建築亮燈起,又是一番別樣的景色了。

有什麼值得推薦的香水?

周霏霏 阿瑪尼香水一共有6個系列,這一款是S 摯愛系列中的淡香 Eau de Toilette S 系列8款都是果香調為主,這款是唯一一款粉色瓶蓋,其他都是黑色蓋子。買它是因為被顏值折服。瓶身方正通透,瓶蓋圓潤又不失個性。外觀設計簡約而奢華,透露出當代女性精緻 明快的氣質。這款香層次豐富且分明,即有...

有什麼值得推薦的galgame

如果只是一款有時空穿越方面的元素的話,muv luv或許能滿足您的要求。儘管這不是乙個主打時空穿越的故事 但某種意義上也算 但仍然是經典中的經典。至於 像命運石之門那樣的 emmm,應該說石頭門很像muv luv才對。 莫嶽 主攻時空穿越的,首推remember11,屬於停不下來的那種,缺點是缺個解...

有什麼值得推薦的好吃月餅?

哎一古 中秋怎麼能少得了月餅呢 但是現在的我們越來越重視健康飲食,所以我就推薦幾款低糖的月餅把 1 港式月餅 香港美心低糖蛋黃白蓮蓉月餅 口味 蛋黃蓮蓉 能量 1600千焦左右 塊 脂肪 5.5g 口感甜而不膩,綿軟可口,有很大一顆蛋黃,吃起來超級滿足!用糖醇代替了砂糖,糖醇不是糖但是有糖的屬性,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