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能大三元只想入一枚,很糾結,主要是旅遊用,怎麼選?

時間 2021-06-01 01:53:54

1樓:劉元喜

大三元乙個個選,廣角的,一般拍大畫幅,星空,剩下中焦和長焦,中焦適合在50公尺內的景,長焦70-200內,活動範圍較廣,而且構圖方便,背景虛化效果更佳,個人建議用長焦,有的人說長焦太重,其實像佳能的機頭,也就重多一斤,這一斤應該是可接受重量

2樓:呂小布

其實不要糾結那麼多,我用適馬35定焦旅遊,一樣很開心,50mm以下的焦距都可以,超過70mm想要拍個人就很困難了,所以不推薦70-200

3樓:一把大鋤頭

如果是新手,我推薦70-200 2.8。我入門的第一只掛機頭,不為別的,就為了扛著有范!

享受路人偶爾的那麼一句,真專業!至於拍什麼?這重要麼?

長焦用相機,廣角不是有手機呢嗎?扛著這個炮再掏出手機拍,這逼裝的就問誰敢不服?

4樓:Laohss

既然你已了解大三元並想進行購買,那我就預設答主已經具備一定的攝影水平了。

既然說是旅遊用,那麼就是以自然風光為主了,這樣一來廣角就很重要,我比較推薦16-35,適用於風光而且可以拍人像。

24-70雖然資料上看著舒服,但有時還是有點雞肋的,達不到想要的效果。而長焦鏡太重且適用範圍小,相信不會願意帶出門旅遊的。

5樓:yyh0321

可以考慮24105 雖然光圈小一些但比大三元實用我自己有個70200 畫質的確不錯但實在是比較笨重不夠便攜而且也不夠實用

6樓:

看你偏好什麼型別的旅行目的地和題材 。

如果剛入門不會選肯定是24-105最合適,室內暗光環境很多選24-70 2.8 。

偏好城市旅行選廣角 +50 1.8/中焦(24-105/24-70)偏好自然風管選廣角/長焦

7樓:Charles

這個得看你主要拍什麼題材了,如果風光和人像都拍的話,建議16~35f4+50f1.8。16~35f4主管風光和建築,50f1.

8主管人像和美食類靜物。24~70f2.8,剛開始接觸攝影還好,時間久了就會覺得不長不廣有點尷尬啊!

我個人覺得大三元裡面,70~200f2.8,最值得買,涵蓋了85,100,135,200這幾個人像焦段,拍人像特別合適。但是就是太重了,實在不適合旅遊攜帶。

8樓:KESHILEE

器材是什麼機?旅遊方式是什麼?揹包遊、自駕遊還是跟團遊?拍攝主題是自己喜歡的風光、風土人情還是「到此一遊」式的旅遊紀念?

大三元各有各的用法,一般說,70-200 F2.8最不適合旅遊,除非有強烈的目的性,比如給太太或女朋友專拍,雪域高原或者大漠草原旅遊。

24-70是標頭,但是侷限很大,不夠長不夠短,還沒防抖。旅遊過程中匆匆忙忙的很難發揮。其他老師推薦24-105,雖然有點不符合「大三元」這個要求,但確實是旅遊夥伴。

然後16-35,這是風景常用的焦段,也適合拍星空。如果有意於除第一段以外的風光,可以選擇。還是那句話,自己慢慢拍適合選「大三元」。匆匆而過小三元也許更好。

尼康後面還會繼續更新 單反 大三元鏡頭嗎,尤其是24 70mm 標變?

Sinking陳默 大概率不會更新,畢竟Z 2470 2.8S那麼強幹嘛還要回來炒冷飯呢hhh 另外這個焦段只有正經搬磚的使用者才是剛需,風光旅行圖輕便的話1735 2.8 4加上35 150 2.8 4是個不錯的方案。我自己是尼康原廠兩代2470的使用者,幹活用兩隻鏡頭出片上反正我看不太出來差別 ...

有好用又兼顧價效比的大三元長焦推薦嗎

石舟居士 首推愛死小白兔,錢不夠買二手的,除了抗眩光和小白傘比差一點,其他差不多。正如平老師所說,讓客戶覺得你專業 也是很重要的,可以省去很多不必要的麻煩。比如在拍攝現場更願意配合你 留下好印象等等。 平老虎 進入微單時代,RF70 200mm F2.8 L IS USM非常好用,體積小了,重量輕了...

為什麼不講三元對立或一元對立,而只有二元對立? 二元對立這個詞本質上是在描述什麼東西? 誠心求教

二元對立 本質上是一種 理想模型 是對具體形勢 現實情況 高度抽象提煉後的乙個概念 理工科有螺旋結構,文商科有迴圈週期 都是如此 你肉眼能見的有 二元對立 這個實體嗎?沒有那這個概念它有用嗎?有它是套路,是分析的模式,甚至可以說是基本功 巨集觀微觀,主體客體,理論和實踐,結構和能動,科學性和人文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