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的後宮會像現在宮鬥劇一樣戲多嗎?

時間 2022-01-22 15:29:07

1樓:

至少不太會有妃子無視皇后,目空一切的情況。之前的朝代不清楚,但就明清來說,皇后是後宮之主,即皇后管理後宮,可以對後宮人事(主要是財政和內務懲處)進行獨斷,比如後宮開支和對妃子奴才進行刑罰(對妃子主要為禁足和抄書)尤其禁足期間皇上是不能臨幸的,所以其實皇后對妃子甚至貴妃都有較大的威懾力。同時,妃子可以打入冷宮,但皇后要廢屬於國家大事,除非皇后真的品行不端,天下皆知,不然皇上很可能面對的事滿朝文武集體反對的情況。

所以皇后相比妃子在能量上高出許多。皇上可以不喜歡皇后,但是不能不理不管皇后,再寵幸哪個妃子也無法做到大皇后一頭。畢竟後宮的裁判權一直在皇后手中。

具體的可以看一下這篇文章https://

zhuanlan /p/44177956

2樓:里脊

不會,電視劇集畢竟要誇大,渲染情節才能吸引觀眾眼球。宮鬥在少數,大多數都比較平和。

3樓:朱豬豬

應該不會,起碼不會人人那麼不安分。電視劇集如果沒有跌宕起伏的劇情,怎麼吸引觀眾呢?

4樓:籽魚

不會的,古代皇后的權利很大。甚至後宮有些事情連太后,皇帝都不能插手。後宮嬪妃就算再得寵,也不能像清宮劇裡那樣目無皇后,為所欲為。

有沒有人和我一樣討厭宮鬥劇?

陳錯錯先生 有啊,我,甄嬛傳,延禧攻略,那麼火的劇我一開始愣是沒看,我聽同事講故事梗概就棄劇了,然後被人硬逼著跳著看了幾集一群女人為個男人爭來爭去的寵然後劈叉皇帝兄弟,戴綠帽,不是說女人要多賢良淑德,你最起碼別把這個當主流思想啊。關鍵皇帝還陪著做戲討不討厭,天天為了幾個女人傷腦袋瓜,都不用親理國政了...

有什麼像《琅琊榜》一樣的良心國產劇?

桎梏 目前沒有 我真的好愛琅琊榜 暑假看了三遍,家人都覺得我瘋了哈哈哈 每次看都會被裡面的大愛感動到 我感覺從來沒有一部劇能讓我一直對它抱有熱忱,琅琊榜就是裡面的每乙個角色都是鮮活的。2021年,有了。也是孔笙導演的 山海情 豆瓣,中國產劇,按評分排名。當然老劇比較多,如果只是想找一部類似 琅琊榜 ...

像老友記一樣氛圍的美劇,求推薦?

漢堡愛吃薯條 摩登家庭吧,雖然不是想老友記的那種友情和年輕的愛情的感覺,但是卻是溫馨的家庭和陪伴的愛情的感覺。而且也能收穫很多家庭相處的方法,挺好的。而且看著那些小孩慢慢長大真的感慨啊。 闌珊香消輕夢還 想看和老友記一樣古老的就 70年代秀。想看朋友情深但現代一點的就 老爸老媽浪漫史。其實有一部劇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