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啥叫資料陳列?陳列師真的要看資料嗎?

時間 2022-01-22 15:29:07

1樓:中赫時尚軟裝

專注服裝陳列設計7300個小時,只為挑戰世界頂尖陳列設計師

她曾經給每一位陳列講課老師都畫過乙個很Q的頭像,「我覺得每位老師在陳列培訓方面很專業的,各有各的特點。施揚老師很沉穩,講課有條理,很會關心人;于濤老師很活潑,講課很生動,更容易讓人接受;Paul老師就比較時尚,課程培訓的時候講話很犀利..」

——訪1209服飾陳列班馮鏡如

馮鏡如,中赫1209服飾陳列班的學生。一位來自瀋陽的東北姑娘,性格很直爽用她自己的話形容那就是很Man!

她曾經給每一位陳列講課老師都畫過乙個很Q的頭像,「我覺得每位老師在陳列培訓方面很專業的,各有各的特點。施揚老師很沉穩,講課有條理,很會關心人;于濤老師很活潑,講課很生動,更容易讓人接受;Paul老師就比較時尚,課程培訓的時候講話很犀利..」

來到中赫學習的這段時間,她感覺學到的東西挺實用的!在談及中赫評價問題上,「我覺得不論是課程安排上,還是老師教課水平上,都體現了中赫的正規性!」她道。

就推薦就業而言,中赫給她推薦的是歐時力,她認為可以去嘗試一下!對於沒有工作經驗的她來說,任何乙個機會都是值得嘗試的!管理大師博恩·崔西說「任何人只要專注於乙個領域,5年可以成為專家,10年可以成為權威,15年可以成為世界頂尖。

」也就是說,只要你在乙個特定領域,投入7300個小時,就能成為乙個專家;投入14600個小時就能成為權威;投入21900個小時可以成為世界頂尖。但是,如果你只投入3分鐘,你就什麼也不是!

2樓:陳列百曉生

人生三見,見自己,見天地,見眾生。

陳列師亦是如此,初出茅廬,尤其是學過陳列課程的人,都覺得自己審美超群,陳列搭配舉世無雙,學到的東西專業無比。再加上某些培訓機構的吹捧,飄飄然了。後果自然是走一半,留一半。

留下的經過一兩年的陳列,到了見天地的階段,於是發現銷售是乙個品牌的命脈,哪怕陳列的再美,沒有銷售都會被說成錯。於是,資料化陳列備受追捧。其實所謂資料陳列,就是通過對客流,客層,進店率,試穿率,連帶銷售比的分析,再結合銷售週期的進銷存進行陳列。

將主推思路從被動,拿回到主動。

比如,原來是我看什麼漂亮,我搭配什麼,顧客買什麼。現在,我看什麼庫存大,我搭什麼,為公司增加變現能力。這也是為什麼陳列師容易轉型為買手的原因,做個三五年,不用刻意學習,都知道怎麼訂貨了。

因為資料都顯示著呢。

五年到十年,有悟性的陳列師能達到見眾生的階段。這個時候的陳列師,已經把店面形象與銷售資料完美結合了,不光陳列,銷售資料分析,產品銷售策略,員工培訓,發布會策劃,全部爛熟於胸。這個時候的陳列師,真的才能領悟什麼叫做視覺營銷。

而這,只是陳列師的乙個分支——營銷型陳列師。至於培訓型和設計型,且聽下回分解!

3樓:toxi

為了避免主觀視覺判斷,忽略生意客觀問題,故加入資料分析,清楚暢銷品類和滯銷品類,清楚他們與賣場陳列區域的關係,清楚與陳列思路,手法之間的關係,,,一切以生意資料為導向,陳列也是

4樓:楊呵呵

所有的品牌陳列都不同程度的依靠資料。

像你說的,陳列的目的就是為了銷售,如果連資料都不看請問你陳列的依據是什麼。僅僅只是好看的搭配?還有實用和需求。

你店長告訴你要主推的款,多少也是有資料輔助分析的作用得來的。「資料陳列」其中的「資料」是個很大的範圍。資料是死的,最理性直觀的體現出消費者的消費習慣。

也毫不扭捏的告訴你陳列的效果。我們從資料中得到資訊,作用於陳列,同時資料也反饋出陳列的意義。大資料為什麼越來越火?

從足夠多的資料分析中是可以找出很多規律的。抓住規律才可以有針對性的展開工作。資料是根本。

我朋友在某奢侈品做陳列,同樣也是要根據銷售操作。

題主放大了陳列的藝術性,而忽略了陳列實際的價值。藝術品應該放在美術館而不是賣場,優秀的陳列作品應該是藝術與實用的結合,說白了就是又好看又賣錢。魚與熊掌不可兼得,陳列師要做的就是在兩者之間找到平衡。

所以我覺得陳列師不只是個NB的藝術家還是個棒棒的資料玩家。我也是一名陳列師。

我也還在嘗試。題主可能工作年限不長,有這樣的困惑正常。靜下心來慢慢做。

某天我覺得自己屌炸天了那一定是我真的調啥漲啥,快消品牌最為明顯。(以上提到的都在有足夠資料的前提下。)

所以你說資料重要麼。資料是陳列工作的工具,同時也是對優秀陳列的直接肯定。

手機碼字半小時,共勉。

5樓:

VM,商業陳列,商業為先。這個問題要具體情況具體分析。如果是國際性的大集團,分工明細,各司其職,你商業部分不專業,自然有銷售完成,對最終效果影響不大。

但是,從個人發展來看,是非常不利的。比如你轉到國內的中小企業或私企工作,那就必須一專多能,尤其是如果商業常識不足,非常容易被別人看做「擺擺好看」的「藝術家「,是得不到尊重和重用的。

反正我從第乙份陳列工作開始,就深入了解銷售、物流、運營工作,每做一次陳列,都會和銷售深入溝通,做完後會自己跟蹤銷售資料,確認是否有效,銷售看到這樣會非常尊重你。發展到後期,我不是乙個美術、設計能力很強的陳列師,但我是乙個綜合能力很強的陳列師。後來找工作,陳列、銷售、運營、品牌都有公司願意請我。

尤其是私企,非常看重綜合能力。

通過學習陳列培訓,當乙個陳列師怎麼樣?

新飾覺陳列 當然可以呀。親可以來新飾覺學習陳列培訓 新飾覺每期陳列開課都會講述作為乙個專業的陳列師應該有的基本素養和職業操守,從專業的市場經濟去分析陳列行業的概況和發展情況,給即將學習的學員奠定了夯實的基礎。我們帶著大家進入到專業的視覺營銷課堂,告訴每個學員陳列不僅僅是簡單的擺貨。在每期的開課前我們...

服裝設計師還是服裝陳列師?

Arthur.W 你好。選擇 因為即將畢業,會有面臨選擇的時候,但有沒有去考慮到在這個崗位 設計師或陳列師 的職業規劃或者目標 薪資 作為應屆畢業生來說,市場上的品牌公司對於畢業生,都是有特定的一種額定機制 也就是說薪資額度已經是被劃分成型的 當然你也有機率可以打破這個傳統,要到高薪。定位 這個是個...

怎樣成為一名優秀的商場陳列師?

不為人知de番番 我再補充一點,你需要在每個樓層設立類似 陳列小幫手 的人員,讓他們去執行自己所在樓層的陳列,你只需要去監督指導。前期要把相關流程建立起來,把每週每月的陳列計畫做起來,把工作職責落實到每個樓層的VP人員上,同時對樓層VP人員進行相關培訓,讓他們的能力有所提高,這樣你以後會輕鬆些,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