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明知沒有結果還要堅持,是不是傻掉了?

時間 2021-12-28 05:46:07

1樓:joice1111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明知沒有結果還要堅持,那一定要看這個事情是對的,還是結果是好的,如果是這樣那就去堅持,至少到時候自己能有乙個好的收穫。

如果這個事情所有人都說是錯的,結果也是錯的,那還不如放棄掉。

在面對感情的時候,每個人都是迷茫的,都不知道這個結果最後會怎樣,所以是明知不可為還是想去試試,明知道可能結果是不好的,還是想去堅持,真的,感情的事誰也說不明白,因為這是兩個人心裡面的事,沒法攤在桌面上,寫在合同裡。

在付出一段感情的時候,我們都想再試一試有個好歸宿,結果被撞的頭破血流!做了感情的傻瓜!

2樓:公子扶蘇

我覺得不是,因為我也曾經追逐明知得不到卻總想得到的東西。有時候評判做一件事不是該不該,而是想不想。只要你想你願意,哪怕這件事不會給你帶來任何效益,可是其中意義只有你自己能明白。

只有堅持了才會放下,否則你會一直心心念念。

3樓:蓮心靜

也不是傻,只是心中的執戀一時無法放下,期待、等待都沒有想要的結果,失望的次數多了,慢慢就會釋懷,再也不會想起就心痛,時間能改變一切。

4樓:錵鈊

有乙個邊界,每個人要不就是在邊界裡活動,要不就是朝著邊界衝撞,有些人撞得頭破血流,有些人卻撞開了一道口子,然後又有了好多人前仆後繼朝著口子衝擊。

我不是在講撞得頭破血流的人很傻,而是再說,有時候,選擇比堅持更重要。

5樓:木木

可能因為乙個人的信念和堅持吧。看問題的角度不同,我們對他人或者自己的理解也不同,有時可能覺得可敬可嘆,有時覺得這個人傻透了。主要是看自己如何看待吧,覺得值得就堅持,幡然醒悟就放棄,自己不後悔就好了。

別人的看法都是別人站在他自己的角度得出的結論,與你無關。

6樓:LIFE 南山

第一次寫回答,寫的不好見諒

按照我本人經歷來講,無論你說的是感情方面,還是別的什麼,我覺得自己知足就好,如果只看結果,生活不就和計算機一樣啦?

所以不要勉強自己,自己認為應該堅持,就去堅持

7樓:believe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是我爸教我的,後面跟了一句「悲哀」

可是我不後悔呀,那個時候是阻擋不住的,去經歷吧,何況道德都不會理解人的感受呢,

無論是愛情還是什麼,去做吧,本來就是沒什麼資本的人,還會更加損失到哪兒去呢

8樓:北風從南吹

明知要死,非要活著,是不是傻了?

生活的意義之一就是豐富多彩的記憶。只要不是不停的重蹈覆轍就好了。

有些感動是要留給自己的。不是沒法放棄而堅持,那才叫堅持。

9樓:曉曉劍鋒

我覺得不傻,因為這樣的事情多數是自己所喜歡的。因此哪怕沒有結果,還是會堅持去做。可能在旁人看來是有點傻,但是那份快樂只有自己懂得。

正所謂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自己開心就行了,又何必去在乎別人怎麼看呢。

很多事情是不能光講結果的,要注重那個做的過程。沒有結果沒關係,最重要的是享受那份做的過程。至少為此奮鬥過,那便沒有遺憾。

過程是快樂的就行了,結果只是乙個順其自然的形式。要是沒有做過,到頭來只能剩下後悔。

對於心中所愛的堅持是值得尊重的,而不應該被人嘲笑為傻掉了。就像夢想一樣,可以是遙不可及的,但是一定要擁有以及肯為它拼搏的勇氣。很多人的夢想都是無法實現的,可他們依舊在為夢想而努力。

這就是一種人生的堅持,一種為了心中所想的努力。

明知不可以而為之,那是需要勇氣和魄力的,沒有幾個人能夠做到。堅持去做還能帶來意想不到的結果,不可能也許就會成為可能。為什麼成功的人那麼少,因為去做不可能的事情的人少,而且能夠堅持下去的人更少。

所以堅持做不可為的事情不是傻,反而是一種大智慧型的表現。

10樓:風裡雨夾雪中霜有霧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如果知其所以然也許會找到不一樣的答案。如果從自己的個人經歷來分享,知其不可而為之但求問心無愧,不因為之前的事而猶豫不決,也不用未來的制高點壓抑自己,成全自己,成全他人。這注定是一次深刻的認識,是一次痛苦漫長的成長。

11樓:白晝

是啊,可是這就是人啊。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如果你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一件沒有結果的事情,還願意堅持下去,那麼別想太多了,跟著你的心走吧。你知道答案的對吧。

12樓:黎夏

已經不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了,明明對他很失望,卻又在某一刻因為某句話某件事,讓死掉的感情又活過來,他說的最多的一句話是,對不起,我錯了,我會好好反省的,每一次,都是這樣,每一次都要我用哭的紅腫的眼睛看著他,受盡了委屈去繼續愛他。

我們談了200多天,總共也沒見過幾次面,第一次見面,我去找他,他出門前,父母問他,要去哪,他說他去找女朋友玩,他爸給了他400,他來見我前和朋友去吃了飯,但是來見我的時候兩手空空,連一束花也沒有帶,我們在高鐵站見得面,我可以理解周圍或許沒有賣花的地方,也或許他沒有想到,他告訴我說,高鐵站周圍沒什麼大一點的店可以買東西,可是他去吃飯了呀,來見我的時候手裡抱著兩瓶他和朋友喝剩下的飲料,我去見他的時候即便匆忙,也還是去了高鐵站裡面的超市買了旺仔牛奶和一些糖,但他呢,沒有給我一點東西,讓我覺得難受的是,不是他不給我花錢,也不是他沒給我買東西,而是,他明明有400,他明明有時間,他明明有條件,卻沒有在我身上花一分錢,明明知道我沒有吃午飯,卻連杯奶茶都沒有買。

13樓:白語蘭茜

樹在道旁而多子,此必苦李。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那必定嘗盡苦果。這一路上不僅需要決心,也需要堅持。

堅持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為了堅持而堅持,一種有明確目標的堅持。

第一種人在我看來不僅傻,而且懶。懶得思考意義和價值,也懶得思考自己要付出的代價。只知道堅持是種好品德所以要堅持,最後成了毫無目標的形式主義,創造不了任何價值。

第二種人有能力有眼界,往往是各個領域的頭部人群,他們站在世界的最尖端,就好像只有坐在汽車前排的人可以看到前面的路一樣,清楚地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需要付出什麼,可以收穫什麼。他們做出的所有嘗試,就算沒有成功,但他們自己心裡都有底。

更魔幻的是,大部分時候人處在這兩種人中間的混沌地區,以為自己是第二種人,做的卻是第一種人的事。

14樓:鐘先生

人生一世,哪有那麼多事是有結果的,例如明明很努力,成績還是不好,這個時候就不學了嗎?不會吧。所以很多事,要麼就要乙個心安理得,要麼就得過且過,其實意思都一樣,我們普通人活在當下就好了,明明能快樂的事就不要放棄掉。

15樓:BMY

也不是,最起碼你還樂在其中啊。你會不會有結果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如果強制自己不去做一些事情的話你會後悔,而且期間是過程也會很痛苦。

16樓:金·缽

求不得,下一步就是怨憎會。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明知沒有結果還要堅持,感覺題主是為感情而煩惱,首先給自己立了乙個痴心絕對的flag,然後為堅持到底的苦情而自我感動。

說白了感情的事跟選職業是一樣的,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既然自己知道不可為,為何不趁早調頭選擇另一條路走呢?上錯花轎嫁對郎這種事除了喜聞樂見的文藝作品外現實裡很難見到的。

「明知不可為而為之」這種思想是否正確?

曾經 這是我最欣賞的儒家的乙個特質。類似的話還有 雖千萬人吾往矣 這類特質絕對是中國文明的脊梁!也絕對不能丟!這個特質不是用對錯來衡量的,為之 本身就是其價值,重點也在 為之 而非是否可為。作為乙個人,其全部價值統統都體現在 為之 上,一生沒有作為在儒家來看是枉為一生。儒家面對這個世界的態度,有向內...

如何反駁孔子的「明知不可為而為之」?

是是是 什麼話都要考慮語境的。舉個例子,一幫子混混欺負良家婦女,你就一屌絲,根本幹不過人家,你心裡也有數。知其不可為而不為,賢。所以你報警後默默走開了。知其不可為而為之,聖。所以你報完警後毅然決然的跟混混打起來了,然後被吊打。警察來了他們跑了,你也倒下了,但你的英勇形象樹立在婦女和警察的心目中,經久...

丞相真的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嗎?

小橘熊 如果季漢國力為1,孫吳國力為2,曹魏國力為4,每年翻一倍。第一年孫劉相加為6曹魏為8,第二年是12與16 沒有特殊原因當然越往後相差越大。孫劉兩國必定會被吞併。所以要戰勝曹魏,必定越早打越好。而且丞相發過誓的要完成先帝遺願。所以不是可為不可為,而是必須為之。曹魏國力強,但土地大,目前兵力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