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什麼好看的書籍尤其是歷史書,求推薦呀 合十 合十

時間 2021-06-07 08:40:04

1樓:丨聽雨眠丶

凡事讀史,皆有裨益,無需糾結於誰高誰低。

先讀一遍,再結合名家講解看看忽略了哪些細節,然後再讀一遍。至少三遍,你才能了解那些簡短的文字背後所蘊含的力量。

2樓:星歌書社

中國歷史上,有一段精彩絕倫卻又總是被人忽略的歷史,那就是「兩晉南北朝史」!

兩晉南北朝,上接三國,下啟隋唐,是一段長達三百多年的亂世!期間出現了數十個國家,有大有小,有短暫的統一,也有長久的割據。這也是中國第一段民族大混戰大融合的歷史。

正所謂亂世出英雄,這樣一段超級亂世,更是湧現出無數風流人物,發生了無數著名事件,產生了無數歷史典故!王導,王猛,桓溫,謝安,謝玄,劉裕,蕭衍,陳霸先等等等等。八王之亂,五胡亂華,淝水之戰,封狼居胥,空城計,風聲鶴唳,草木皆兵。

太多了,隨便舉幾個例子。

兩晉南北朝,其混亂之長,紛爭之絕,絕不亞於戰國,三國!但是長期以來,卻一直不為人所熟知,不得不說是一種遺憾。

這本《細說兩晉南北朝》,以非常有趣的語言,將這段歷史娓娓道來,絕對值得一看!尤其是歷史迷,千萬不要錯過!

有沒有什麼好看的歷史類書籍?

夢溪 錢穆先生的 中國歷代政治得失 這本是我初三時候看的,基本是一部簡明的中國政治制度史,寫的不會像嚴耕望那麼晦澀也不會像白鋼那麼繁瑣,要點清晰明要,但是看的時候卻不會覺得枯燥,親測有效。吳曉波的 歷代經濟變革得失 同初三看的,對歷史感興趣的可以拿這個拓寬視野,不會看不下去。柏楊的 中中國人史綱 雖...

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控制自己的睡眠,尤其是控制自己迅速入睡的?

哈哈哈啊 甭管喝牛奶數綿羊深呼吸等,全是招式,為感受困倦從而入睡。人感困而睡,弄明白自己為何不困,怎樣能困,累了一天不信不困,注意挖掘感知身體睏意 累意。對於我,放鬆精神不再想事情,挖掘困倦,具現化想象自己很睏,甭管白天黑夜,分分鐘表演熟睡。 陳與童 1.睡覺之前喝牛奶啊,本身牛奶就有催眠的效果,2...

有沒有覺得windows越做越爛,尤其是win11?

乙隻凋零骷髏 操作邏輯,我一直覺得windows挺好的。說windows越做越爛是差強人意。雖說Windows 10 UI差了些吧,但可以高度自定義。Windows11 UI上來了。將來也會支援安卓 可能被砍掉 所以抱有期待就行了。我現在用的就是Windows 11了。 包包 我就說兩個,工作列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