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的女性中誰顏值最高?

時間 2021-06-01 20:58:24

1樓:戰神衛仲卿

投一票給給東吳的大小喬還有大小姐(孫尚香) 自古江南出美女雖說沒有機會見到她們的面容但是我相信能成為赤壁之戰導火索的她們一定不會不好看的

2樓:

個人感覺應該是甄姬,文昭甄皇后。

第一、史實中確實有關於她顏值的直接記載,的確以顏值出名。

第二、當時的袁家和曹家都堪稱是第一大勢力,能嫁入這兩家本身就是她才貌出眾的表現了,而且她年齡上還不佔優勢,且私德值得稱道。

3樓:M3小蘑菇

嘿嘿,這個我是有研究過的

讓我們看看三國志后妃傳里的說法(只看了后妃傳和吳書宗室傳,沒看其他的)

魏書五后妃傳:

武宣卞皇后

無特別描寫

文昭甄皇后

魏略曰:熙出在幽州,後留侍姑。及鄴城破,紹妻及後共坐皇堂上。

文帝入紹舍,見紹妻及後,後怖,以頭伏姑膝上,紹妻兩手自搏。文帝謂曰:「劉夫人云何如此?

令新婦舉頭!」姑乃捧後令仰,文帝就視,見其顏色非凡,稱歎之。太祖聞其意,遂為迎取。

世語曰:太祖下鄴,文帝先入袁尚府,有婦人被發垢面,垂涕立紹妻劉後,文帝問之,劉答「是熙妻」,顧攬髮髻,以巾拭面,姿貌絕倫。既過,劉謂後「不憂死矣」!遂見納,有寵。

其後帝欲遣任氏,後請於帝曰:「任既鄉黨名族,德、色,妾等不及也,如何遣之?」

(雖然這可能是請求曹丕不要罷黜任氏時的謙虛話,但顯然甄宓也不會比任氏美太多)

二十二年九月,大軍還,武宣皇后左右侍御見後顏色豐盈,怪問之曰:「後與二子別久,下流之情,不可為念,而後顏色更盛,何也?」後笑答之曰:

「(諱)等自隨夫人,我當何憂!」

黃初元年十月,帝踐阼。踐阼之後,山陽公奉二女以嬪於魏,郭后、李、陰貴人並愛幸,後愈失意,有怨言。帝大怒,二年六月,遣使賜死,葬於鄴。

文德郭皇后

後以漢中平元年三月乙卯生,生而有異常。後少而父永奇之曰:「此乃吾女中王也。」遂以女王為字。

(竊以為這未必說明郭女王美艷絕倫,而是出生時發生了異常的情況,比如香氣、彩光什麼的,如同傳說中開國帝王降生時那樣)

甄後之死,由後之寵也

魏書曰:後上表謝曰:「妾無皇、英厘降之節,又非姜、任思齊之倫,誠不足以假充女君之盛位,處中饋之重任。

」後自在東宮,及即尊位,雖有異寵,心愈恭肅,供養永壽宮,以孝聞。是時柴貴人亦有寵,後教訓獎導之。

明悼毛皇后

黃初中,以選入東宮,明帝時為平原王,進御有寵,出入與同輿輦

帝之幸郭元後也,後愛寵日弛。景初元年,帝遊後園,召才人以上曲宴極樂。元後曰「宜延皇后」,帝弗許。

乃禁左右,使不得宣。後知之,明日,帝見後,後曰:「昨日遊宴北園,樂乎?

」帝以左右洩之,所殺十餘人。賜後死,然猶加諡,葬愍陵。

明元郭皇后

明帝即位,甚見愛幸,拜為夫人。

蜀書四二主妃子傳:

先主甘皇后

無特別描寫

先主穆皇后

無特別描寫

後主敬哀皇后

後主張皇后

(張飛的兩個女兒,瑟瑟發抖)

皆無特別描寫

吳書五妃嬪傳:

孫破虜吳夫人

孫堅聞其才貌,欲娶之

吳主權謝夫人

權母吳,為權聘以為妃,愛幸有寵。後權納姑孫徐氏,欲令謝下之,謝不肯,由是失志,早卒

吳主權徐夫人

後權納姑孫徐氏,欲令謝下之,謝不肯,由是失志,早卒。

后權遷移,以夫人妒忌,廢處吳。積十餘年,權為吳王及即尊號,登為太子,群臣請立夫人為後,權意在步氏,卒不許

吳主權步夫人

以美麗得幸於權,寵冠後庭。

吳主權王夫人

夫人以選入宮,黃武中得幸,生(孫)和,寵次步氏

另乙個吳主權王夫人

無特別描寫

吳主權潘夫人

父為吏,坐法死。夫人與姊俱輸織室,權見而異之,召充後宮

性險妒容媚,自始至卒,譖害袁夫人等甚眾。

孫亮全夫人

吳錄曰:亮妻惠解有容色,居候官,吳平乃歸,永寧中卒。

孫休朱夫人

無特別描寫

孫和何姬

孫權嘗遊幸諸營,而姬觀於道中,權望見異之,命宦者召入,以賜子和。

張布的兩個女兒

江表傳曰:皓以張布女為美人,有寵,皓問曰:「汝父所在?

」答曰:「賊以殺之。」皓大怒,棒殺之。

思其顏色,使巧工刻木作美人形象,恆置座側。問左右:「布覆有女否?

」答曰:「布大女適故衛尉馮朝子純。」即奪純妻入宮,大有寵,拜為左夫人,晝夜與夫人房宴,不聽朝政,使尚方以金作華燧、步搖、假髻以千數。

令宮人著以相撲,朝成夕敗,輒出更作,工匠因緣偷盜,府藏為空。會夫人死,皓哀愍思念,葬於苑中,大作冢,使工匠刻柏作木人,內冢中以為兵衛,以金銀珍玩之物送葬,不可稱計。已葬之後,皓治喪於內,半年不出。

中國人見葬太奢麗,皆謂皓已死,所葬者是也。

孫皓滕夫人

皓既封烏程侯,聘牧女為妃。皓即位,立為皇后

而夫人寵漸衰,皓滋不悅,皓母何恆左右之。又太史言,於運歷,後不可易,皓信巫覡,故得不廢,常供養昇平宮。

吳書六宗室傳

二喬時得橋公兩女,皆國色也。策自納大橋,瑜納小橋。

基本上有競爭第一實力的如下:

文昭甄皇后

【顏色非凡】【姿貌絕倫】

但是之後被多人爭寵【郭后、李、陰貴人並愛幸,後愈失意】,當然應該有年齡的因素,貌似她比曹丕大好幾歲

文德郭皇后

【甄後之死,由後之寵也】

考慮到她相對甄宓有年齡優勢,而且甄宓死後她才真正受寵,因此應該不如甄宓

步夫人【以美麗得幸於權,寵冠後亭】

一句足矣

張布的兩個女兒,被孫皓大寵,雖然乙個被殺了

二喬【皆國色也】早期人物可能由於記載比較少,以及見過她們的人也老死了的緣故,很少有外貌記載,因此二喬就在早期人物中脫穎而出

於是再篩選一下,就只有甄宓、步練師、張布二女、二喬了

其中孫權的後宮競爭壓力比較大,步練師的戰績也最顯著:

後權納姑孫徐氏,欲令謝下之,謝不肯,由是失志,早卒

謝夫人《徐夫人

積十餘年,權為吳王及即尊號,登為太子,群臣請立夫人為後,權意在步氏,卒不許。

徐夫人《步練師

夫人以選入宮,黃武中得幸,生(孫)和,寵次步氏。

王夫人《步練師

因此步練師雖然沒有與甄宓、張布二女、二喬直接比較,但由於戰績最輝煌,因此可以認為是史書記載的漢末三國顏值最高的女性

三國時期誰顏值高?還有哪幾人能稱為 絕倫 之人?

結合我自己的想象和自己的喜好,我認為最有吸引力的應該是孫策,容貌俊美,身材高大。談笑風生熱情洋溢,戰場殺敵勇不可擋,當屬三國第一俊才!他的摯愛周瑜與他齊名,而且粉絲相當多。不過我感覺在孫策活著的時候,周瑜的鋒芒是比不上孫策的,所以在我心裡他的顏值也要排在孫策後面。另外乙個我比較嚮往的是嵇康,因為我一...

三國裡誰武力最高?

其實,這個問題沒有太大意義。除非你純粹是從演義的角度來說。從演義或者遊戲的角度來說,基本上呂布的設定是最高的,就目前而言絕大多數都是這樣 你非要用修改器改成潘鳳我也拿你沒辦法 其他的人,先看蜀漢,五虎上將 這一封法,更偏重武力,而魏國 五子良將 更偏重帶兵打仗的總體素質,偏重武力的也就典韋許褚之流,...

三國裡面誰的功夫最高?

逍遙散人 一般公認最高是呂布,雖然他被譏諷為三姓家奴,但是有一點不可否認的就是,呂布的武力值在三國裡也是極高的,最起碼也能排名前三,這點無可否認。當然,也有人說三國最高是典韋,這就很難說了,因為典韋死的早,和呂布等人基本也沒怎麼正式交過手,所以真的是很難說,因為沒有正式較量過,所以武力值的評定就有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