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二世三年(前207)時,何以有趙國?

時間 2021-06-01 05:17:59

1樓:後會無期

秦二世元年

秋七月:陳涉起蘄,至陳,自立為楚王。遣武臣,張耳,陳余畧趙地。

八月,武臣自立為趙王。武臣遣韓廣畧燕地,李良畧常山,張黶畧上黨。

九月,高祖立為沛公。項梁與兄子羽起吳。田儋與從弟榮、橫起齊,自立為齊王。

十月,秦泗水監平將兵圍豐,次日出城與戰,破之。令雍齒守豐。韓廣自立為燕王,趙王怒,親帥軍北侵燕,私出陣為燕軍所擒囚,未幾,趙廝養人說燕人歸趙王。

楚王立魏咎為魏王。周章西入秦,車千乘,卒十萬,至戲,秦令少府章邯距破之,周章走,邯復擊之,大破,周章自剄。

十一月,李良見辱於趙王姊,李良畔。趙王武臣為其將所殺。

楚王陳涉為其御莊賈所殺。魏人週市畧地豐,沛。說雍齒反為魏守豐,沛公攻豐,不能下。

三年,正月,張耳立趙歇為趙王。秦嘉立景駒為楚王。沛公往從之,道得張良,以見景駒。

三月,高祖攻下邑,拔之,還攻豐,不下。

四月,項梁擊殺景駒、秦嘉,止薛,沛公往見之,益沛公卒五千,沛公還攻豐,拔之,雍齒奔魏。

五月,項羽拔襄城還。

六月,沛公如薛,與項梁共立楚懷王孫心為楚懷王。是月,章邯破殺魏王咎,齊王田儋於臨濟。

七月,大霖雨。沛公攻亢父。章邯圍田榮於東阿。沛公與項梁共救榮,大破章邯東阿。田榮歸,沛公,項羽追北,至城陽,攻屠其城。軍濮陽東,復與章邯戰,又破之。

八月,田榮立田儋子巿為齊王。

九月,章邯夜銜枚擊項梁,殺項梁。魏咎弟豹自立為魏王。

章邯破項梁,乃渡河北擊趙,大破之。趙王歇保鉅鹿城。秦將王離圍之。趙數求救,懷王乃以宋義為上將,項羽為次將,范增為末將,北救趙。

十月,齊將田都畔田榮。

十一月,項羽殺宋義。

十二月,羽大破秦軍鉅鹿下,虜王離,走章邯。

2樓:馬桶上的沉思

秦二世元年,陳勝吳廣起義,造反規模迅速擴大,各地紛紛殺死秦郡守響應,後起義被鎮壓,但是秦在山東的統治基礎瓦解,山東六國貴族各自復辟...

秦二世元年為什麼要發兵漁陽?

永樂通寶 陳涉世家中的原文是 發閭左謫戍漁陽 閭左即是賤民的意思,謫戍就是被充軍去守衛邊境。所以陳勝那一夥人是在家鄉被充軍送到邊境去當守備兵防禦北方的遊民民族,以當時的交通條件起碼要走上個把月,陳勝只不過是這段路途中臨時被選出來的頭,這並不算是什麼遠征,而陳勝更算不上是指揮軍隊的將領。這在當時屬於很...

為什麼秦國在商鞅時候強勝,在秦二世時滅亡?

歷史學家認為,自春秋至戰國,數百個大大小的國家都在努力擺脫夏商周時期奴隸制度的陰影,向封建社會過渡,完成第一部很容易,完成第二部很難,這其中,商鞅變法後的秦國是最接近封建社會的,先進的政治制度是秦國長期保持強盛的堅實基礎。待到秦統一六國後,秦朝統治者面臨的時如何鞏固統治的問題,治理六國要比統一六國難...

王翦死於208年,為什麼秦二世趙高不派他掃平陳勝吳廣之類的叛軍呢?

阿肉肉肉 王翦第一次在史書裡出場是前236年,領兵攻打閼與,破了九座城池,能獨自帶兵出戰,兵力能夠支援連破9座城池的,王翦這時候怎麼著也是秦國排名前幾的將軍了吧 十二年後的前224年秦始皇謀劃滅楚之戰的時候,就已經覺得王翦老不堪用,而用了李信為將。前208年秦國領兵大將已經是王翦的孫子王離了,王離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