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老阿講歷史中說的 八十日帶發效忠,表太祖十七朝人物。十萬人同心死義,留大明三百里江山。

時間 2021-06-01 03:23:37

1樓:我要清醒

正常價值觀,應該是嚮往文明,鄙視野蠻的,更何況相互有仇恨的民族之間,要和諧和團結,只有兩種情況,乙個是忘記遺棄歷史,乙個是敞開心胸解決歷史問題,中國選擇前者,一直選擇前者,但總有人難以忘記歷史。

順便說下,滿蒙滿蒙,也不一定是愉快的歷史,就像滿漢一家的說辭

2樓:楊小粥

剛開始聽他講蒙古,北亞,還有北京胡同,國內十八里店,十八梯等地名的歷史,覺得這哥們還有點水平啊!確實給人耳目一新,了解到了很多中原漢族史書上記載的以外的歷史視角和訊息!

但是後面聽他長篇累牘的講滿清與蒙古之間的往事,那怨念和仇恨都要溢位螢幕了,太過陷入民族主義不是什麼好事,如實的講述歷史是可以的,但是作為今天的人要有乙個立足於當下的判斷和釋懷,不要總是單方面的渲染過去的仇恨和悲慘,一種歷史怨婦心態,滿清有吞併蒙古,滅蒙十策,有剿殺準噶爾,但是往上追溯,蒙古也滅過金國啊!滿清有嘉定三屠,揚州十日,但是之前明朝也有成化犁庭,北方游牧民族強盛時會南下燒殺擄掠,中原王朝強大時也有封狼居胥,勒石燕然,打得人家幾代西遷,所以說縱觀歷史大家都是有來有往,相愛相殺,今人需要銘記歷史,吸取教訓,突破歷史的仇殺迴圈,變為和平一體共享繁榮才是真正的對得起祖先!

如何評價fgo中的阿周那?

海闊天空 這是乙個為了和迦爾納配cp而創造的角色,是為了顯示迦爾納品德高尚,無欲無求而創造出來的反面角色,為了顯示如果迦爾納用槍阿周那用弓則阿周那必敗的靶子! vivid 這個評價如果指的是卡面的話,我覺得黑鴨挺帥的,滿破圖魯魯修既視感,衣服也很具有印度皇室的特色,吹爆 強度的話,25自充配合禮裝孔...

如何評價阿爾 帕西諾在《熱天午後》中的表演?

不得不說阿爾帕西諾很會用大眼睛的優勢來塑造人物,教父和熱天午後裡分別的角色算是雲泥之別了。教父裡前後麥克的眼神甚至都不一樣,教父後麥克總是沉在陰影裡,眼窩也都是陰影,大多時候眼睛都沉在黑暗裡,所以黝黑得讓人覺得暴戾陰沉,罕見地瞪大眼睛 凱說墮胎那一段 更覺得危險 我看到那裡都打了個寒顫 基本上就這種...

如何評價《溺水小刀》中阿航和夏芽的感情?

山鬼了 你是擁有山川河海的神明,而我是因與神明交錯而發光的少女。我認為,阿航和夏芽注定是會相遇,相知,相愛的。因為,閃閃發光的人總是相互吸引的。溺水小刀,並不是他們愛情結束的地方,而是他們愛情開始的地方。阿航是小刀,夏芽也是小刀。即便溺水也不會減其鋒芒。夏芽喜歡閃閃發光的阿航,所以最終她選擇離開阿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