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滸之戰明軍怎樣才能贏?

時間 2021-05-06 13:20:05

1樓:CH2N8

借用山高縣的乙個回答,大體意思是:

能贏,只要把建州看做和明軍同等級別的軍事力量認真應對就可以了。

可是,如果明軍意識到這次不是和往常「剿匪」「犁庭」一般打擊一群土雞瓦狗,他根本就不會像歷史上這樣打。

但不打過一次,怎麼能知道建州已經擁有和明軍同級別的正規野戰兵團呢?

2樓:瘦馬

想贏得漂亮或許有點難,想不輸很容易,只要換掉兩個人就好了。

第一換掉楊鎬,第二換掉李如柏。原因無他,都有通敵嫌疑。楊鎬居然給人家下戰書把計畫都透露了,李如柏行動遲緩,而且就他一路沒事。

然後在採取經濟封鎖政策,並且集結軍隊的速度慢一點,拖幾個月,耗一下後金的銳氣。

最後也別分什麼四路大軍,就一路。

最後,把糧餉發足了,都要打仗了還剋扣,真真作死。

有時間用我的時間模擬器跑一下

3樓:王小博喜歡牛肉乾

知道薩爾滸為什麼能被列入以少勝多的著名戰例嗎?就是因為後金贏的太漂亮了,換句話說,明軍輸的太窩囊了,從備遼事,選將,增兵,出兵,分路,路線等等等等,但凡有乙個地方沒做錯,後金最少都得元氣大傷,乙個不小心甚至就是第二個萬曆犁庭。

所以你與其問明怎麼贏,還不如問後金怎麼才能不輸。

4樓:妄心計度

戰爭的勝敗終是決於廟堂,看看薩爾滸戰役,努爾哈赤的「任而幾路來,我只一路去」,集中優勢兵力殲滅明軍部隊,是不是很像毛的反圍剿戰略。努爾哈赤的廟堂就是他本人及他率領的團隊,而明軍的廟堂很明顯不在軍隊,加上還有部分北韓軍隊,指揮排程肯定不暢通。這是以少勝多的典型戰例,可惜這一仗後遼東就沒有明朝什麼事了,就是可憐了老百姓,興也苦亡也苦!

5樓:Livermore

你讓孫武他老人家親自下凡也沒用,逼就是情願做白起或隱遁山林,贏看不到希望,不如集結人馬象徵性虛晃一槍回去有個交代...萬曆脾氣好,頂多罷官免職吧。

6樓:彌勃佛

所有人集合一路,慢慢推進到赫圖阿拉,然後匯報「我軍攻占敵酋巢穴,大獲全勝,敵軍倉惶潰逃」。

然後大肆搶掠一番,多殺點人頭虛報戰功,就可以回去領賞了。

什麼殲滅努爾哈赤?不會吧不會吧不會吧,你不會以為薩爾滸明軍追得上,擋得住,打得過努爾哈赤吧?

7樓:懶癌萌新

這個,說點粗糙的哈,足糧足響足賞,軍士安敢不用命?女真兵當時和明軍真不是乙個水平,女真兵能打敗明軍就是我說的粗糙的話………

薩爾滸之戰明軍如果贏了,後面局勢會怎麼發展?

張品 如果贏了,結局也是一樣,因為女真半數以上是騎兵,打敗了,就跑了。1明的失敗是內政的失敗,內政失敗是經濟的失敗,這點不管輸贏,都無法改變 2女真的強大,是野戰騎射的強大,這點不管輸贏,都無法改變 3努爾哈赤的軍事改革事實上已成功,後面的人只要順這條路走即可,就算他戰死,也不影響女真軍隊的戰爭能力...

為什麼薩爾滸之戰,明軍銀餉緊張,必須速戰速決。而一年之後,明光宗即位立即向遼東撥出了100多萬兩銀子

懷劍聽雨 遼餉原本是300萬兩,當兵的訓練乙個月1兩銀子,打仗行軍乙個月2兩。明軍戰兵加北韓只有七萬多其中有甲的是2萬其中騎兵1萬,剩下的是後勤人員到十一萬,滿洲加蒙古吉林六萬戰兵其中有甲的是1萬多其中騎兵1萬,加後勤十萬。 落葉是疲倦的蝴蝶 打個比方,你只是病了,去醫院看病,醫生說有一種治法要10...

繡春刀2中,開場薩爾滸之戰西路軍,出現的三個後金士兵,說的是滿語麼,原文(不是漢文譯文)都說了什麼?

niyalma 暫時聽懂幾句 這明賊 ere ming gurun i hvlhaha sa 哭什麼 ai turgun de songgoho bai ya?把這兩個殺了,咱們也好回營 gemu wambi fi amasi mariha,kvwaran de jime dosika dam?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