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在本國史料裡記載十分簡略的人物卻在他國史料裡有關於他的詳細事蹟?

時間 2021-05-06 01:59:09

1樓:sailbai2013

三浦按針(2023年9月24日-2023年5月16日)是英國Nautilus,英文名威廉·亞當斯(William Adams),2023年來到日本,並成為第一位英國出身的日本武士,曾做過德川家康的外交顧問,領有一塊250石的領地。

三浦按針的墓位於長崎縣平戶市的崎方公園內。而在神奈川縣橫須賀市西逸見町的「冢山公園」裡則有三浦夫妻的慰霊碑,2023年3月7日被指定為日本的歷史遺跡。

2樓:理水

白求恩,柯立華,林邁可,鮑羅廷,司徒雷登……當然這些都是在「他國」活躍的。

連國都沒出過卻靠他中國人記錄事蹟而名聲特別大的,最典型的應該就數藤野嚴九郎了吧。

3樓:關毛

儒尼文石碑記載的後突厥歷史,默啜就是個沒存在感的打醬油的,阿史德元珍只出現官職名"阿波達幹",也是一筆帶過不仔細找一般人還真以為碑文裡沒這人。

漢文史料中記載的默啜和阿史德元珍的赫赫武功,都被死了很多年的骨咄祿、軍事指揮才能堪憂的毗伽可汗、才堪先鋒無統帥之能的闕特勤、被默啜猜忌而實際上很長時間沒事幹的暾欲谷等人頂替了。

4樓:蕭何月下追韓信

後周人雙冀。

此人在新舊五代史中均湮沒無聞,卻載名於高麗史籍。

雙冀,《北韓世宗實錄》謂福建人,後周顯德三年(956年)隨封冊使薛文遇至高麗,因病滯留,遂為高麗光宗所用,始創設貢舉之制。

雙冀,後周人,仕周為武勝軍節度巡官將仕郞試大理評事。 光宗七年,從封冊使薛文遇來,以病留,及愈,引對稱旨,光宗愛其才,表請為僚屬。 遂擢用驟遷元甫翰林學士。

未逾歲,授以文柄,時議以為過重。 九年,始建議設科,遂知貢舉,以詩賦頌策取進士甲科崔暹等二人, 明經三人,卜業二人。自後屢典貢舉,獎勸後學,文風始興。

十年父侍御哲時為清州守,聞冀有寵,隨回使王兢來,拜佐丞,此後史逸。

高麗史·卷九十三·列傳六》

5樓:eric

我來答乙個,可歌可泣的女性 。

她是乙個母親,乙個日本女性。

這個女的在日本,嫁給了乙個落泊時的中國男人。 她為這個中國男的,生了個孩子,取名叫森。這個中國男人,把這對母子,留在日本,自己回了中國。

一晃,七年過去了。這個中國男的,讓人把這個七歲的兒童接回中國,但是沒有把他的日本母親一起帶回。

森日夜東望, 思念母親。

森這個孩子, 風儀秀整,讀書頴敏 , 英物非凡。

當森二十三歲那年,才將其母親從日本接回,從此母子團圓。 後來,清兵南下,這個日本女子,不肯離開泉州。

她在圍城中感嘆說:「 遙在異域,事已即此; 今若惜一死,有何面目復見人? 」

於是登城樓,自投河中 。

清兵見了吐舌說:「 婦女尚勇,倭人之勇可知。」

她的兒子,就是鄭成功。

6樓:M3小蘑菇

李廣利遠征西域遇到的最強對手——大宛國郁成王

殺漢使漢使往既多,其少從率進孰於天子,言大宛有善馬在貳師城,匿不肯示漢使。天子既好宛馬,聞之甘心,使壯士車令等待千金及金馬以請宛王貳師城善馬。宛國饒漢物,相與謀曰:

「漢去我遠,而鹽水中數有敗,出其北有胡寇,出其南乏水草,又且往往而絕邑,乏食者多。漢使數百人為輩來,常乏食,死者過半,是安能致大軍乎?且貳師馬,宛寶馬也。

」遂不肯予漢使。漢使怒,妄言,椎金馬而去。宛中貴人怒曰:

「漢使至輕我!」遣漢使去,令其東邊郁成王遮攻,殺漢使,取其財物。天子大怒。

諸嘗使宛姚定漢等言:「宛兵弱,誠以漢兵不過三千人,強弩射之,即破宛矣。」天子以嘗使浞野侯攻Murano,以七百騎先至,虜其王,以定漢等言為然,而欲侯寵姬李氏,乃以李廣利為將軍,伐宛。

擊退李廣利第一次遠征

比至郁成,士財有數千,皆飢罷。攻鬱成城,郁成距之,所殺傷甚眾。貳師將軍與左右計:「至鬱成尚不能舉,況至其王都乎?」引而還。

面對李廣利第二次遠征的大軍選擇守城,李廣利怕夜長夢多,繞過郁成直接攻打大宛首都

自此而西,平行至宛城,兵到者三萬。宛兵迎擊漢兵,漢兵射敗之,宛兵走入保其城。貳師欲攻鬱成城,恐留行而令宛益生詐,乃先至宛,決其水原,移之,則宛固已憂困。

反殺小股漢軍

初,貳師起孰煌西,為人多,道上國不能食,分為數軍,從南北道。校尉王申生、故鴻臚壺充國等千餘人別至郁成,城守不肯給食。申生去大軍二百里,負而輕之,攻郁成急。

郁成窺知申生軍少,晨用三千人攻殺申生等,數人脫亡,走貳師。

郁成被攻破後,郁成王逃到康居,上官桀追殺過去,康居交出郁成王,上官桀讓四個騎士把郁成王押回,四人擔心後續麻煩,上邽騎士趙弟殺死郁成王,後來還因此封侯

貳師令搜粟都尉上官桀往攻破郁成,郁成降。其王亡走康居,桀追至康居。康居聞漢已破宛,出鬱成王與桀,桀令四騎士縛守詣大將軍。

四人相謂「郁成,漢所毒,今生將,卒失大事。」欲殺,莫適先擊。上邽騎士趙弟拔劍擊斬鬱成王。

桀等遂追及大將軍。

有哪些十分 硬漢 的故事?

Michaelllluo 摘自尼克森 領袖們 一書中對晚年邱吉爾的描寫 開啟前門時,電視攝像閃光燈的強烈燈光照得我們幾乎無法睜眼,但這在邱吉爾身上的反應卻猶如電擊般地迅速。他挺直身子,推開助手,乙個人站在那裡。當時的情景依然歷歷在目 下巴朝前,目光炯炯,舉起手伸出手指呈象徵勝利的V字形符號。隨著攝像...

有哪些十分好玩的遊戲?

恐怖分子 我覺得這個人多的話都很有趣,steam就推薦沙雕遊戲humen fall flat 以撒的結合 饑荒比較,手機就推薦合戰忍者村好了 jopai 這要看你偏愛什麼了 偏愛治鬱 星之夢,CLANNAD 偏愛沙盒 GTA系列,mc,raft 偏愛裝13的 hacknet,hacknet創意工坊 ...

有哪些十分精彩的中 短篇漫畫?

貼乙個高橋留美子阿姨的老漫畫 一日遊之夢 高橋是講故事的高手。雖然細細推敲劇情,會發現筆記本作為道具的出現是稍有斧鑿氣的,但還是非常喜歡這個故事。 鹽選科普 賽雷三分鐘漫畫 病毒 細菌與人類 一書以深入淺出 通俗易懂的文字,輔以幽默風趣 呆萌可愛的漫畫插圖,向我們介紹了十幾種歷史上影響人類至深的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