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樓:
貼乙個高橋留美子阿姨的老漫畫《一日遊之夢》。
高橋是講故事的高手。雖然細細推敲劇情,會發現筆記本作為道具的出現是稍有斧鑿氣的,但還是非常喜歡這個故事。
2樓:鹽選科普
《賽雷三分鐘漫畫:病毒、細菌與人類》一書以深入淺出、通俗易懂的文字,輔以幽默風趣、呆萌可愛的漫畫插圖,向我們介紹了十幾種歷史上影響人類至深的重大傳染性疾病,以及人類面對這些疾病時不屈不撓的鬥爭過程。
3樓:早川秋好溫柔噢
《槍王黑澤》,被up主Lexburner推薦去看的
主要描繪青春期對人際關係的煩惱和痛苦,結局很理想化也很美。如果還在念書的年齡,值得一看
btw高三全靠這部漫畫和《聲之形》苟活,真的懷念那時中午跑到班主任辦公室偷看漫畫的日子
4樓:蘋果
推薦一些我自己買了的中短篇漫畫吧。
揮別昔日的你我 - 香魚子
都是關於戀愛/友情的小短篇,我最喜歡最後乙個故事。香魚子是《伯爵與妖精》的漫畫作者哦。
2.放課後的LOFI! - 五十嵐藍
都是一些關於少女的小短篇。去年買的,內容差不多都忘了……
3.機械人的聖誕禮物 - 石黑正數
也是短篇集,印象最深的就是《機械人的聖誕禮物》這一篇,很溫暖的小故事。
4.TIME KILLERS - 加藤和惠
短篇集,裡面有入圍手冢獎的出道作《我和兔子》。知道加藤和惠是因為《青之驅魔師》,我覺得買成名漫畫家的短篇集最大的樂趣就是能在以前的短篇中找到後來出名作品的影子。
5.抽屜裡的生態箱 - 九井諒子
說到中短篇一定得有九井諒子,她是我近幾年比較喜歡的作者啦。腦洞奇大,每頁資訊量都很大。這本是我買的短篇集裡短篇收集數量最多的一本……
6.冒險島艾爾基特 - 鶴田謙二
看鶴田謙二的漫畫是一種享受,看他的漫畫就像看了一場電影。《冒險島艾爾基特》目前只有兩冊,還沒有更新完(估計第三冊還要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才能出吧)。
7. 迷宮飯 - 九井諒子
又名《舌尖上的地下城》,講的是在地下城烹飪魔物的故事~
8.失蹤日記 - 吾妻日出夫
我也不知道這個算不算短篇……我看的時候覺得還是很有意思的,逃離正常生活去流浪,在工地打工,酗酒過多不得不住院……裡面大概有三個故事。
畫風比較古老,大概是這個樣子。↓
由於吾妻日出夫是個蘿莉控,裡面隨便乙個路人妹子都很可愛呢。
學校裡只有這幾本,想到再更吧
5樓:
不敢說涉獵多廣,單說乙個
《level e》(靈異e接觸)
我知道肯定有很多很多其他非常優秀的作品,但這絕對是日本漫壇的鎮山之作,而且至今無出其右者
就是這麼自信
6樓:
國漫《初·末ONCE AGAIN》BUDDY作畫,指令碼是風息神淚,結局出乎意料。
《子不語》夏達的作品完全可以當短篇來看,由乙個個小故事串起來的。當初就是被子不語的內容吸引了才接受了當時感覺畫風詭異的夏達。
7樓:
《寄生獸》的作者岩明均的中短篇漫畫也很出色:
科幻題材的《七夕之國》
歷史題材的《神鬼攻略》
短篇《雪之涯劍之舞》
短篇集《骨之音》
夏樹實的科幻題材中篇(耽美)《獸王星》,動畫版很好看。
《異獸魔都》,這漫畫很朋克。
8樓:
推薦《缺失的一角》、 《失落的一角遇見大圓滿》,作者是美國謝爾·希爾弗斯坦,畫風非常簡潔,整本書大約20分鐘就可以看完,但意義非凡,我是大學時代看的,到現在畢業三年了,經常還會想起這本書裡的道理,個人覺得非常不錯
9樓:林檎
古屋兔丸《守護她的51種方法》
超現實的描寫震後日本,結局三觀超正,不過布卡現在貌似下架了
還有乙個《人間失格》漫畫改編,相當印象深刻
10樓:Nuo Jiang
浦澤直樹的作品還不錯啊。《二十世紀少年》、《Pluto》什麼的。
美漫《watchmen》跟《 v for vendetta》肯定也必不可少
11樓:風之境界
作為提問者,非常感謝各位的回答!我也來分享一些優秀的短篇漫畫吧~只推薦自認為的精品。(目前看的中短篇漫畫不是很多,以後看到好的再更新)
1. 蠻漢番長駕到(49p)
目前看過最好看的短篇漫畫,空知英秋的作品,典型的銀魂式吐槽,奇葩的腦洞,到熱血時刻又燃的不行~強烈推薦!
2. 5X100 (49p)
田徑題材的漫畫,關於青春、夢想以及友情……動人而清新的短篇。
3. 黎明前小隊 (具體頁數忘記了,以前雜誌上看到,反正是短篇)國漫。於彥舒作品,還拿了什麼國際大獎。二戰+吸血鬼的組合,很有意思
12樓:
《煩惱寺》(沒有寫出是否有年齡差但是女主是OL,男主是家裡蹲,細膩又甜的劇情描寫,非常耐看有趣。)
中篇:《寵物愛人》 (喜歡這個是因為就算現在看也毫無年代感,老師的劇情鋪得長且有趣,人物塑造感情變化都處理得很棒!!)
在姐弟戀這個極少有專門的分類的漫畫型別裡,上面的推薦在我看過的裡面算是出彩和有趣的,看得也不算特別多,所以如果有沒有寫出的請見諒。
如果有其他好看的請務必告訴我!!!
13樓:寂江
伊藤潤二的長短篇都非常出彩。
短篇推薦《人頭氣球》《鬼巷》《長夢》還有最可怕的《壞小孩》←這個沒有鬼但是細思恐極
長篇推薦《漩渦》《地獄星》《魚》
輕鬆搞怪的也有,他家的貓日記。
14樓:
我強烈推薦古谷實的短篇,《我的健康》,最喜歡的奇妙短篇之一,笑瘋了又很有內涵的作品
然後就是沙村廣明老師的各種短篇,真的是天才。。。。
如果口味有點重的話推薦乙個有點奇特的。中村明日美子的短篇對了中國短篇推cmj的都很棒
寄生獸的漫畫,我高中看的印象太深刻了,比動畫好看多了 ,四拼一好像是兩冊還是三冊
恐怖漫畫還是伊藤潤二的好看他的太多了推中篇漩渦忘了幾冊不多中篇推薦部耽美的紐約紐約。一冊看的耽美漫畫裡最喜歡之一最近剛看的cmj大師推薦的遙遠的小鎮。兩冊青年漫畫
有哪些劇情精彩且完整的短篇漫畫?
我到底叫啥好 那必然是藤田和日郎老師的黑博物館兩個故事都是簡單卻讓人回味無窮的展開分鏡堪稱神級誰看誰知道 maybe還可以算上和山老師的作品?去K歌吧還有對你上頭了 但是是偏日常向的展開似乎不算 完整 欸 魚氏 日 石黑正數 外天樓 石黑正數 囚犯 只有九頁 石黑正數 未來狂嘔 只有兩頁 水上悟志 ...
有什麼十分精彩的動作美劇?
蘇黎世 談起動作劇,肯定少不了美劇反擊 主要劇情就是看配合默契的兩位小強般的主角怎麼跟各路恐怖組織,當地黑幫幹仗,劇情方面由於此劇走的不是軍事劇路線,而是動作劇路線,自然有不少硬傷,主角光環開滿,是部不停開槍的動作爽劇,尤其是劇中主角的戰術動作相當標準,算是美劇裡的 John Wick 其實還是沒有...
有哪些遊戲的新手教程的設計十分精彩 別出心裁?
很多以前的單機遊戲開頭或者教程做的都極為出彩,比如PSP版的寂靜嶺,就是你在向右走,然後出字幕,很有電影感,這樣一下子抓住你,而不會像現在手遊經常那種不可跳過,又臭又長的勸退教程 好的教程跟好的好的開頭一樣,直接給你美妙的遊戲體驗,而不是說教。以 奧日與黑暗森林 為例,首先畫面美侖美奐,然後片頭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