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 歷史上都出現過哪些 大逆轉 的劇情?

時間 2021-05-12 06:53:55

1樓:情之所鍾豈在容顏

就在昨晚,劉易斯漢密爾頓,從14位發車,最終奪冠。除了他對輪胎的控制很好,還有維特爾的意外,萊科寧的策略失誤,博塔斯換胎時車隊的失誤,這一切都導致了漢密爾頓可以奪冠。不光是努力,還有乙份幸運。

Still I Rise

2樓:younfuckingHao

竟然沒人提塞納?2023年F1歐洲站在溼滑的多寧頓公園賽道舉行,普羅斯特和希爾包攬頭排發車,舒麥加起步糟糕也影響到了身後的塞納,巴西人因此跌至第五,但他隨後卻開始了瘋狂的超車表演,不到1圈,他就成為了賽道上的領跑者,並最終在比賽中奪冠。最終成績上顯示,他將除了亞軍之外的其他車手全部套了至少一圈,同時領先了第二名達蒙-希爾長達83秒。

一代天才車手吧,如果沒有那次事故,舒麥加會得幾個WDC?

3樓:孤獨者生存

2023年Kimi奪得總冠軍,在還有兩站的時候,漢密爾頓領先Kimi17分,只要再得3分就可以確保冠軍。

倒數第二站時,漢密爾頓一度處於領先,結果莫名其妙的開到了沙地裡出不來了,導致退賽……

最後一站Kimi冠軍10分,漢密爾頓遭遇意外獲得2分。

電影編劇都不敢這麼編啊!

15 日本站

漢密爾頓在大雨中取勝。阿隆索撞車退出,萊科寧第三。

漢密爾頓107分,阿隆索95分,萊科寧90分

16 中國站

阿隆索如願看到「奇蹟」-漢密爾頓退出。萊科寧贏得法拉利歷史上第200場分站賽勝利,阿隆索第二。

漢密爾頓107分,阿隆索103分,萊科寧100分

17 巴西站

「奇蹟」再次出現,並成就F1誕生了一位新的世界冠軍。萊科寧本賽季第六次獲得分站勝利,阿隆索第三。而本來形勢最好的漢密爾頓遭遇各種意外後名列第七位。

萊科寧110分,阿隆索109分,漢密爾頓109分

4樓:

我來講一些分站比賽大逆轉吧。

先是後排追回的。

2023年日本站kimi17to1,最後一圈絕殺。

週六的排位賽大雨影響了不少車手的成績,阿隆索、kimi、舒麥加都在後排。其中KIMI在第17位。

比賽開始後,kimi和阿隆索為觀眾上演了精彩的超車秀,其中阿隆索在130R彎外線超越舒麥加的鏡頭堪稱極限。重油的kimi在最後幾圈進站,出戰後落後領先的費斯切拉大概9秒,然後他迅速追進,最後一圈在一號彎絕殺費斯切拉!

2023年加拿大站巴頓最後一位到冠軍。

大雨的干擾,多次的紅旗,使得這場比賽長達7個小時。

巴頓在比賽中途受罰通過維修站,落到了最後。但得益於多次安全車,多人的退賽,以及濕地大師的個人能力,最後時刻他來到了第二位!就在領先的瓦特爾身後!

最後一圈,瓦特爾在過彎時失誤衝出賽道,巴頓順勢超越上到第一奪冠!

2023年馬來西亞站舒麥加三圈超10個位置。

比賽開始不久大雨襲來,桿位的舒麥加衝出賽道落到後面。等安全車離開比賽重新開始時,舒麥加在第11位。然後三圈之後,舒麥加超越10人回到第一!

2023年義大利站舒麥加14to2。

第一圈舒麥加被碰掉到了14位。然後他上演超車秀,一路超回第二。然後對巴里切羅放水了。

2023年摩納哥站塞納半場比賽15to2。

雨神名副其實,塞納駕駛一輛慢車,在大雨中展現了他的完美車技。當比賽過半,裁判紅旗中止比賽時,塞納已經來到第二位,正在以每圈3秒的速度追進前面的普羅斯特,當時只差9秒而已。

當時還有一人,正處在第三位的貝樂福第20位起步,一圈追進普羅斯特4秒,紅旗時差距13秒多。

然後說幾場需要瘋狂刷圈多停一次才能獲勝的。

2023年匈牙利站,舒麥加18圈拉出25秒。

比賽開始後,第三位的舒麥加始終無法超過前面DC的阻擋,被領先的哈基寧越拉越遠,而且在第一次進站時還沒有改觀。於是,車組讓舒麥加在第二次進站時少加油,成功的翻到前面,代價就是舒麥加必須在剩下的時間拉出一次進站視窗來。舒麥加成功的做到了這一點,18圈拉出25秒,中間還有一次衝出賽道,成功奪冠。

2023年法國站舒麥加四停。

這場比賽眾所周知了。和98匈牙利站類似,賽道上始終無法超越的舒麥加選擇多停一次刷圈速,成功奪冠。不過,這場比賽最具戲劇性的是最後一圈最後一彎巴黎切羅超越了特魯利。

這樣,雷諾本來應該是一三帶回,結果只有乙個第二,法拉利拿到了一三。

2023年德國站霍根海姆賽道漢密爾頓奪冠。

比賽中途,有人撞車觸發安全車。麥拿輪策略失誤,沒有安排領先的漢密爾頓進站。這樣,比賽重新開始後,漢密爾頓必須拉開乙個進站視窗的時間來。

漢密爾頓迅速帶開,完成進站後在第三位,然後迅速追進前面兩人。在完成對馬薩的超越後,他回到了第一。

2014(記錯時間了,應該是14年)年新加坡站漢密爾頓奪冠。

漢密爾頓在這一年復刻了08年德國站的表現。而且他用的是用過三十幾圈的輪胎,仍然能刷出最快圈速,令人驚嘆。

2023年新加坡站瓦特爾奪冠。

漢密爾頓的表現瓦特爾也上演過,需要刷圈速時瓦特爾和紅牛RB9賽車沒有讓人失望,拉開了三十幾秒的差距。另外,這一戰kimi從13位上到第三。

5樓:木小山

又到了阿布達比站,就說說阿布達比站吧!

2023年,阿隆索帶著8分領先於韋伯,十五分領先於維特爾優勢來到阿布達比站。優勢還是很大的。

紅燈熄滅,24輛賽車同時出發,進入1號彎的時候,維特爾保住了領先的位置,漢密爾頓在第二位,另一位麥拿輪車手巴頓超過了阿隆索上公升到第三位,法拉利車手下降了一位在第四,在他身後的是紅牛的韋伯。

第一圈還沒有結束,意外就發生了,舒麥加與對手發生了碰撞,賽車在賽道上調頭了,舒麥加希望把車救回來,但後面印度力量的裡尤茲賽車直接撞上來了,幸好兩人都沒有受傷,但早早退出比賽了,由於意外發生,大會出動了安全車。

工作人員正在努力清理舒麥加和裡尤茲的賽車碎片,經過了幾圈的清理之後,比賽在第6圈恢復開始。目前賽道上還剩下22位車手,維特爾在第6圈跑出1分46秒549的最快圈速,基本上,比賽開始之後前幾位車手都沒有變化,反而是在第十位的庫比卡超過了蘇蒂爾取得第九位。

如果按照目前的排名,總冠軍將是阿隆索的,而目前他落後第一位的維特爾5.6秒,但西班牙人領先韋伯有1秒左右。目前前十位車手:

維特爾、漢密爾頓、巴頓、阿隆索、韋伯、馬薩、巴里切羅、小林可夢偉、庫比卡、蘇蒂爾。

一開始還是很順利的。

韋伯似乎顯得十分心急,他拼得很兇,甚至在出彎時因為角度太大而使得後輪碰到了防護牆,這影響了RB6賽車的正常運作,隨後,韋伯通過無線電告訴車隊,他的後輪損壞了,要提前進站。

第11圈,韋伯進站更換了輪胎,出站之後,他排在了阿古爾蘇拉裡的後面,暫時列第十六位。目前維特爾仍舊領先,但他似乎未能拉開與後面車手的差距,漢密爾頓僅落後他0.9秒,但英中國人與隊友的差距達到了4.

1秒。似乎維特爾與漢密爾頓組成了第一集團。

維特爾不斷在加速,第14圈,法拉利的車手準備進站了,首先進站的是馬薩,出站之後,他排在韋伯的後面,1圈之後,阿隆索也進站了,他能否繼續保持在韋伯前面呢?

阿隆索出站之後排在了第十二位,正好搶在韋伯前面,但此時,韋伯的車況似乎更好,兩人之間的差距僅有1秒了。

目前排名前十的車手為:維特爾、漢密爾頓、巴頓、小林可夢偉、庫比卡、蘇蒂爾、布公尺、羅斯伯格、胡肯伯格、佩特洛夫,但這當中大部分車手都還沒有完成第一次進站。

第23圈,阿隆索嘗試超越前面的佩特洛夫,但是未能成功,阿隆索甚至還被逼出了賽道,情況十分驚險,幸好後面的韋伯未能抓住機會超車。

第26圈,目前排名前十的車手為:巴頓、維特爾、庫比卡、漢密爾頓、小林可夢偉、蘇蒂爾、布公尺、羅斯伯格、胡肯伯格、佩特洛夫。

然而,阿隆索似乎並沒有把落後十五分的維特爾放在眼中,而把注意力放在了韋伯身上,一心想壓韋伯一頭。結果連前十都進不去了。

由於小林可夢偉進站了,因此阿隆索的位置上公升到第十位,但以這目前的排名,他是不能夠拿下冠軍的,西班牙人仍需努力。

第43圈,維特爾繼續遙遙領先,如果這樣的情況下去,世界冠軍應該是他的。阿隆索目前在第八位,他落後維特爾超過35秒,而韋伯則在他身後。對於阿隆索來說,他仍然有機會趕上來,但雷諾的佩特洛夫穩穩地守在了前面,西班牙人找不到機會。

第46圈,阿隆索未能提公升位置。

第48圈,第四位的蘇蒂爾進站了,出站之後,德國小將排在第十三位,這樣一來,阿隆索上公升了乙個位置在第七,但這仍然不足夠他成為世界冠軍。

維特爾拿下阿布達比站第一成為F1歷史上最年輕的總冠軍

兩年後,又是阿布達比站,兩位冤家有在繼續爭奪總冠軍。但這次阿隆索卻比維特爾少十三分。阿隆索差的還挺多的,但是維特爾從維修站起步絕對對阿隆索來說是個好訊息。

由於維特爾接受了處罰,他將會在維修區起步。

韋伯跑在了阿隆索的前面,但他的賽車速度明顯不足,澳大利亞人並不想輕易放棄位置,兩人多次進行爭奪,最終阿隆索還是成功超越韋伯上公升到第四位。

在維修區發車的維特爾開始發力,他不斷超越對手,但在過程中,他的賽車前翼受損,按理他應該進站更換前翼,但他選擇堅持繼續在賽道上,第4圈,維特爾已經上公升到第十四位了。

在前面,漢密爾頓由於失誤滑出賽道,這讓他損失了一點時間,萊科寧趁機趕了上來,但小漢的防守相當棒,他還是守住了位置。5圈之後,排名前十的車手為:漢密爾頓、萊科寧、馬爾多納多、阿隆索、韋伯、巴頓、馬薩、佩雷茲、小林可夢偉、舒麥加。

漢密爾頓開始拉開與萊科寧的差距為3秒,他在前面不斷跑出最快圈。

韋伯也開始找到比賽的感覺,他也追近了阿隆索,阿隆索同樣是在韋伯的攻擊範圍內。在後面,維特爾從直道上利用更強的加速力超過了科瓦萊寧上公升到第十三位。

在安全車帶領之下,里卡多在直道上突然踩了重重的一腳剎車,這使得後面的維特爾突然打方向變向,結果他的賽車撞上了賽道旁的廣告板,由於這一次的碰撞,維特爾賽車的前翼再次受損,車隊通知維特爾需要進站了,出站之後,維特爾排在第二十一位,等於最後一位了。

第14圈,安全車退出,比賽恢復了。阿隆索賽車的輪胎未到達工作溫度,韋伯因此抓住機會趕了上來,阿隆索拼命進行防守,在後面,維特爾很快就上公升到第二十位了。

漢密爾頓領先第二位的萊科寧,阿隆索落後委內瑞拉人1秒,韋伯則落後阿隆索0.9秒。

第20圈,漢密爾頓在連續重新整理最快圈速之後,因為賽車故障退賽了,這樣一來,原本第二位的萊科寧取得了領先。

在後面,馬爾多納多在連續彎道上出現了失誤,阿隆索抓住機會從直道完成了超越,他上公升到第二位了。

第31圈,前列的車手基本都完成了第一次進站,領先的是萊科寧,維特爾此時已經上公升到第二位,阿隆索在第三。

當前前十車手:萊科寧、維特爾、阿隆索、巴頓、維爾格尼、格羅斯讓、迪雷斯塔、佩雷茲、韋伯。後面的幾位車手應該都還需要再進一次站。

第33圈,萊科寧跑出1分46秒055的最快圈速,他領先維特爾2秒,領先阿隆索7.9秒。第36圈,萊科寧越跑越快,他拉開差距為4.

1秒,但阿隆索方面雖然輪胎比維特爾好,但他卻未能追上德中國人。第38圈,維特爾進站了,他把位置還給了阿隆索。

第38圈,佩雷茲、格羅斯讓等車手在激烈爭奪,結果這幾台賽車引發了碰撞意外,結果後面的韋伯來不及剎車,狠狠地撞上了格羅斯讓,韋伯終於只好選擇退出比賽地。由於賽道再次出現意外,安全車再次出動,這樣一來對維特爾是件好事,目前他排在第四位。

韋伯等人造成的這一次意外讓維特爾縮少了與領先集團的差距。而另一位得益的車手應該是阿隆索,因為他追近了領先的萊科寧。

第52圈,維特爾在連續彎中抓住巴頓的失誤完成了超越,他搶得了第三的位置。

最終,萊科寧在55圈比賽之後率先衝過終點,拿下了個人復出之後的首個分站冠軍,阿隆索穩定發獲得了乙個亞軍,在維修區發車的維特爾拼回了乙個第三。

歷史上有哪些結局大逆轉的戰爭?

伯光君 你換個說法,叫做以少勝多的戰役。你就會發現這種戰爭。在中國歷史上屢見不鮮。簡單總結來說。在古代。發動戰爭本身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對雙方實力的評估,很容易產生錯覺。而且即便是對己方的實力,動員能力,戰爭能力,統籌能力,隨著戰爭的程序,也會發生巨大的變化。這一點可以用來解釋,為什麼德國挑起了對蘇聯...

歷史上都出現過哪些不為現在大部分人所知的宗教?

Talvi 高讚答案提到了船貨崇拜,講得很有道理。可是船貨崇拜是一系列不同的宗教,高讚答案似乎以約翰 佛魯姆崇拜為中心了 雖然有很多部分對所有船貨崇拜都正確 約翰 佛魯姆崇拜,在我看來,已經遠遠不是 鮮為人知 了 感謝費曼。那就講乙個在我看來更劍走偏鋒的崇拜吧。島民甲 傳說中,有乙個山神的兒子,很厲...

誰是F1歷史上最有影響力的車手?

dx23302ssl 當今,比安奇 近20年,塞納 當然還有被遺忘的拉岑博格 如果沒有比安奇,2020年F1故事的結局就不會是年輕新秀阿隆索刷圈,而是格羅斯讓的葬禮 而勒克萊爾的新秀之路會在2018年斯帕賽道一號彎戛然而止,斯帕將連續兩年發生致命事故,車手們會在紀念胡貝爾的AH19旁貼上他好友的標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