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國家正處於歷史上領土(疆域)面積最大的時期?

時間 2021-05-05 21:01:39

1樓:badasslapin

從緬人角度說如果把緬甸發明成民族國家那麼現在的緬甸史上最大;

從印地語母語者角度來說如果把印度發明成民族國家那麼現在的印度史上最大;

從漢人的角度來說如果把中國發明成普通話民族國家那麼現在的中國史上最大。

找規律:這三個... 果然都是靠韃虜買一送十。

2樓:

沙特,巴西,智利,美國。(均是向周邊擴張了領土沒有吐出來)

(2023年的前烏克蘭)

越南這個如果不把法國殖民時期算乙個整體,也是面積最大

3樓:武林叡龍

最莊嚴尊貴的聖馬利諾共和國,現存歷史最悠久的共和國。

公元301年2月3日,蒂塔諾山地區的領主,一位叫費莉奇塔羅馬貴婦將蒂塔諾山送給隱居在此山中的聖徒聖馬利諾,於是聖馬利諾和追隨他的信徒們就在山上建立了聖馬利諾修道院,這就是聖馬利諾最初的領土。

頒布於885年的的費雷特拉諾敕令是現存最早的確認聖馬利諾版圖的檔案,那時候的聖馬利諾領有卡索萊、拉韋利諾、法布里卡等十二處共計4平方公里的土地。

今日的聖馬利諾共和國國土面積61.2平方公里,為885年的15倍,除首都聖馬利諾城外,另有八個堡:阿夸維瓦、博爾戈馬焦雷、基耶薩諾瓦、菲奧倫蒂諾、蒙特賈爾迪諾、塞拉瓦萊、多馬尼亞諾、法埃塔諾。

4樓:布魯斯公爵

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領土從解放戰爭結束後就增加了個香港。所以中國是。

說實話這樣的國家多了,因為很多以前面積很大的國家和現在的國家根本不是乙個國家。就比如,德意志帝國比現在的德國大太多,因為有各種殖民地,但是德意志帝國和現在的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根本不是乙個國家。

還有人說,元朝疆土大了去了……元朝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乙個國家嘛?很明顯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2023年成立那就應該從49年算。

5樓:lyw

瑞士算乙個吧,別看不大,前身三個森林州更小,打了幾百年戰爭擴張到現在2/3大,後來通過談判得到日內瓦等地,快到20世紀,真是幾個世紀的奮鬥,才有了現在瑞士的面積,要不首都還在波昂,也算早期發家的地方

6樓:「已登出」

沙特(貝都因蠻子的國家)。歷史上首次占領麥加和麥地那。

阿拉伯帝國不等於沙特

阿拉伯帝國不等於沙特

阿拉伯帝國不等於沙特

重要的話說三遍

我是帝國粉,沙特黑

歐洲還有乙個白俄羅斯也是最大吧

捷克是不是也是最大,歷史上的波西公尺亞王國並不包括如今捷克東部。

7樓:伊比利亞的禿鷲

我來說個冷門的吧——智利,通過硝石戰爭吞併了鄰國玻利維亞和秘魯的部分領土,從而使玻利維亞成了內陸國。目前智利與秘魯,玻利維亞仍有領土爭議。

8樓:

烏克蘭(2023年之前)、白俄羅斯、愛沙尼亞、拉脫維亞、亞塞拜然、喬治亞(2023年之前)、哈薩克、烏茲別克、土庫曼、蒙特內哥羅。

9樓:Robert Cheng

這個問題不太好回答,因為不是每個國家/政權都存在像我們這樣的傳承關係(如中亞非洲),而且還要考慮以前領域的合法性(如日本),所以最符合題主要求的答案,可能是美國了。

10樓:周衡

印度共和國是迄今為止領土面積最大的印度本土政權。歷史上的笈多王朝孔雀王朝戒日王曷利沙國家等印度本土政權領土範圍大多在印度河恆河流域。來自西北的入侵者民族建立的貴霜帝國,莫臥兒帝國,德里蘇丹國等也沒能做到將有效控制區延伸到葛摩角。

上述政權中很多在德干高原北部邊緣的擴張中就經常吃敗仗。所以印度共和國今日的疆域真心應該歸功於從克萊武勳爵到英國東印度公司,從迪斯雷利首相到印度女皇維多利亞乃至蒙巴頓勳爵。是紅衣軍替印度完成了真正的統一,哪怕擁有莫臥兒優勢國力的奧朗則布皇帝都沒能做到。

紅衣軍剷平並震懾了土邦君主,英印軍培養出了印度共和國的本土軍事人才,不列顛的統治留下了稅收體系和行政體系還有55000公里的鐵路網。雖然大英拿印度人當炮灰,摧毀了印度人的手工業,但也給印度共和國奠定了不錯的物質基礎。至於故意保留封建殘餘,保留瓦爾納制度的問題,別忘了當年英中國人曾經用絞刑架保護印度寡婦不被燒死,也算盡力了,歸根結底自助者天助。

歷史上有哪些國家的君主因為動物而死?

Shahidi閯赫迪 為了放鴿子而不幸身亡的吾買爾 人物簡介 吾買爾是帖木兒帝國的第七任統治者卜撒因的兒子,後成為費爾干納的統治者。吾買爾是個野心勃勃的戰爭狂,完美繼承了帖木兒系內鬥基因的他,一生致力於與自己的兄弟打內戰。他早年曾和羽努斯汗 東察合臺可汗 作戰,結果兵敗被俘。後來玉努斯汗為了拉攏帖木...

歷史上有哪些快速崛起的強大國家?

我們好像見過 1.亞歷山卓帝國 336BC 323BC 亞歷山卓東征建立的地跨亞歐非龐大帝國,原偏居馬其頓一隅,經歷其父腓力二世勵精圖治,奪取色薩利,於338BC喀羅尼亞戰役大敗希臘聯軍,創立科林斯同盟。336BC腓力遇刺,亞歷山卓接任國王,平定希臘叛亂,西擊伊利里亞,北上斯基泰,重建科林斯同盟,東...

歷史上有哪些國家違反過軍事同盟條約?

蘇聯。與中國簽了30年的軍事同盟的條約,結果過了十年就在北邊陳兵百萬。而且兩個締約國真的在珍寶島小打了一架。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 第一條締約國雙方保證共同盡力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以期制止日本或其他直接間接在侵略行為上與日本相勾結的任何國家之重新侵略與破壞和平。一旦締約國任何一方受到日本或與日本同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