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讓人不敢想象,卻偏偏真實發生的歷史事件or現象?

時間 2021-05-11 13:19:22

1樓:邵珠

魯國的臧昭伯和郈昭伯因為和季孫氏鬥雞輸了,說服魯昭公對季孫氏開戰,打得季孫氏求饒,但孟孫氏和叔孫氏擔心唇亡齒寒……最後魯昭公出奔了。

宋中國人追打瘋狗(愛狗人士安在?),狗跑到權臣華臣家裡去了。恨狗人士們似乎太激動了,也不看這是誰家,也追了進去。華臣一看,以為是衝著自己來的,就……跑到陳國去了。

曹魏託孤大臣夏侯獻、曹肇對著乙隻雞指桑罵槐說這只雞沒多久蹦躂了,嚇得劉放、孫資說服魏明帝讓司馬懿和曹爽取代夏侯獻、曹肇等人當託孤大臣,於是中國歷史被乙隻雞改變。

世語曰:放、資久典機任,獻、肇心內不平。殿中有雞棲樹,二人相謂:

"此亦久矣,其能復幾?"指謂放、資。放、資懼,乃勸帝召宣王。

帝作手詔,令給使辟邪至,以授宣王。宣王在汲,獻等先詔令於軹關西還長安,辟邪又至,宣王疑有變,呼辟邪具問,乃乘追鋒車馳至京師。帝問放、資:

"誰可與太尉對者?"放曰:"曹爽。

"帝曰:"堪其事不?"爽在左右,流汗不能對。

放躡其足,耳之曰:"臣以死奉社稷。"曹肇弟纂為大將軍司馬,燕王(曹宇)頗失指。

肇出,纂見,驚曰:"上不安,云何悉共出?宜還。

"已暮,放、資宣詔宮門,不得復內肇等,罷燕王。肇明日至門,不得入,懼,詣廷尉,以處事失宜免。帝謂獻曰:

"吾已差,便出。"獻流涕而出,亦免。

宋欽宗跳大神導致開封外城送了。

其實我一開始想到的是歷史上那些奇怪的預言,好像那些帝王將相無論出身多低經歷多坎坷,在繼承序列上排得再後,甚至根本就是個平民,也能早早被預言有一天能大富大貴。這些預言實在舉不過來……其實也可能存在乙個御用文人粉飾和倖存者偏差的問題,那些嚴重失準的預言往往都被忘記了,比如有人一口氣預言100個人將來能當皇帝,結果其中1個當了皇帝,就會被記錄下來,而那99個人庸庸碌碌過了一生,就沒人會去記錄他們曾經被預言的事了。

還有就是一些有明顯破綻的釣魚段子,愣是被當真相傳播著。

代 @巴西太守 答

2樓:嬰兒恩里克

伊莎貝拉女王私奔導致葡萄牙沒法入主托萊多,葡萄牙王子暴斃,導致西葡無法聯姻

不然的話,拉美都說一種語言。

西班牙也可以不打擊新教異端而打擊北非穆斯林了這一切都是因為私奔

有哪些香水,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卻偏偏要靠才華?

阿黛學姐 阿黛這次是作為香水課代表,來彙總一些精華答案 顏值超級無敵高!味道也無敵超級nice!1 有哪些香水,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卻偏偏要靠才華?2 有哪些香水,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卻偏偏要靠才華?3 有哪些香水,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卻偏偏要靠才華?4 有哪些香水,明明可以靠臉吃飯卻偏偏要靠才華?5 有哪些香...

有哪些幾乎零差評,你卻偏偏不喜歡的明星 名人?

yeechuihar 我對零差評的人,有距離感,每個人都有缺點,哪怕是聖人,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因為是公眾人物,所以在人前形象保持良好,可能心底非常壓抑。並沒喜歡不喜歡之說,就算一些藝人是零差評或負評也好,只要那部劇讓我有興趣看,誰演也一樣。有差評不是一件壞事,會有更多進步的空間讓自己變得更好,生活...

有哪些本來很有意境卻爛了大街而讓人感到「俗氣」的句子?

青鳥的天籟 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春水初生,春林初盛,春風十里,不如你。良辰美景奈何天,賞心樂事誰家院。都是好句子,也曾經抄在在筆記本裡,寫在賀卡裡 小轉霖 從前的日色變得慢 車,馬,郵件都慢 一生只夠愛乙個人。從前的鎖也好看,鑰匙精美有樣子 你鎖了人家就懂了 出自詩人木心的 從前慢 長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