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有人發「凡爾賽文學」的動態嗎?

時間 2021-05-05 17:33:25

1樓:zhzhennnnnn

有我就喜歡搞凡爾賽文學!

三年前我跟我的bro在酒吧裡面聽搖滾,要知道和真正的搖滾迷在酒吧裡,壓力很大,有時他的話可能不是諷刺,只是文化鴻溝太大,沒法理解。

那天他震驚又難以置信地跟我說:「你居然聽到好聽的搖滾只會說我操?」當時對搖滾一點都不懂的我又屈辱又自卑,認為自己不配出現在樂器旁邊。

每次去酒吧,去livehouse,去網易雲,這麼多的樂隊看的頭暈,好奇他們是怎麼成為搖滾懂哥的。後來就釋懷了,像我這種從城鄉結合部出來的土包子,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你不能單純的認識樂隊的名字,你還要認識每乙個人的名字,還有他們各自的性格。

三年前那天晚上回家後,立馬用花唄買了本《搖滾通史》,開始了為期三年的對搖滾的研究,每次聽網易雲,看現場我都要拿著《搖滾筆記》寫寫畫畫,記他們的旋律和名字,站在哪,喜歡幹啥。終於,我能聽懂搖滾,聽懂他們每個人喜歡的樂器是什麼型號多少錢,風格是來自英倫還是西海岸,最喜歡在哪個live house做演出,後來我把我對搖滾的認識寫成了一本書,可我不準備出版,我要傳給我的子孫,可能我對搖滾還是不太懂吧。

昨晚上那個bro帶我去聽了某樂隊的demo之後去了某livehouse的前排看演出,我不怕COVID-19對我的body產生harm,我知道如何保護自己。這個band唱了九首歌,每首歌我都用不同的酒敬他們。雖然我的bro帶著大金鍊子,雖然我衣著樸素,但我可以自豪的說我比他更懂搖滾,他表現出驚訝和佩服。

真的,知識會讓我們更有底氣,即便我們沒有那麼好的出身。也要每天更新自己的知識庫,把學習內化成一種生活方式,外化為一種習慣,不斷解鎖新的技能,這一點比大金鍊子更重要。

你寫過或看過哪些低調奢華的凡爾賽文學作品?

我覺得張愛玲說的一句話實在是凡爾賽到高處不勝寒的境界,人生三大恨 一恨海棠無香,二恨鰣魚多刺,三恨紅樓夢未完。人一生再怎麼顯赫順遂,總有無數悔恨的人生決定。張愛玲人生最恨的三件事居然是在普通人看來和生活中的痛苦相比無足輕重的事情。 人間需要情緒穩定 木心先生就是想凡爾賽,也是讓我不得不讚嘆,傳奇就是...

凡爾賽文學 的蒙淇淇及其丈夫是真實存在的嗎?

不知道啊 人當然存在,只不過故事是假的。好愛瓦兒,不管是不是真實存在,主要本題能夠上熱搜,蒙老師就成功了。蒙老師要的是流量。你們關注之後,罵也好捧也好,蒙老師是無所謂的。最好你們有人罵有人捧,那後續水軍都不用請了,蒙老師帶貨成本還能降一降。U1S1,所有這些抓住群眾審醜需求出道的網紅裡,還是羅玉鳳最...

如何用 凡爾賽式 語言描述你所做的職業?

默默雪mo 我們的工資按日結,每天幾十張大紙鈔 A3大小,白花花的卷子 通常是二三十張,有時候多些 每個月還會發三次大獎金 月考 分別對應語數英還有無數小獎 周測 物化生政史地,凡所應有無所不有 夜半聽蟬 乙個漂亮的女孩,連哭的時候都是那麼讓人心疼。當她的眼淚經過那天生的臥蠶滑向飽滿的蘋果肌,然後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