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寫過或看過哪些低調奢華的凡爾賽文學作品?

時間 2021-05-07 20:17:48

1樓:

我覺得張愛玲說的一句話實在是凡爾賽到高處不勝寒的境界,人生三大恨:一恨海棠無香,二恨鰣魚多刺,三恨紅樓夢未完。人一生再怎麼顯赫順遂,總有無數悔恨的人生決定。

張愛玲人生最恨的三件事居然是在普通人看來和生活中的痛苦相比無足輕重的事情。

2樓:人間需要情緒穩定

木心先生就是想凡爾賽,也是讓我不得不讚嘆,傳奇就是傳奇......

夢中賽馬

文丨木心

成名,好像夢中賽馬

成名是再要無名已經不可能了

回想過去的三十年、四十年

每秒鐘窮困,每步路潦倒

陰霾長街,小食鋪

幾個難友用乙隻酒碗輪流喝

那種斯文,那種顧盼自雄

屢敗,屢戰,前途茫茫光明

每秒鐘每步路都窮困潦倒

三十年,四十年過去了

成名,好像夢中賽馬

再要隱姓埋名已經不可能了

3樓:張知道

別人問我都怎麼找物件的

我就特別誠懇的說

【我也不知道,我追女生都沒成功過,我這人基本上就是挑個最容易被看到的姿勢躺平,然後等著被追】

現在我是有名的凡爾賽感情大師了……

那啥……我說得就是實話啊

4樓:王翠翠

唉,被交往很久的男友寵壞之後,我發誓不再跟有錢人搞在一起。所以,這一次我找了乙個除了臉帥但一無是處的小白臉閃婚。

我以為我不會重蹈覆轍。

閃婚近三個月,看到小區有只流浪貓,問物業能領回家嗎?畢竟怕是哪家鄰居家丟的貓。

但物業卻一驚:「小姐,別開玩笑了,整個小區都是您夫妻二人的,哪來的什麼鄰居呀?」

恍然間我發現我對自家老公一無所知。

「不好意思,離婚吧」

「……理由?」

「我仇富,不想嫁給有錢人!」

他笑而不語,將手裡的財產轉移檔案甩到了我的臉上。

「我已經把我名下所有的動產不動產都轉移到你的名下了,你現在才是該死的有錢人」他扯了扯自己的領帶,繼續說「還有……我不仇富,也不反對和富婆在一起。」

5樓:

一直以為自己超凡脫俗,不愛名不愛利,不愛斤斤計較。可是回頭一看,住別墅開賓士買學區房還裝修了一百萬,原來不是我不在乎,不去追逐名利,而是父母都已擁有且也無償給了我。

6樓:Tely Keal

那天寄快遞,發現快遞姐姐一臉愁容。我和旁邊幾個客戶都問何事,她說自己兒子初二了,天天惹事不聽話,昨天又因為跟同學打架被學校找家長,真不讓人省心。看她發愁的樣子,我正欲好言相勸,她立刻又跟大家說,當時校領導和班主任都快氣死了,一遍遍跟我強調,也就你兒子學習好每次都考年級第一,要不這樣不守紀律早給你兒子處分了!

唉,可咋整啊……我大驚,孩子咋整先放一邊,您可真是凡學的集大成者!

7樓:笙歌

李白的算嗎?

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

開元某年某月某日,晴

走出大明宮富麗堂皇的宮殿,耳邊仍有唐皇和楊貴妃的嬉笑聲,裹了裹蜀錦編制的衣物,更顯孤寂。仰望明月,忽然想起小時候不認識月亮,還以為是家裡那些和田白玉做的盤子被掛在了天上。只是明月年年只相似,那些故人可還康健....

8樓:晚成

夜裡華燈閃爍,我站在九十九層的高樓上,俯視這座流光溢彩的城市,身邊的男人戴著金絲眼鏡,矜貴又冷清,眼底溫柔快要溢位來。

良久,他輕聲對我道:「打掃完了就下班吧,阿姨。」

9樓:張張

看過一篇文章,講父母住在距北京南鑼鼓巷不遠的院子裡,前院已經殘破,他們住在中院,後院有四棵幾十年樹齡的大香椿樹,每年春天,老先生都要給老太太摘香椿芽吃。

分析一下,二環內,三進四合院,而且面積很大,單乙個後院就可以裝四棵大香椿樹(香椿樹能長多麼大,自己搜搜)。妥妥的五億以上豪宅。

再講乙個,《讓我們盪起雙槳》。歌中唱到:小船兒推開波浪,海面倒映著美麗的白塔,四周環繞著綠樹紅牆。做完了一天的功課,我們來盡情歡樂。

分析一下,白塔很顯然指的是北海公園,放學後寫完作業可以到北海公園去划船,大家找找北京地圖,看看這是哪個學區,學區房多少錢一平。

10樓:雲水岫

嗯,不能算是特別凡爾賽,但滿足了普通老百姓窺探上流社會的心思,特別是落魄後跌落谷底的心態,李煜的這部作品得以傳誦千古。

四十年來家國,三千里地山河。鳳閣龍樓連霄漢,玉樹瓊枝作煙蘿,幾曾識干戈?

一旦歸為臣虜,沈腰潘鬢消磨。最是倉皇辭廟日,教坊猶奏別離歌,垂淚對宮娥。

話說,都投降了,征服者還讓退位皇帝搞個辭廟儀式,還能哼哼唧唧哭一下。 不知道溥儀當年有沒有這個待遇呢。 對比一下,吊死在煤山的崇禎,算是很剛烈了。

11樓:貪食童子

我前幾天被群裡不熟的人批評是老凡爾賽文學派爽文了。

起因是我寫了首自認為比較隱晦澀氣的一段話。但是不澀情。

這是我第一次在群裡分享自己寫的東西,不過現在是最後一次了。

然後乙個不熟的女的冒出來說我是老凡爾賽文學派爽文...

我有點生氣,因為我上網搜了下不是啥好詞,而且根據語氣她也沒有很友善。

雖然我最後比較包子,息事寧人。但是奉勸各位不要拿這種不好笑的梗嘲諷別人。

真的很low。

12樓:知識付費-陳可兒

今天和朋友聊天,他說:「現在知識付費太難做了,即便客戶再多,做不好運營還是賺不了錢。」

我說:「這樣也挺好的,你還年輕,多碰壁總能找到一套合適的運營方式,不但鍛鍊自己的能力,說不定以後還能成為乙個運營高手。」

朋友點了點頭,表示被我鼓勵到了。

這時,手機收到乙個提示,我看了下突然忍不住有點難過:「不像我,這麼早就用了略知平台,有專屬營銷功能我完全不用操心,店鋪上線乙個月就賺了20萬。再這樣下去,我以後就只能在家數錢,一點吃苦的機會都沒有了。」

13樓:暖小喵

其實早在神劇《武林外傳》中,大家就見識過此類文學的威力吃到膩的大魚大肉、多到亂的珠寶首飾、難吃到爆的天九大鮑翅……網友總結了「凡爾賽文學」三大要素:

1、先抑後揚,明貶暗褒。

2、自問自答。

3、靈活運用第三人稱視角。

請牢記這三點要素,很重要

還有,戀愛版凡爾賽文學了解一下~還有,馬爸爸

不愛錢——

14樓:北坡標兵

寫是寫不了,這個需要一定的「生活閱歷」,俺沒有。

但俗話說,「沒吃過豬肉還沒見過豬跑嗎?」,以下是奔跑的豬本豬:

如何評價被稱為「凡爾賽文學家」的蒙淇淇?

15樓:

那種東西wb上要多少有多少。

雖然是個梗,但是奉勸不要沉迷。畢竟那東西就是個奶頭樂,一不凡爾賽,二不文學,三創作的人讓人感覺就是在在寫皇帝用金鋤頭鋤地白面饅頭吃到飽…看多了人會變傻的。

最早被認為是凡爾賽文學起源的日本漫畫《凡爾賽玫瑰》,作品的核心是兩位不同處境貴族少女的在法國大革命時代背景下的選擇和人生。這種段子文是人家的精髓沒學到,拿著點皮毛到處抖罷了。

16樓:Cheetah

沒有接觸過這類題材,通過你的描述,凡爾賽應該是類似於自我安慰的文學類作品。可以建議你換種方式減壓,比如健身之類的。這種題材的書建議少看

你寫過哪些滿意的詩或詞?

留取殘荷 即興卻饒有感慨之作。想類似感慨不應獨我一人。第一稿不見塵間跡,空追網上痕。論壇封已久,說來似故人。與竇君深夜話及久已關閉之琴台論壇 第二不見塵間跡,空懷網上痕。論壇封已久,說來似故人。與竇君深夜閒憶琴台論壇之滄海 吳鉤 木留塵 長風諸君 懷原作追字 最終稿不見塵間跡,空懷網上痕。論壇封已久...

你聽過或寫過哪些關於美食的故事?

弘小毅 清逸錄之四東坡玉糝羹 嘮叨兩句 我最喜歡的文人就是蘇東坡了,這道玉糝羹曾經出現在我之前素食館的選單上,可惜沒做好點的人不多。現在特地寫了個文,如果東坡算是第一代,將軍他們是第二代,蘇琪是第三代,那到咱們這裡就不就是傳了四代了麼,哇哈哈!這天閒來無事,蘇琪來到書房,想找本書看。架子角落裡有本薄...

你聽過或寫過哪些暖心的小故事?

許一白 他困在了乙個洞裡。有點冷。他縮了縮身子。真的有點冷。他翻了個身,再翻過來,希望通過動作製造一絲暖意。還是很冷。怎麼回事?依稀記得,沒多久之前,這個洞的周圍氤氳著溫暖的氣息,彷彿裹了一層厚厚的絨,絨毛柔軟至極,自帶暖意。然後呢?突然之間,一陣疾風冷冷地颳來,絨毛四下飛散,剩下的絨毛抵擋不住寒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