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方向不變的情況下,有沒有可能運動狀態改變時速度沒有變化,而是質量發生變化,導致時間被膨脹 壓縮?

時間 2021-07-11 18:48:44

1樓:致識

請解釋「運動狀態改變時速度沒有變化」。

除非你在非慣性係,但也與這個描述不太相符,所以,建議你修改自己的問題,以便更清晰地描述。

相對論真是個天坑...問的人有困惑但都不知道怎麼問出心中的困惑...

從你的回覆中我看到了兩個「速度」,顯然它們的意思是不同的,你也努力試圖表達出這種不同,但是旁人無法理解啊...所以還是要精確定義你所說的「速度」。

這裡我是這麼理解的兩個「速度」

比方說,從地球上發射出去的光速飛船。

從地球上看飛船的執行,飛船有乙個速度,這個速度只能接近但不能超越光速;要穿越1光年的時間不可能少於1年。

從飛船看自己的飛行(實際上,相對地,是檢測周圍環境向後掠過的速度),也有乙個速度,這個速度也只能接近但不能超越光速,但不同的是,起飛前(相對地球低速)離目的地1光年,起飛後(相對地球高速),由於「尺縮」,與目的地的距離會小於1光年,所以飛船人認為自己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可以小於1年。

這應該是兩個「速度」的部分區別。

有沒有可能假設一種情況,在這種情況下物質可以從黑洞中逃逸出來?

逗逼仙人Oracle 民科腦洞勿輕信 只為博君一思 物質以核強 核弱 電磁等的形式是出不來黑洞的 但是有一種方式可以使黑洞發生質量虧損,釋放出某種形式的能量 那就是將兩個黑洞合併 在旋轉接近並最終合併後,生成的新黑洞的質量要小於合併前的兩個黑洞的質量之和 虧損掉的質量將以引力波的形式釋放到周圍空間中...

在蒙古南宋滅亡金國的情況下,宋朝有沒有可能擊敗蒙古?

清風一縷浮萍遠 題主說的很難,首先你要解決的問題是朝局,不管你的計畫多麼好,都有乙個根本問題是你說往東但其他大臣願不願意去?皇帝挺不挺你,在你執行這一系列方案的時候有沒有人私下掣肘,中間有人問你程序怎麼應對?做事的,做事就難免會出現問題,一出問題朝廷還會不會依舊挺你?舉乙個例子,假設你是將軍,現在外...

在有macbook的情況下有沒有必要買ipadpro?

會飛的豬 沒有,我年前11月先買的ipad準備用來考研,年後買的macpro,後來發現對於考研來說ipaf足夠了。mac沒任何用。但是我大學期間沒電腦,又需要筆記本,畢竟偶爾也需要辦公。所以就入手了。ipad最重要的功能對我來說是做筆記 微信的貓 這個當然看個人的生產力需求啦!簡單的來講,如果你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