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說DNA半衰期只有521年,那麼如何解釋科學家復活了22023年前被凍在存西伯利亞凍土中的動物?

時間 2021-06-28 04:48:03

1樓:王兔子好冷

個人覺得半衰期這個概念可能並不太適合用於計算DNA的儲存時間。畢竟DNA是生物大分子,儲存的時間長短和儲存的條件關係太大。放在實驗室常溫環境中,幾天十幾天就分解了。

放4度,估計兩三個月吧,常規做小鼠基因型鑑定的樣本一般就放4度。放-80儲存,能放個幾年十幾年都沒問題。 放液氮中,儲存幾百年也沒問題…

如果暴露在Sunny下經歷日曬和風吹雨打,那麼DNA的保質期大約只有幾周。 如果冰凍在南極的凍土裡就更好了,DNA的保質期可以延長到數萬年。南極凍土層如此冰冷的環境可有效抑制DNA酶的活性,並且隔絕了空氣。

類似於真空包裝了,理論上可以將DNA儲存數萬年(雖然也沒有真正驗證過)。但是自然界中確實發現過幾萬年前的DNA。

目前世界上發現的最古老的DNA來自格陵蘭的一塊凍土。這塊凍土裡有蝴蝶、松樹還有其他生物的DNA,據估計這些DNA大約有45萬-80萬年的歷史。以上。

2樓:不守恆的宇

這件事能告訴我們:

蛭形輪蟲在休眠狀態下能存活至少上萬年

多細胞生物可以在數萬年間保持無代謝狀態

其可以長期存活·休眠的機制可能與無性繁殖·對乾燥缺氧等『極環境』的適應·強大的DNA修復能力有關

該物種可以從環境中(食物)攝取DNA並加到自己的基因組中蛭形輪蟲在非休眠狀態下不能長期存活,不是『永生』研究的熱點此篇文章中也提到此前已喚醒過休眠達3w年的線蟲,所以多細胞生物可以萬年休眠是乙個公共認知,不是剛剛發現的

脊椎動物與這些機制關係不大,你能耐受對於那些蟲蟲來說『正常的環境』嗎?那些環境對於我們來說可是被稱為『極環境』呢

這個輪蟲不是微生物,它體長在0.1mm-1mm之間,屬肉眼可見

如果說世界上本來就只有單眼皮,那麼是否會有人整成雙眼皮?或者說是否還有雙眼皮手術?

隆鼻醫生王軍 不清楚題主為什麼會問這樣的問題,如果只是想知道人類的審美會怎麼變化,應該還是會因為時代的改變而改變吧,比如唐朝鼎盛時期,人以胖為美,現代大多人以瘦為美。如果真的如題主所言,這個世界上本來就沒有雙眼皮,那麼很可能沒有人會整成雙眼皮了,那也就沒有雙眼皮手術了,換句話說,如果世界上每個人的手...

如果說手機往後發展十年,是否帶的起像gta5這樣的遊戲嗎?

王九崢 硬體技術上,我覺得不是大問題,時間也會解決,難在商業上,出乙個這樣的手機,需要多少錢,有多大的市場,才是核心問題。在我看來,未來雲遊戲是乙個很有競爭力的方式,只需要良好的網路通訊即可,硬體方面要求幾乎為零。做主要的是,未來的遊戲能超出現在的範疇,因為現在遊戲開發也受技術限制較大,如果不設限制...

如果說2023年度最美的女星是迪麗熱巴,有不同意的嗎?

樓主這個問題要是在19年之前提,估計還能引起些爭議,今年提我只能懷疑你的眼睛是被前些年的精修迷失了還是剛通網沒見過其他娛樂圈美人,她今年臉真的不行了好吧,我這還是從迪麗熱巴粉絲那裡看到的圖 你告訴我這叫最美?本人純顏粉,自認審美還是正常的,18年之前的迪麗熱巴顏值我是吃的,但是今年我吃不下 題主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