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低氮燃燒

時間 2021-06-18 01:08:20

1樓:窯爐燒嘴

低氮燃燒器就是將傳統燃燒器進行增加鼓風機、引風機、變頻器使用控制閥和多個電路整合讓清潔能源和燃燒器作業為鍋爐提供更高效的熱能的裝置。

2樓:精燃熱能

低氮氧化物燃燒技術是改進燃燒裝置或控制燃燒條件,以降低燃燒尾氣中NOx濃度的各項技術。影響燃燒過程中NOx生成的主要因素是燃燒溫度、煙氣在高溫區的停留時間、煙氣中各種組分的濃度以及混合程度,因此,改變空氣—燃料比、燃燒空氣的溫度、燃燒區冷卻的程度和燃燒器的形狀設計都可以減少燃燒過程中氮氧化物的生成。工業上多以減少過剩空氣和採用分段燃燒、煙氣迴圈和低溫空氣預熱、特殊燃燒器等方法達到目的。

3樓:ppl

簡單說是採用通過調整燃料與空氣配比的方式使燃燒產物中氮氧化物大幅度降低燃燒方法。

以煤燃燒為例子。

煤燃燒過程中產生的氮氧化物主要是一氧化氮(NO)和二氧化氮(NO2),這二者的統稱為NOx,在煤燃燒過程中氮氧化物的生成量和排放量與煤燃燒方式,特別是燃燒溫度和過量空氣係數等燃燒條件關係密切。

煤在燃燒過程中生成NOx的途徑有三個:(1)熱力型NOx,是空氣中氮氣在高溫下氧化生成的NOx,一般在1300℃以上生成,佔總量的10~20%;(2)燃料型NOx,是燃料中含有的氮化合物在燃燒過程中熱分解之後又氧化而形成的NOx,佔總量的75~90%;(3)快速型NOx,是燃燒時空氣中的氮和燃料中的碳氫原子團反應而形成的NOx,其所佔比例很小。

基於爐內脫氮的低NOx燃燒技術針對NOx的形成受溫度、氧量的影響極大這一規律,通過改進燃燒方式避開使NOx大量生成的溫度區間,從而實現NOx的減排。低NOx煤粉燃燒系統設計的主要任務是減少揮發分氮轉化成NOx的量。燃料型NOx為煤中的有機氮氧化生成的,生成溫度低於熱力型,但與氧的濃度關係密切,煤粉與空氣的混合過程也對其有顯著影響。

正因如此,降低燃料型NOx的主要方法是建立早期著火和使用控制氧量的燃料/空氣分級燃燒技術,盡可能地使燃燒過程偏離生成NOx的最佳化學當量比,降低NOx的排放量。

鍋爐設計中,影響NOx排放值的因素主要有三部分組成。首先是爐膛輪廓選型,包括爐膛容積熱負荷、斷面熱負荷、燃燒器區域熱負荷、最上排燃燒器至屏下的距離、下排燃燒器距灰鬥的距離等設計引數,合理的爐膛輪廓選型,是控制燃燒溫度和為採取其它必要的低NOx燃燒技術提供所必須的時間和空間的條件,以保證在採取這些措施:一是不會過多地影響燃燒效率;二是整個爐膛的燃燒組織,包括

一、二次風速和風率(對於切圓燃燒還有

一、二次風正切(CFS-Ⅰ)和反切(CFS-Ⅱ),假想切圓直徑的大小),空氣整體分級(CCOFA\SOFA),一次風的集中或分段布置等,其目的是實現空氣分級並防止因空氣分級而導致爐膛結渣和燃燒效率降低;三是燃燒器本身的結構,合理的結構有利於實現燃料分級、空氣分級和提前著火。所有這些因素主要根據煤質來決定,在鍋爐設計中已經全部完成。

無論是切向燃燒還是牆式燃燒的低NOx燃燒技術,都是首先從燃燒器本身的空氣分級開始的,進而對全爐膛進行整體空氣分級,以進一步降低NOx排放量,然後實行燃燒器本身的燃料分級。燃料分級送入可在燃燒器區的下游形成乙個富集NH3、CmHn、HCN的低氧還原區,燃燒產物通過此區時,已經生成的NOx會部分地被還原為N2。此外,同時採取提前著火強化燃燒的措施:

一是可以提前進入還原區,進一步降低NOx的濃度;二是使整個燃燒過程延長,在NOx降低的同時,燃燒效率不致下降太多。例如,對於廣泛應用於電站鍋爐的切向燃燒低NOx空氣分級燃燒器,燃燒器本身空氣分級的同軸燃燒系統CFS-I、CFS-II(concentric firing system-I,concentric firing system-Ⅱ);整體爐膛空氣分級直流燃燒器,如CCOFA(close coupled overfire air)緊湊燃盡風、SOFA(separated overfire air)分離燃盡風、VCCOFA(vaned close coupled overfire air)葉片式緊湊燃盡風,以及種類繁多的改進變異型式,即LNCFSⅠ~Ⅲ(low NOx concentric firing systemⅠ~Ⅲ)、TFS2000R(tangential firing system 2000R)燃燒系統都是屬於燃燒組織方面的措施。

燃燒器本身燃料分級的低NOx燃燒系統,如三菱重工公司的PM

(polution minimun)或A-PM(advanced-PM)先進的低汙染燃燒器,加上整體空氣分級AA風(addition air, 附加風)以後,就成了MACT(mitsubishi advanced combustion

techlology)三菱先進的燃燒技術。近年來,為了進一步降低NOx,還發展了再燃技術,實際上也可視為是一種燃料整體分級低NOx燃燒技術。

什麼叫 低智商的善良 ?

ZZZZZ 低智商,有可能是用錯了方法去關心幫助別人,導致適得其反,如果可以糾正方法,這都是好的善良 還有一種偽善,打著為他人好的旗幟自我感動式的滿足,或者單純滿足自己的精神需要,面對對方真正的需求視而不見,甚至傷害到別人。比如擔心你沒有物件的大嬸,乙個勁得奚落你,沒房沒車,可怎麼辦喲,誰誰家小孩都...

廚刀什麼叫全V低預留超薄?

就是小角度大平磨。預留原本是製作刀過程中的詞彙,刀加工的時候先打薄刀身我們俗稱開V,這個開V並沒有開刃,是有一定預留的,這個預留是為磨二次刃準備的,而且預留的高低只是描述刃口厚度,和角度沒有關係,90度也可以有極低預留,而且相同預留也可以打磨出不同的刃角,一堆相關又不相關的名詞捏在一起,搞的是內行看...

什麼牌子氮幫浦最猛?

鴉片與牛奶 對於很多人來講,氮幫浦是一種比較神秘的補劑。一般,大家提到氮幫浦,想到的就是肌肉幫浦感。其實不然,氮幫浦除了提公升肌肉幫浦感外,還能為肌肉提供能量,提高訓練時的專注度。不同品牌的的氮幫浦因其成分有所不同,使用後的感受也不一樣。我列舉了3款氮幫浦,說說它們的成分,給大家在選擇氮幫浦時,作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