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某種癌細胞在未來進化途中與某種生物的進化相性適應,會不會可能成為生物細胞裡的新線粒體?

時間 2021-06-08 05:09:17

1樓:森羅

癌症,本來就是進化的途徑之一。

基因兩大特性

a,用進退廢。

b,與環境是互動關係,環境變,基因也會追求改變。

在化工環境中長時間工作,爆發癌症的機率極高。這就是基因尋求改變的證據。

基因是沒有針對性設計這種概念的,遭遇環境巨變後,它們就會啟動隨機異變機制。而異變的結果不在基因的考慮範疇,因為基因沒有思考能力,基因依靠的是創造無數種可能後看誰能夠活下來的自然篩選方式獲得進化能力的。

(異變並非完全隨機,只是現在的我們還摸索不出規律。)

基因數億年都是依靠無數亡靈的淘汰來達成進化的,是不是很殘酷?

是很殘酷,所以人類不喜歡癌症。人類要千方百計消滅癌症。

從基因的視角來看,人類正在做錯誤的事情,因為這種依靠無數亡靈堆出來的進化路線已經得到了驗證,當下的世界不就是這樣延續下來了嗎?人類現在要消滅癌症,豈不是封鎖了基因創造新可能的途徑?

人類不僅在毀掉進化的途徑,還在人種基因庫中新增越來越多的遺傳疾病,醫學的存在,確保了那些本該被淘汰的人也留在種族中,並且他們還會向種族中不斷擴散已經出現基因bug的人群。

聽到基因如此表達人類氣壞了。

人類表示。

身體的進化已經走到頭了,強如恐龍,肉體進化到極限又如何?還不是一顆隕石摧毀了一切。

再看看我們人類,我們沒有利爪,沒有超強的肉體,但我們如今卻滅絕了95%的自然物種,你以為恐怖直立人是說說而已的咯?

不,只有起錯的名字的,沒有叫錯外號的,我們切切實實的滅絕了星球上95%以上的物種。

就是我們這些肉體不是很強大的直立人統治我們的母星。

而我們靠的是什麼呢?

是智慧型

智慧型對基因來說很難理解吧,畢竟兩者中間隔了肉體這個維度。很多基因表示人類這條獨特的進化線似乎進化出了了不得的事物,但卻無法理解這樣的存在,只是知道進化出這個東西後種族空前的繁榮了起來。

人類從走上智慧型發展路線後,人類的文明就不再依靠身體的進化程度來衡量種族的文明了。

我們依靠的是科技的水平來衡量文明的深度及高度。

智慧型賦予了我們翻看歷史的能力,通過對歷史的閱讀,我們越發的肯定了我們走在上的是一條多麼光輝的進化路線。

我們強化了共情,它讓我們珍惜我們的同伴,我們不允許癌症奪走我們親人的生命。沒有感情的基因是無法理解這種情感的吧,情感是如此美好的事物。

我們消滅癌症是正確的,這是人類文明進步的表現。隨著文明的進步,我們甚至可以成為基因的大腦,然後對基因的進化做總體設計。

畢竟當前基因進化的方法和效率實在是太差了,無數生命的死亡才換來那麼一絲絲對抗惡魔的機率。

人類作為基因大腦那一天的到來,將徹底淘汰傳統落後的進化方式。我們將會成為這個世界的神。

結尾基因表示:人類這是在自我毀滅。

如果把人體內所有細胞都換成癌細胞,再提供癌細胞所需要的一切物質,是否會產生新物種?

弓長宇宙 不知道題主有沒有看過一部動畫片叫做 BT x 鋼鐵神兵 裡面只知道吃,不斷進食不斷變大的最終boss拉法爾,跟你說的物種極為相似 癌症是一類涉及細胞異常增生和分化,並具有入侵和擴散到身體其他部位的能力的疾病。癌症具有維持增殖訊號 逃避生長抑制因子 抗細胞凋亡 無限複製 誘導血管生成 啟用侵...

癌細胞為什麼要殺死人,不可以和正常細胞在人體內共存嗎?

Weirdo 癌細胞處在叛逆期,他與所有細胞都不一樣,喜歡獨行,且欺負細胞,所以想去除癌細胞,先得教育他啊,它越鬧騰自己也死的越快,這是一件任重道遠的事情 海園 癌細胞不是要殺死人類,是他到處轉移浸潤傷害了其他器官組織。可以共存,看惡性成度和種類,比如說甲狀腺的高分化癌,好多屍檢都發現屍體有這個癌,...

癌細胞在人體內的潛伏時間可以有多長?

岩羊87B 一生唄免疫系統的作用之一就是識別和清除體內發生突變的腫瘤細胞 衰老細胞 死亡細胞或其他有害的成分,注意那個腫瘤細胞包括癌細胞 所以可能有人出生就攜帶了癌細胞,伴隨一生都沒有快速增殖導致癌症,有人突然就腫瘤了 小野先生 活得越久得癌症的機率越大。活的越久受到外界的影響越多。現在研究表明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