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到底有沒有主宰一切的神?

時間 2021-06-07 12:20:16

1樓:desire caution

所以,我們只能也只需要在我們認知中去發現有沒有所謂的主宰人類認知極限的存在而不需要管其他的。那麼怎麼發現呢?只要我們能找到認知中有乙個東西,可以自己出現和變化,不受制於其他的東西,並且可以反過來任意左右其他我們認知中的一切東西的變化,那麼這個東西就是主宰我們知道一切東西的神本身或至少是它在我們認知中的影響,無論這個所謂的神有沒有所謂的人格。

從每個人自己的認知角度就會發現,自己認知到的事物可以分為三大類:思念的波動或說意識波動,感官系統和周圍環境。而這三者,只要有其中一者不出現,其餘兩者在認知中也就成了空白,空白當然不意味著其餘兩者徹底消失,然而,卻意味著,其餘兩者到底具體是怎樣的,總是伴隨第三者的出現而出現,變化而變化。

比如人類認知到具體環境的過程中,那個同樣在認知下具體的肉體感知器官是乙個左右人類會認知到什麼樣的環境的重要一環,你閉上眼睛,周圍環境在認知中就可能是黑的,同時,那個看似不具體的意識中的心念,同樣在左右人類會認知到乙個什麼樣的肉體。你的意識狀態非同尋常時,你認知到的自己的樣子也是非同尋常的。即換句話說,那個看似從來不具體的意識,左右著人類認知到什麼樣的自己和什麼樣的環境。

我們自然無法說,意識產生人類認知的物件,然而,意識從來左右人類會把自己認知的物件認知成什麼,正因為如此,所以若將意識剔除,此時一切到底是什麼樣的,根本就是未知的,即此時的環境不能說是人類帶著意識時知道的任何環境,而此時的肉體,也不能說是人類帶著意識時知道的任何肉體,正因為如此,人類永遠不該說,認知下的任何東西,衍生了自己和自己知道的一切。那麼問題來了,既然認知到的任何具體東西,都不能衍生自己知道的一切,那麼自己知道的一切從何而來呢。於是會發現,只能承認有乙個東西(或你可以說一組東西)在產生自己知道的一切。

而那就可以說是主宰人類認知的神了。

而想要知道這個東西或這組東西(對於我們本身來說,所謂的神是乙個或一組這種數量其實並不重要,重要的發現有這樣的存在產生了自己認知的一切)在自己認知中留下的痕跡到底是什麼。也就是所謂的神蹟或說神意,只能去試圖洞察意識波動即將產生之際時, 認知中到底發生了什麼。而有種說法說是意識波動就是神經波動或說神經訊號的傳輸,那麼可以嘗試從神經訊號傳輸的間隙去窺見這個所謂的神蹟或神意。

比如可以細細體會自己認知到的各種事物的變化,和你的感覺器官,和此時的思維波動(或說神經波動)直接的內部聯絡的微妙性。比如在自己看到這堆文字時,是否去體會過這堆文字其實在隨著你的視神經的波動,在微妙的各種變化呢?這種波動,也是思維波動,是深層次的,如果能將這種微妙變化體會的越來越清楚,那麼就會越來越能接近那個每一縷神經波動的間隙,也就可以從間隙裡窺見到那個神經波動未產生時當下的所謂神蹟或神意本身。

而要做到這點需要講自己的注意力足夠集中,也就是不受那些淺層思維的影響,讓淺層思維暫時平息到一定程度才可以做到,這就是所謂的入定。而體會這種變化,就是修習觀照。這裡說的只是視覺,還有其他四種感覺,都是屬於同樣的,氣味的微妙變化,觸感的微妙變化,味道的微妙變化,聲音的微妙變化,細細的集中注意力體會,這是理論上去明白所謂的神意或神蹟到底是怎樣主宰人類認知一切的,最根本直接的方法。

而一旦明白就可以加以利用,到時就不再是被動的被主宰,而是直接借用這神意,自己主宰自己的認知了。這種主宰一開始未必是所謂的任意主宰認知中的一切,然而,一定是因為體會到了這種神意,而不再有困惑和恐慌,也就是不再認為認知下的任何具體事物,可以左右自己的認知本身了。換句話說,自己正在因為這樣的觀察訓練,逐漸變成那個主宰自己的神。

2樓:無名小卒

【詩103:19】耶和華在天上立定寶座,他的權柄統管萬有。

【詩146:6】耶和華造天、地、海和其中的萬物,他守誠實,直到永遠。

3樓:譚江廣

什麼是神,

簡單的說,神首先要全知全能,

然後,神要無處不在,

最關鍵的神最好在世間有個代言人或者組織,不然神的意圖怎麼傳達。

很多時候偽神們只能做到後兩點甚至只有最後一點,也就是說,能做到上面三點的不管是什麼東西,實物或者非實物都可以稱作神。

那麼到底有沒有神,現在就有了。

這是我所知道的可以做到上面三點的唯一事物。

到時候萬物互聯,就沒有單個人的個體,我們所有人類都是乙個超級大腦的單個神經元,這個時候神就誕生了。

(參考EVA,美劇眾神)

你身邊有沒有,先套好關係之後一切一切的東西都向你索取的同事或同學?

可可西 有點像,據說是乙個情商高的同學,當時對我好一點之後什麼事情都要我幫忙做。她週末回家叫我給她晾一下衣服,問題是一桶衣服,連續乙個月要我給她晾,洗衣機是她自己帶來的,但是次次找我。我當時覺得朋友幫個忙就無所謂了,問題是別人耍得好的又不是我,而且有點公主病,所以我後來拒絕了。其他室友好心指出來的,...

我們所生活的世界,有沒有可能一切都是虛擬的,都是我們自己想象的?而其實這個「世界」只有我們自己乙個人?

周申新 我想過有一種可能,即 我 就是創世者,既是開始也是結束。世界是 我 創造的,貓為什麼有四條腿,第一宇宙速度的數值是多少,全都是 我 想象出來的。我 因為某些原因被困在 這裡 太過無聊了,於是在永恆的無聊中找點有聊的事,就想象有乙個地球,懸在宇宙中繞著太陽轉,乙個念頭間產生了水,又乙個念頭,單...

人類有沒有尊重一切生靈的道德義務?

霧幻宗師 這裡面有三個關鍵,一 人要有意識,這是道德產生的主管條件,道德首先要在個人的意識裡面覺醒,當人意識到應該有一種規範來對自已產生約束這就是原始的道德生成。二 社會關係是道德產生的客觀條件,只有在人與人相處之中人就會相互比較,並通過構建某種想象的共同體把更多的人團結在一起進而發展出足夠龐大足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