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是以什麼形態儲存在人的大腦中的?

時間 2021-06-05 03:29:18

1樓:findforever

可以模擬ram

人的神經細胞也是一種易失儲存器,你接受到的資訊會以生物電的形式傳導到分管記憶的神經細胞中,神經細胞通過建立突觸連線儲存這種電訊號,如果經常強化某乙個記憶,就像在ram上持續加電壓,你的突觸連線就會被強化,你的記憶就會被保持,如果不強化某個記憶,就像ram失電,突觸之間的連線會變弱,你就會丟失這乙份記憶

2樓:愛封別人號的知乎

要想儲存資訊,必須保證可靠,不容易丟失。例如硬碟是通過改變磁場方向儲存資訊,固態硬碟u盤是通過改變儲存單元的電子狀態儲存資訊的。

而人體的所有資訊,都能儲存在細胞核中的DNA裡面,包括怎麼分化成各種細胞,怎麼製造不同的蛋白質,怎麼建造器官的樣子,比如手的樣子,都存在裡面(所以從受精卵成長為胚胎,並不會長出狗的爪子,只會長出人手)。直到現在都還沒破譯是怎麼儲存的。

至於記憶,最有可能儲存在神經細胞裡面的DNA,因為DNA相當於4進製編碼,儲存量也比較多。也比較穩定,只要細胞不死,DNA就不易斷裂。

而隨著神經細胞死亡,DNA斷裂,儲存的記憶也就灰飛煙滅了。

3樓:李澄宇

新生的腦細胞,錄入了剛接收的資訊。記憶以該腦細胞生存的過程,儲存在人的大腦。

記憶通過回憶,複製在新生的腦細胞裡。如果沒有回憶,那麼隨著錄入資訊的腦細胞死亡而忘記。

如果經常回憶,那麼就有一批批覆制的腦細胞,通過接力傳遞記憶,使你刻骨銘心永不忘記。

記憶在大腦中是以何種形式儲存的?

張唯一 按照更直觀的推理,儲存的基本單位更應該是神經元,而不是突觸 突觸更應該是傳輸通道 如果需要儲存一副影象,就需要若干畫素點進行儲存,難道是由突觸組建畫素點?而不是神經元?腦記憶研究的方向,應該利用最簡單的動物,比如單細胞 多細胞動物,雖然簡單,生物原理應該是相同的,果蠅還是太複雜了 關於腦記憶...

記憶是以什麼形式儲存在人腦中的?

若盧 連線主義認為,記憶是通過改變神經元之間的連線來儲存的。與記憶有關的神經細胞間連線模式可能是遵守赫布規則的細胞結集與突觸鏈。有觀點認為這些模式正是通過神經細胞突觸的重新賦權和重新連線而形成的。但實際上,兩者的關聯性還很難證明。如果對相關知識感興趣,可以參看李承硯 連線組 一書。 自學生 正和反,...

記憶儲存在大腦中,還是靈魂中。?

那位宣傳佛教的自己學習佛法就好,別忽悠別人,佛學有科學依據嗎?張口就來?記憶儲存在大腦裡無可非議,至於靈魂什麼的,純屬扯淡,更別提什麼前世 其實題主的問題絕不像某位需要被收智商稅的匿名答主所形容的那樣。沒記錯的話,人類的記憶儲存在大腦的海馬體部位。而所謂的 靈魂 在佛學裡對此也解釋過 人類的 靈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