勻速直線運動裡,第4秒的平均速度是否等於第4秒末的瞬時速度

時間 2021-06-04 21:22:20

1樓:咋了嘛呢

你所說的都是理想情況,就是忽略中間態,完全可以這樣認為,就是座標軸等於4的位置,它的左側都是勻速的,它的右側都是0。

至於中間的那根線的速度,等於幾都行,既可以是勻速,也可以是0。

解釋的話,用v-t影象說明,線下面積是位移,包不包括邊界,都不影響面積的大小。

這就跟數學上的範圍是一樣的,(0,1)長度是1,[0,1]長度也是1。

2樓:Eimon Lee

既然是勻速直線運動,那麼意味著速度不會發生改變,無論是瞬時速度還是平均速度都是乙個恆定值,如果瞬時速度為0,那麼意味著平均速度也是0

第4秒末/第5秒初意思是4/5秒的分界線,可以認為是同一時刻

我想你是有了初步的微分意識,是不是覺得:「第4秒末的時間非常非常非常短,所以走的路程也非常非常非常短,乙個非常短的路程,近似為0,0除以任何數都等於0,所以第四秒末的速度為0」?你也要注意,第四秒末的時間也非常非常非常短,也就是分母非常非常非常的小,當路程相應的縮短之後,所需要花費的時間也相應的縮短了,所以第四秒末的速度並不會為0

汽車為什麼能夠以不同的速度勻速直線運動

zsd 這個問題其實還挺複雜的 簡化地說下汽車從靜止到勻速直線運動之間大致發生了什麼 首先發動機啟動,此時發動機提供的牽引力大於汽車與地面的摩擦阻力,汽車加速運動 然後速度逐漸增加,當到達你希望的速度以後,司機控制減小油門 即減小發動機的牽引力 當發動機牽引力與阻力相同時,汽車即保持勻速運動 這個模...

乙個物體靜止還是勻速直線運動都受平衡力,但是地面粗糙程度和物體壓力都不改變。為什麼摩擦力不一樣呢?

JunDao 麻煩題目再問清楚些,靜止和勻速直線都屬於平衡狀態,即合外力為0。若摩擦力不同,那說明還有其他的力作用於物體,而且在靜止和勻速直線兩種情況下不同。而題目中沒有提到。條件不足,無法回答。 阿黃sweetgirl 靜止時所受的摩擦為靜摩擦,這個靜摩擦力大小不定,與外界施加的推力有關,處於0和...

從靜止到勻速直線運動的過程中是否有合外力的作用?

wuli T 最大靜摩擦力其實是大於滑動摩擦力的!拉力達到最大靜摩擦力時,物體剛好要開始運動,拉力稍微再大一點,合外力就不為零了,物體開始加速。此時拉力大於最大靜摩擦力大於滑動摩擦力。此後摩擦力變成滑動摩擦力,要讓物體做勻速直線運動,拉力應該減小到和滑動摩擦力等大,並保持。所以你描述的過程存在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