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慾望從身體拿走會發生什麼?

時間 2021-06-04 10:05:33

1樓:席天幕

為什麼會有慾望--因為有需求

為什麼要拿走慾望--因為使人痛苦

為什麼使人痛苦--因為無法得到又無法控制

結論1:如果宗教提供了擺脫過分慾望的方法,那麼宗教可以使人幸福。

推論:也許會有不屬於宗教,仍然使人有能力控制慾望的方法。

思考:如果找到這樣的人,就可以嘗試分析他(她)們是如何做的,只需要看起來比較幸福,就可以繼續往下了解。

思考:把慾望拿走,就拿走了需求。如果拿走了一部分需求,沒拿走的慾望導致的矛盾仍然沒有解決。

比如,拿走了人類對買房的慾望,就拿走了人類對生活品質的需求,這會導致各種傳染病人數增加,然而卻並不妨礙因為沒錢而看不起病,產生焦慮。

思考:努力滿足慾望,是對的。需要解決的,是類似睡覺欲和工作欲的矛盾。

思考:覺得富人太壞,瞧不起沒文化的人,這也是錯的,因為他們通過努力滿足了慾望,或者通過降低低智商而逃離慾望的控制,他們更幸福。

結論:如果因為痛苦,而把慾望從身體拿走,並不會有太大改變。

啟示 :想辦法盡量滿足自己的各種慾望才是正途,實在不能滿足的,就用技術手段(宗教等)控制之。

啟示:為了滿足不過分的,實在使人痛苦的慾望,做一些損壞他人但不違法的事情,也是應該要做的。

2樓:北海之光

把慾望從身體裡拿走?那人和行屍走肉有什麼區別,你會什麼也不想做,做什麼都有不是出於自己的想法的感覺。遇到什麼都是被動接受的和石頭有什麼區別。

3樓:Misery

如果呼吸算慾望的話,那呼吸是不是貪婪的慾望,因為不斷的呼吸就意味著不斷的索取不斷的掠奪。

如題如果沒有慾望的話也是活不下去的

如果把威少的身體給庫里會發生什麼?

小強品籃球 結果就是 金州拉文 實至名歸!好了,抖個機靈,下面進入正題。擁有了威少的身體之後,最直觀的表現就是在突破上面,畢竟威少擁有控衛中頂級的身體素質和誇張的恢復能力,當年威少半月板撕裂,然後傷癒回歸狀態居然更上一層樓!而庫里的身體素質跟威少比真的差遠了,庫里生涯早期因為追求變相的速度所以腳踝一...

如果把史蒂芬庫里放在CBA會發生什麼?

世俗中出家KDDA 兩方便說吧 第一,球隊簽了庫里,後衛線首發實力聯盟獨一檔。cba三分線6.75m。nba三分線7.25m。你讓庫里來cba 個個都是超遠三分對面沒辦法單防的實力上說就相當於你把cba明星球員放到隨便乙個大學籃球場上打一樣降維打擊 第二,從身體對抗來說,外援都會受到林書豪一樣的待遇...

如果把蚊子從地球上抹掉,生態系統會發生什麼?

張三丰 這種問題誰最有發言權?專門研究蚊子的生物專家啊,他們最懂 如果我發乙個問題 把算盤從商店裡徹底淘汰,全部改用計算器或者電腦,營銷系統會發生什麼 珠算專家會如何回答?我相信會是一二三四五.點,珠算的重要作用,專家把我們說的心服口服,最終承認珠算是不能淘汰的 你想要砸了人家的飯碗?不可能的,我不...